自從Greg向公司的葡萄園小開訂了葡萄,
這陣子打開我家冰箱,就有源源不絕的巨峰葡萄
今年因為颱風少、雨水少,所以葡萄甜的不得了
葡萄的食用明細上還表明葡萄籽跟葡萄皮是最營養的,切記要通通吃下肚

昨天中午吃完午餐
看我家阿目悠閒的在吃葡萄
一口一個,不吐皮也不吐籽,輕輕鬆鬆好不快樂
可是姊姊我吃葡萄又要剝皮又要去籽
反正就是要把最營養的部分通通丟掉
吃個葡萄費事又髒手,所以除非必要,我是不會啟動金手的
每次看我阿目跟Greg可以輕鬆吃葡萄就心有不甘
可是,現在我也發現了懶人吃葡萄妙法


其實就是葡萄冰沙啦
首先,先把葡萄們去蒂洗淨
然後通通丟到冷凍庫,等他們變的像石頭一半硬


再拿出來丟到調理機裡頭
加一點點水(其實應該要加冰塊打出來會更有冰沙的口感)
我喜歡蜂蜜的香氣,所以還加了一點點蜂蜜
(其實不加也可以,因為葡萄夠甜了,何況後來我也沒有喝到什麼蜂蜜的香味)
因為第一次試驗,怕有失手,不敢一次下太多
所以我把硬梆梆的葡萄們分兩部分
想要一部分等等加優格,打成優格葡萄冰沙


可是後來發現我水好像加太多了,感覺有點水
所以乾脆通通把剩下的硬梆梆葡萄也加進來
所以葡萄優格冰沙...下次見



下面的紫色是之前打了幾秒鐘的葡萄冰沙


之後再打個幾秒
把葡萄籽打碎...葡萄籽打的月碎口感越好


紫色小寶石馬上變身
冰冰涼涼甜甜的口感,全家都很愛
連平常跟我一樣只吃葡萄肉的阿嬤也很捧場
輕鬆簡單就解決我討厭的葡萄皮跟葡萄籽
營養通通下肚的感覺真好
特別適合貧血的女生

原來打冰沙比我想的要簡單幾百萬倍
重點是,記得把葡萄結成硬梆梆的石頭冰塊

有人也跟我一樣吃葡萄要吐籽跟去皮嗎?
吼!快點去打一杯葡萄冰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