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關心一下我的網誌了
寫著寫著,也到私人畢旅的最後一篇
也是整個旅行中我最期待的一餐啦

  


禮拜天睡到自然醒,錯過早餐
趁我洗頭的時候
Greg就打電話預約了皮耶小館中午的位子
(他大概是知道我吃不到皮耶不回台北

自從嘉蠢吃過皮耶小館,回來頻頻稱讚
我就三不五時念著要去台中玩耍
尤其我前陣子看了法國的旅遊書
深深對嚴肅又優雅的法國菜著迷
吃不成貴桑桑米其林三星餐廳
聽說台中有個藍帶畢業、米其林三星餐廳工作經驗的廚師開的餐廳
當然迫不及待想來朝聖



當我們在中港路停好車準備走進國際街的時候 
Greg打電話到店裡問了地址,我們才知道從國際街走進去還要好一陣子 
大熱天的,兩個人動作一致馬上回車上 進國際街後,一直開到左手邊出現7-11再左轉進遠東街, 
有別於一般住家的粉橘色的雙層建築就在藍天白雲下呼喚我們



皮耶小館聽說前不久才搬到遠東街的心址 新裝潢好的餐廳除了明亮乾淨還多了份溫馨



畫裡那群忙碌的廚師會讓人會心一笑 



一旁的牆壁上就貼著主廚的證書 
讓我們還沒用餐就對餐點過份期待 
畢竟敢把證書大棘棘張貼出來,一定有兩把刷子吧 



服務生領我們就位後,送上水杯跟濕紙巾,也拿了Menu讓我們端詳
其實我早在前一天決定要到台中的時候就決定好我要點封鴨,Greg點雞腿排
看我多熱心,臉Greg的餐點都費心幫他想好了
可是有人很反骨,不知道為什麼硬是想點義大利麵
吃不到香噴噴的雞腿排我一定會睡不著
好在我軟硬兼施之下
最終還是點了兩份套餐(除了主菜還有開胃小品、湯、麵包、沙拉、甜點、飲料)
「嫩煎雞腿襯杏鮑菇」($380)
「油封鴨腿襯杏鮑菇茄汁悶豆」($480)
至於沒吃到的義大利麵...我們下次再來嘛
(字型加色又加大,是給誰看啊



候餐時忍不住東張西望
在櫃臺後的就是半開放式的廚房 
杯盤排放整齊,不知道料理台是不是光可鑑人
但看起來乾乾淨淨,賞心悅目 
幾位廚師就在裡頭分工合作
一道道佳餚有如魔幻般出現在我們面前



首先上桌的是開胃小品是以蕃茄為底的新鮮蔬果汁
Greg很豪氣的一飲而盡,我則是小口小口啜飲
像冰沙的口感很適合大熱天飲用
可是我不愛太濃的蕃茄酸
最後剩大半杯就被服務生收走了
也成了那天唯一沒吃完的東西



今天的湯品是洋蔥湯,上面還有一片覆蓋融化起司的法國麵包
聽說湯品固定班底是南瓜湯
我們兩個都不愛南瓜,所以洋蔥湯上桌,小小高興一番
洋蔥湯熬的甜甜的,還加了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味道
不知不覺碗底朝天



麵包熱呼呼上桌
而且是熱到會燙手的那種



輕輕撥開,可以清楚的看到香草籽
外皮有法國麵包酥酥的口感
裡面則又軟又香,不必抹奶油就很好吃
(當然奶油還是被我們抹光光)



沙拉是茴香嫩雞蘿蔓生菜佐鯷魚油醋汁
一般餐廳附餐的生菜很少在給蘿蔓,通常都是給普通的萵苣
看到上桌的新鮮蘿蔓就大大加分
不過服務生口裡介紹的嫩雞肉是以茴香烹調讓我有些卻步,
在我印象中,茴香不是很討我的喜
還有鯷魚油醋是什麼鬼,我也沒吃過
但也因為沒吃過,讓我對這道生菜印象特別深刻,特別念念不忘



這麼好吃的沙拉一定要給他兩張特寫
融合鯷魚香氣、蘿蔓生菜的鮮脆搭配著去皮蕃茄跟淡淡茴香味的清燙軟嫩雞肉
實在是太完美了!!!
好吃到我跟Greg顧不得交談,雙眼發亮、全程不停手的解決這盤沙拉
多希望吃到最後出現個「再來一盤」的小紙條




這餐飯,美味程度漸入佳境
再來上桌的主菜油封鴨腿襯杏鮑菇茄汁悶豆
Greg已經等不及我拍照,叉子一直伸過來想偷吃



最愛吃鴨肉,首推法國人,他們能把整隻鴨子吃的淋漓盡致
想必到法國學藝的皮耶主廚料理的鴨肉一定不得了
在台灣除了北京烤鴨,西餐料理吃到的鴨肉又乾又柴
連我這種不闇廚藝的都知道有個性的鴨子要處理的美味不容易


皮耶小館的封鴨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鴨肉質地細膩柔軟、絲絲分明,卻又絲毫感受不到乾澀,
骨肉容易分離,而且一點也不油膩
吃的我倆心花怒放,幾乎到了搶食的地步
有人還不顧形象整隻腿拿起來啃
有圖有真相,可是放上來應該會被追殺XD
這封鴨不只鴨肉好吃,最美味的莫過於鴨皮,布滿香料的鴨皮煎的酥脆,
香香、焦焦,絕對是鎮店招牌菜
後來老闆娘也說這封鴨得經過12小時以上時間烹煮...
聽的我肅然起敬...
超推薦給敢吃鴨肉的大家



再來這嫩煎雞腿襯杏鮑菇
老闆娘說是全店點菜率最高的一品
半強迫Greg點這道果然沒有錯



嫩煎雞腿有紅酒香氣,一切開,肉汁汩汩流下,嘗一口,齒頰留香
遵照服務生指示,搭配著洋蔥一起吃,滋味更是美妙
反正又是一道停不了手的主菜
下面襯著馬鈴薯泥跟杏鮑菇也被我們解決的一乾二淨



美麗的套餐一定要有甜點當個完美的結尾
剛用噴槍製作好焦糖的法式香草烤布丁新鮮上桌
敲碎上頭的焦糖配著香草布丁入口
不甜不膩,細緻又滑口
一向誇口自己做的布丁是全世界最好吃的Greg這次甘拜下風
等我們搶食完布丁,才想到沒照剖面圖



這麼好吃的布丁一定要帶回家孝敬大人
可惜回台北焦糖都融化了
不過我家老目還是稱讚有加



至於這個巧克力慕斯Greg完全是Menu上寫著使用法國巧克力製成才點他



慕斯細密,巧克力濃郁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烤布丁




飲料是水果茶跟奶茶



吃完這餐,皮耶小館成了我吃西餐的標準
每次吃到沙拉,就想起香氣濃郁的鯷魚油醋跟嫩嫩的茴香雞肉
每次點到主菜,就在Menu中尋找個封鴨的身影
每次吃到布丁,也忍不住拿來跟皮耶小館比較一番
最後的結論是...皮耶小館怎麼不搬來台北!




吃吃喝喝私人畢旅也在一片風和日麗中劃下句點
某人論文還沒寫完,都可以巧立名目來個畢業旅行
那等他論文完成,我看要出國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