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去流浪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我最期待的台中


五點的天空原來這樣絢爛,華麗的雲彩好像宣告著熱鬧的一天即將到來
破曉的夜,原來是這樣的靜,突然覺得早起出門也是種享受...只是不要是出門上班@@

話說我前一晚幾乎是一夜不成眠
凌晨四點半鬧鐘跟morning 摳幾乎同時響起
很認命起床準備,還很賢慧的烤了土司夾了沙拉當早餐
也因此漏接了一通Greg的電話...
等我回撥的時候大約凌晨五點
Egg:「你在哪啊?我準備好囉!很快吧!」
Greg:「你猜!你猜!」興奮貌
Egg:「不會已經在我家巷口了吧!我還以為我今天動作很快」
Greg:「我在小M買早餐喔!整個很貼心設想周到」
ㄟ...那我手裡的土司沙拉是怎樣
所以一大早,就成了早餐過剩的窘狀



換個角度,白雲漸散,透出沈靜的藍天
一路在梅花三馳騁
斗大刺眼的鹹蛋黃就在後頭追著我們

邊從後照鏡看日頭綻放光芒
邊消化大份量早餐
小M的薯餅、漢堡跟熱可可跟Greg媽準備的水果就一路陪我到大里
(稱讚一下小M一大早現炸的薯餅,還真是好吃)



奮戰了一上午出來,雖然不至於飢腸轆轆
可是我的口袋名單「和壽司」正殷切的聲聲呼喚我
只是有人耳朵不太好,明明從大里到台中市區的和壽司就很近
他硬是要開往偏僻的地方
不過也順利讓我大里跟霧峰的微笑護照
既然霧峰都到了看到斗大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哪有過門不入的道理
只好耐著有點餓的肚皮,來趟地震教育之旅



地震園區實在是非常非常大
從停車場還要經過上上圖那張長長的水泥橋才到達售票處
因為颱風剛過,在橋上看到溪水夾帶滾滾泥沙
不知道這條溪是不是大地震釀成的


進園區前得先乖乖買票
全票50優待票30
下面墊的就是我的微笑護照啦



園區就建在當時災情嚴重的光復國中
全區分成五大館
因為園區太大,裡面的東西沒經過解說也不是太懂
肚子餓也咕嚕咕嚕叫
所以我們只認真逛了斷層館、影像館


看館內的建築設施,當初建造應該花了不少錢



因為下雨,也有點懶
隔著玻璃看當時光復國中運動場車籠埔斷層
原貌都被細心的保存下來



這應該是教室還是禮堂之類的
當時的一震對台灣無數家庭造成無法抹滅的創傷
多少人的辛苦建立的家園毀於一旦
記得當時年紀小(都大學了,有年紀小嗎?)
晚上還在宿舍跟樓友打牌
玩到一半突然天搖地動,坐著都被震倒,緊接而來就是沒有時限的停電
後來在漆黑之中發生餘震
當時我們是站著,我還沒用的被地震丟到牆壁上
(((遠目)))現在想想竟然都是快要10年前的事情了
歲月不待人@@



地震發生的當下
還不知道原來中部災情如此慘重



在工程館裡面有幾個房子鋼筋結構
左邊的圖鋼筋不但是用接的,綁的也不牢固
右邊的圖鋼筋綁的密密麻麻
誰都嘛知道買房子要選右邊那種...



這也是光復國中校舍
還好地震是半夜
教室裡空無一人



園區裡竟然也有南洋風情
幾棵粉紅色的雞蛋花樹不畏風雨悄悄綻放
大概就跟台灣人的生命力異曲同工
儘管地震、颱風、通貨膨脹、油災、股災肆虐全台
大家還是會想盡辦法讓自己生存

最後我們還去體驗了一下七級地震的威力
才離開這個應該花很多錢建立的園區
為了多蓋幾個微笑護照
從龍井交流道下來
又多蓋了梧棲、清水、沙鹿的微笑護照

下一篇...沙鹿小人物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