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禮拜造訪龍潭,因為C爸突然多了一個收藏木頭的嗜好,其實也不是突然,C爸身體裡面一直住著老人魂,喜歡老歌、喝無糖飲料、喜歡原木製的東西,不過平時隱藏得滿好的,只有外出住宿的時候,訂到小木屋的房型,會不斷碎念「我好喜歡這個味道...我好喜歡這個味道」不說還以為是染上什麼毒癮

近來私人社團和網路直播流行,木頭店家也把觸角伸到我們慣用的FB,我的FB社團清單打開,洋洋灑灑都是育兒和購物社團,C爸則迷上的木頭,我完全沒想到木頭市場這麼大,每晚都有直播!!!不誇張,連睡覺都戴著耳機聽,到了妻兒共憤的程度,(好啦!兒子完全是被我影響),大大小小不同味道的木頭頓時成了他的生活重心和寶貝,沒了直播和木頭,生活了無生意,但對我而言,龍潭客家庄只有客家菜吸引我,是說,這篇本來要寫客家菜的,寫到這邊,乾脆寫一下堆在我家林林總總的木頭好了

IMG_5420.JPG

某天,C爸神神秘秘的約我們到龍潭摩里沙卡檜木博物館,我想說既然是博物館,應該有不少特別的展品,但C爸卻賊頭賊腦的,原來這檜木博物館是私人營業,也就是他本人一天到晚在看直播的店家,而他本人則是買貨買到要到現場搬 

IMG_5424.JPG

小人最近也染上聞木頭的奇怪嗜好,爸爸隨手磨好放在桌上的樟木,他路過時會湊過去嗅一下,媽媽則是滿頭黑人問號,到了檜木博物館,看到一堆木頭,也有模有樣學著聞了起來,這天,C爸搬回了一箱貨,和兩小坪檜木精油,箱子裡面有什麼,我也說不清,但我聽到連樟木還有分北部的樟木和南部的樟木的時候,只有想翻桌的衝動

IMG_5566.JPG

第二禮拜天,玩完公園吃完客家菜,我們又被帶到摩里沙卡,進到廠房,各式木頭琳瑯滿目

IMG_5565.JPG

這回搬回一大箱,還有老闆送的一大截原木,就是圖片左邊桌上那個,某人一直說服我可以當我兒子的椅子,但我兒子很懶ㄟ,沒有靠背的椅子哪能受到他的青睞

IMG_5531.JPG

回家後,打磨木頭便成他的假日嗜好

三不五時就拿各種木頭來讓我們聞

 

IMG_5442.JPG

兒子把木頭當樂高玩,至於木頭的數量,我應該請本人拍一張然後一一解說的

 

 

 

 

 

 

 

 

IMG_5453.JPG

後來想想, 老公蒐集木頭,兒子蒐集玩具,我蒐集盤子,也只是剛好而已!!!

寫了這麼多,原來是為了要替我成堆的盤子解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