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1/22

台北→廣州白雲機場轉機→炳勝酒家→廣州塔→白雲機場

這次紐西蘭行,購買機票也是比價了很久,省錢一哥最後決定花落南方航空(熊熊想到,在買機票的時候還因為機票太貴,差點要改去美西玩),票價直逼40K,今年過年休假不多,導致我們一共只能玩九天,所以用金錢換時間,直接訂了南方航空直飛南島基督城的機票,在廣州轉機,之前去巴黎搭過南方航空,印象非常差,從巴黎飛廣州那一段,一上機就發現我的位置被坐了,因為想跟我換位子,所以直接先坐好強迫我答應,喬好位子,我隔壁的大媽一上飛機就脫外褲,剩一件衛生褲,然後整路嗑瓜子花生,地上滿是垃圾,旁邊的暴發戶整路在買免稅品,我們運氣不好,夾在人家旅行團中,人家隔空交談傳遞東西什麼的,讓我整個航程都非常不舒服,這次逼不得以又搭了南方航空,行前可說是心驚驚,不過這次我們帶了小人一枚,說吵我相信我兒不會輸人家,既來之則安之嚕

IMG_5468.JPG

下午的飛機,送機團聲勢浩大,好想打包嘟嘟比一起飛喔

IMG_5467.JPG

入關後,找了張圓桌大家坐下來,跟婆媽出門,食物會源源不絕一直跑出來

IMG_5446.JPG

水果、蛋糕、蘿蔔糕,等等飛機餐可以直接PASS了

01.jpg

台北飛廣州,兩小時的航程對搭機經驗豐富的CC哥來多小菜一碟,所以起飛後換CC爸跟CC一起坐,媽媽翹腳放空好開心

(林MI你這張尖下巴也太OVER了)

IMG_5454.JPG

小人也有自己一份兒童飛機餐,顯示出很得意的樣子,而且他比大人都早拿到餐點,很有優越感,其實我不是很愛兒童餐,裡面炸物偏多,是說飛機上的炸物能有多好吃,薯餅又不得小人歡心,勉強只吃吃麵包罷了

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很快過去,小人沒有暴走沒有耳鳴,但也沒有什麼好開心的,因為也沒有睡覺,睡眠對小人超重要,睡飽飽心情好,小人帶你上天堂,睡不飽就走著瞧,一下飛機過了海關,果然開始歡歡想睡覺要麻麻抱抱了,因為轉機時間要等7個小時,之前巴黎轉機去了上下九步行街,這次打算到珠江新城這邊逛逛,除了有CC爸很推的炳勝酒家,還有珠江夜色和廣州塔。

差點忘了說,行李們在台灣可以直掛紐西蘭,只要備好台胞證(嗯~到對岸護照完全可以收起來@@),轉機時間也可以過得很精采,而且廣州地鐵四通八達,看好路線算好時間就沒問題啦

炳勝酒家

地址: 廣東省廣州市珠江新城冼村路2號首府大廈1-4樓

電話:+86 20 3803 5888

是說有電話也不見得訂的到位,炳勝生意很好,我們又是禮拜天晚上用餐,所以提早打電話訂位,訂位小姐說會回傳一組號碼到我們手機,但似乎不是中國門號無法使用,所以搞了半天,位子還是沒訂到

交通方式:廣州白雲機場→三號線機場南→轉APM線搭到大劇院

cats (2).jpg

從大劇院出來經過廣州圖書館,還要走一小段,附近五星飯店林立,是廣州新開發的一區,有點信義計畫區的味道

DSC00046.JPG

炳勝酒家在廣州頗負盛名,是羊城數一數二的老派餐飲店,四層樓的旗艦店好氣派,生意也很好,我們大約等了半小時才有位置,等候時間拿著菜單研究一下,時間倒也過得很快

 

DSC00034.JPG

裡面裝潢別緻,擺設有濃濃的中國風

IMG_5470.JPG

我們被安排在十人大桌包廂,桌上的小菜我們沒興趣,所以請服務生收走,結果服務生不太高興,從此服務非常沒熱忱,要白飯沒聽到,三催四請材來家茶水,明明茶資一個人收了12,七個人也收了84,後來加點啤酒倒是很迅速地上桌

IMG_5472.JPG

秘製黑叉燒

IMG_5474.JPG

油油亮亮,是炳勝的招牌,油花中帶著瘦肉,穠纖合度,口感溫潤,可惜脆皮叉燒賣完了,不然應該很精彩

DSC00012.JPG

和味豬手,也是炳勝的名菜,喜歡QQ豬腳皮的別錯過這一道

DSC00017.JPG

除了白飯還點了這個紅蔥頭撈麵,加辣好滋味

DSC00026.JPG

 

紅燒乳鴿,我對乳鴿有點障礙,但都點了,我還是有嘗一點,印象中皮很薄脆

IMG_5481.JPG

羊肚菌豆腐煲,滿重口味的一道,很好下飯

DSC00028.JPG

肉末蒸蛋

這道我還滿愛的,用高湯蒸的蛋本身就很有味道,滑滑嫩嫩,入口即化

DSC00014.JPG

清蒸三味豆腐

IMG_5482.JPG

招牌波羅包

這波羅包皮超酥,上端上桌酥酥香香,還好裡面中空,不然怎麼吃得完

IMG_5485.JPG

砂鍋水煮魚

魚肉頗嫩,但沒有我想像中的辣,我以為是四川那種紅通通的水煮魚

每道菜40~70人民幣不等,這餐連同茶資一共吃了六百多,以這樣的用餐環境感覺滿實惠的

DSC00061.JPG

吃完飯散步逛逛珠江夜色

cats.jpg

廣州塔又稱小蠻腰,整體高度600米,比101還高

 

DSC00066.JPG

附近逛逛走走照相,買杯星巴克,小人下午睡一下,但精神很好,回程往機場的地鐵大爆滿,不要說有位置坐,連擠都擠不上去,只好往反方向搭,再原車回折返,車上擠得水洩不通,但很幸運我們有位置坐,回到廣州白雲機場,再一次入關檢查,紐西蘭離我們越來越近嚕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