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AA!!!

我的寒假來臨,終於有時間發文了

這陣子想寫的實在太多

小阿C都變成大阿C了,一篇有關他的記錄都沒生出來

趁記憶猶新,先寫寫這次的出國記錄吧

IMG_9569.JPG

話說,

為了生小孩,我錯過了前年秋天的北海道賞楓行

為了生小孩,我錯過了去年過年的西班牙藝術之旅

今年,小孩終於蹦出來了,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出國玩

但是,帶一個小嬰兒出國,要管他吃喝拉撒睡,實在有點難度

儘管身邊的人一直勸我把小北鼻留下,才能好好輕鬆玩

我還是毅然決然把阿哥C拎出國

既然要帶嬰兒,勢必地點要好好選

最後飛行時間短、飲食潔淨,治安良好的沖繩雀屏中選

老實說,要不是攜帶嬰兒,

感覺很無聊的沖繩向來不在我的旅行名單之中

而在這之前,阿CC的旅行經驗幾乎是零

唯一一次安排好準備到新竹過夜來個行前特訓

也因為拔拔身體不舒服被迫取消

帶一個沒外出過夜的小嬰兒出國,其實是虛要一點憨膽的

但後來想想,我每天都睡在他旁邊

不管到哪裡,有我在應該就沒問題吧

(這麻麻真的好有自信啊)

 

這次出發前,我們一家三口輪流感冒

我被拔拔傳染小感冒後,才快好又被CC傳染腸胃炎

是的,這波腸胃型感冒,小阿C也跟人家趕流行,全家率先發難

雖然不是拉得很嚴重,但是胃口好,病了一個禮拜

到出發前一天才痊癒

拔拔這下子才放心訂機票

 

這次的旅行,從行前規畫、食宿安排到旅行小手冊的製作

全部都是GREG獨立完成

學期末我學校忙翻了

連跟他討論行程的時間都沒有

所以,這次旅行,我只管阿CC一個人

其他都交給拔拔負責XDD

IMG_9337

到沖繩,我們買了長榮的班機

早上七點多的飛機,我們大約四點半就得從家裡出發

前一晚,八點多就讓CC喝完最後一次的奶奶然後哄他睡覺

隔天四點半吵他起床後

一到車上,也立馬遞上奶奶

每個小孩的個性可能不太一樣

基本上阿CC是個吃飽飽就比較不會歡的小孩

所以在車上他還自己小睡了一會兒,

順利在六點前抵達機場,六點半前寄完行李

寄完行李,沒想到一大早出國的人好多

帶嬰兒出國,除了可以畫第一排的大位置外

另外的利多就是可以快速通關

機場的替代役男看著我們推娃娃車

特別開了門讓我們插隊

IMG_9335

入關後,沒時間逛免稅店

找到哺乳室立刻衝進去擠奶、換尿布

為了讓CC在機上也有奶奶喝,但我又不方便當眾哺乳

所以上機前要先幫阿C傳好便當

二航廈的哺乳室走KITTY風,超可愛的

裡面設備也很齊全

相較於日本只有幾張椅子的哺乳室豪華許多

只是擠完奶,我們好像又成了最後上機的一組人@@

2.jpg

能讓阿C乖乖的度過將近一小時的飛行時間

我可是做足功課帶足傢伙

光奶嘴就準備三顆,還有他愛咬咬的固齒器、最喜歡的小球、和能吸引他的布書

可是通通帶齊了

而且上機前,一定一定不能讓他睡著

CC是個醒來兩小時就會想夢周公

但是睡十分鐘也能充飽電的小孩

如果上機前讓他小睡一下,飛行時一定會給我大清醒

所以,上機前,要讓他呈現有點想睡又不能睡著的狀態

在機上所有的東西阿CC都覺得很好奇

東看看西看看,自然也不會太吵

後來他還跟後面的一個媽媽玩起來。猛對人家放電

一直到飛機準備起飛,在跑道上衝刺的時候

立馬把現榨的ㄋㄞ ㄋㄞ塞進阿CC的嘴巴

等飛機迅速上升的時候

因為CC一直有在吞嚥,所以不會感到耳鳴

就這樣,ㄋㄞ ㄋㄞ還沒喝完,阿CC已經睡著啦~~~

剩下的ㄋㄞ ㄋㄞ就讓他降落的時候喝光光

就這樣我們順利的度過阿C哥人生的第一次起降

DSC00926.JPG

雖然飛行時間很短

GREG還是幫CC預訂了嬰兒飛機餐

GERBER的蔬菜泥、蘋果泥、果汁各一

剛好成為他日後的糧食

IMG_9573

另外,機上的餐點一如往常的難吃

飲料喝一喝,麵包就還空姐了

page.jpg

到了日本,順利拿到行李

左圖是抵達日本時的行李

右圖是回到台灣時的行李

GREG身上還有一個大背包

可惜行李箱帶太小

我們拼了命的裝,還沒裝到50KG

DSC02133.JPG

回程的時候,一樣算好時間到機場

在日本,出入關就沒有嬰兒可以快速通關的禮遇

寄好行李後,想買早餐吃,但沖繩機場國際線航廈真的很弱

只有圖片上幾家商店

DSC02131.JPG

趁時間還夠,我們立馬衝到國內線那棟逛逛

果然好逛很多

DSC02141.JPG

買了之前沒吃到的蛋糕和傳說中很好吃的義大利麵

DSC02134.JPG

入關的時候,這個檢查免稅品的櫃檯空無一人

害我們把退稅品揹在身上,累死人

DSC02137.JPG

上機前還是先到哺乳室解決一下阿CC

日本的哺乳室雖然陽春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壁掛放小孩椅子的設計

有些廁所,也有這個小椅子

讓媽媽可以空出手來上廁所或收東西之類的

阿CC被掛在牆上,不自覺露出流氓臉@@

 

DSC02147.JPG

機上餐點一樣很無聊

DSC02153.JPG  

還好我有留飯糰上飛機吃

阿CC一樣在飛機開始滑行時我塞給他一瓶ㄋㄞ ㄋㄞ

不過這次比較糗,時間沒算好

飛機滑行到一半就停著等待起飛

阿CC的奶已經喝掉超過半瓶了

ㄋㄞ ㄋㄞ被我抽掉他大哥沒吃飽就心情不美麗

等起飛的時候塞ㄋㄞ ㄋㄞ給他

正要睡著之際,附近的小朋友大哭又把他吵醒

還好沒多久哄一哄就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害阿母我捏出一把冷汗

超害怕阿C聽人家哭也決定哭在一起

 

總之,阿C哥兩次的搭機經歷

能稱得上是順順利利

也謝謝阿CC,因為他讓拔拔麻麻爽爽的坐第一排的位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搭機 沖繩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