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餐沒讓GREG傷腦筋

大肚人自己order義式小酒館

地點就選在最近在東區頗負盛名的【鬍子餐酒】

DSC00113.JPG

大概半年前就一直想找機會來吃【鬍子餐酒】

但人家訂位很滿,位子又全部保留給訂位客人,想現場排隊都沒辦法

每次我很隨興想過來用餐,都是得到訂位已滿的答覆

GREG大概在半個月前就打去訂位,終於有位子嚕

【鬍子餐酒】的位置離MRT忠孝敦化3號出口比較近

出來後從216巷進來到東區粉圓對面巷子進去在右手邊

算離捷運站有點距離,但也不難找

DSC00068

大肚人這麼想吃鬍子餐酒,為的就是上面這盤松露燉飯

一試之下果然名不虛傳

DSC00044.JPG

上圖顯示GREG拿著酒單好猶豫

酒單上的紅白酒可以點單杯或整瓶

但是大肚人不能喝酒,很哀怨的望著酒單,心裡超想破戒的

你說說,來小酒館不喝酒像話嗎

當人家老公的那位則是很掙扎到底是要選擇和我同甘共苦,還是點杯冰涼暢快的白酒來喝

就在點菜的那個moment,酒鬼竟然選擇放棄!!!

本人發4,我絕對沒有逼迫他陪我喝開水

畢竟他在家也常常開酒喝啊(哼)

另外,MENU上是有玄機的

背面翻過來有兩撇鬍子

店名BAFFI就是鬍子的意思

有興趣的話,記得拿著MENU上的鬍子對著臉拍照喔

DSC00049.JPG

店裡不大(難怪訂位很難)

桌與桌的間距不大,但走到很寬

餐廳的布置上有水泥牆有磚牆還有大圓木

都是很自然派的建材

DSC00047.JPG

每張餐桌上都有不同的標語

MENU上分成冷盤、熱前菜、湯跟麵包、主食和甜點幾類

我們選了冷盤和熱前菜、主食各一,一份甜點

長棍子麵包吃起來好像會太飽,就先PASS了

DSC00075.JPG

乾杯先

不能點酒,只能用白開水乾杯

HAPPY BDAY^^

邊吃邊聊著有個新生命要加入我們的生活

明年的慶生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上次幫greg慶生的時候,才剛知道有cc

這次我生日,cc已經快要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DSC00053.JPG

煙燻鮭魚配蘋果優格沙拉

上桌的時候看到生菜不是常見的羅美和萵苣就很開心

這盤淋上少許油醋的綜合生菜吃起來很嫩

讓我想到去年在威尼斯超市買回去那一大袋生菜沙拉

旁邊有一點點優格點綴

基本上生菜單吃就很好吃嚕

 DSC00052.JPG

新相機跟我還不是很熟,但我喜歡它的大光圈^^

在外面吃到的煙燻鮭魚通常都是搭配洋蔥

裡面包蘋果還是頭一次吃到

少了洋蔥的嗆味,為了蘋果的香甜和脆口,其實很搭ㄝ

下次有買到不錯的煙燻鮭魚也要來如法炮製一番

DSC00062.JPG

熱前菜我選了酥炸松露薯條

我喜歡薯條也喜歡松露,儘管都是澱粉熱量高還是豁出去的點了

不過鬍子餐酒的薯條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馬鈴薯切的大塊,雖然說是用炸的,但不酥

松露味道我也覺得略顯不足

不知道是不是切太大的關係

剛吃覺得還不錯。但越吃越有滿肚子澱粉的感覺

旁邊附的店家自製沾醬味道還不錯

可以稍稍減緩薯條得膩口

DSC00064.JPG

menu上註明著【聽說很厲害】的松露什錦菇起絲燉飯

也是我進鬍子餐酒最想點的一道菜

上桌後服務生現場刨上parmesan起司

DSC00072.JPG

燉飯上有顆半熟的蛋

蛋上面蓋著現刨的起司,把一整片松露蓋住了

DSC00073.JPG

服務生建議我們把半熟蛋拌開來吃

蛋黃拌著起司燉飯口感濃稠滑順

馬上榮登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燉飯

米粒顆顆分明,中間還保留一點點米心

野菇和松露的香氣很濃,一口接一口,很快整盤就被我們清空了

老實說,這比我在義大利吃到的燉飯好吃ㄝ

DSC00085.JPG

手耙春雞

這春雞小小一隻好可愛

外皮烤的酥脆肉多汁

雖然不錯吃,但跟燉飯相形之下就顯得普通了

DSC00091.JPG

春雞開腸剖肚後裡面還有玄機

春雞的肚子裡塞了很多洋蔥和檸檬

洋蔥吸了雞汁,有點甜甜的帶檸檬香氣

DSC00088.JPG

看到春雞附的薯條有點傻眼

要是服務生能跟我們說春雞附了炸薯條,那熱前菜就能選別的了

旁邊的醬料很特別,有點微辣,蘸雞肉別有風味

DSC00093.JPG

在義式餐廳,甜點當然選提拉米蘇

只是沒想到送上來好大一份

當下心想,好險我們只點了一份甜點

DSC00095.JPG    

這看起來很普通提拉米蘇其實很好吃道地

有可可粉的苦,蘭姆酒的香,配上蛋糕本身的甜

多重層次多種口感

跟我們在義大利吃到的味道極像

果然一餐飯還是需要一個甜點才有完美的結束^^

我也趁機用提拉米蘇來許願

希望CC平安健康,希望CC讓麻麻生產時能像下蛋一樣輕鬆,希望CC人如其名能笑嘻嘻人見人愛

不知不覺把願望都留給蕭CC了:P

 

晚餐我們兩人一共吃了兩千多

謝謝金主買單

讓我生日大快樂,有禮物拿又有大餐吃

鬍子餐酒是還會想回訪的餐廳

尤其是想來試試他很出名的商業午餐^^

 

餐廳資訊

電話:02-8773-929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4號1樓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