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滿喜歡最近待產的生活XD

儘管連日陰雨,也不用擔心要早起趕上班

只是好日子不多了

趁著卸貨前,要趕緊跟朋友都約過一輪XD

這天過得好充實

中午跟蕭GREG先到西門町吃拉麵看KANO,

還趁uniqlo特價買了蕭嘻嘻的衣服

晚上到東區跟阿花約會

IMG_6128.JPG

這次我們約的餐廳是在大安路巷子裡的甕也燒肉

會選這家,是因為胡同吃太多次了,想換換口味

但又想有服務人員幫我們烤肉

畢竟烤肉這種事還是讓專業的來,才不會浪費好肉質

IMG_6079.JPG

我們約了五點半剛開始營業的時間,

店內還沒有客人,簡直是包場了^^

進去後,服務生先拉出大門邊的隱形櫃幫我們掛衣服跟收包包

免得染上烤肉味,櫃子也有鑰匙,不用擔心會不見

原本我們被安排在吧台的位置

但服務生看我肚子很大,即便我自以為是身手矯健的孕婦

他還是堅持要幫我們換到後面的大桌

兩個人坐一張大桌子好舒服,

全程有人幫忙烤~~有好吃的東西又可以好好的聊天,更是幸福

IMG_6071.JPG

很虛張聲勢的menu

其實沒幾張紙,但下面有塊好大的砧板,很特別

可供選擇的烤肉類不多,我現在又不太能吃海鮮或生食

所以今天就專攻肉類

烤肉、海鮮、沙拉、飯類大致就在第一張菜單上,後面是飲料類

牛肉類會貼心的在上面註明來源,讓人吃得很放心

另外還有一張限量菜單我沒照到

限量菜單上的菜式也不是天天都有,吃得到什麼就看運氣嚕

page.jpg

可爾必思和可樂(各$60)

雖然吃烤肉就是要大口喝酒

但我還是很安份的點了可爾必思

飲料放在有火山頁岩成分的杯墊上

杯外的水分會被吸收掉,桌上不會濕濕的

IMG_6074.JPG

芝麻雞絲沙拉$120

份量不少的沙拉cp值很高,吃烤肉很需要蔬菜平衡一下

這芝麻雞絲沙拉很不錯

我不喜歡芝麻醬的人都覺得他們的醬汁調得很好,不會濃稠過頭

配上萵苣、雞絲、紅黃椒、小黃瓜,清爽好吃

IMG_6078.JPG

這是蘸烤肉的檸檬汁,可以解油膩

如果需要,也可以跟服務生要鹽蔥

IMG_6080.JPG

照片裡很時尚的那瓶是玫瑰鹽的鹽罐

用按壓的鹽就會出來了

使用起來很優雅

IMG_6081.JPG

率先上桌的是蔥鹽牛舌$220

一份有四片

IMG_6082.JPG

牛舌薄薄的,在烤爐上烤一下下就可以吃了

脆脆的口感讓阿花很驚豔

配著蔥鹽,味道已經很夠了,不太需要再蘸檸檬汁

IMG_6083.JPG

我每次吃烤肉必點的霜降豬$180

IMG_6086.JPG

不知道是不是牛肉表現太出色

今天的霜降豬吃起來一般般

可能我習慣再厚一點才有的脆彈口感

IMG_6088.JPG

去骨雞腿$160

服務生建議我們選芥末奶油口味

IMG_6104.JPG

雞肉烤的時間比較長,

快熟的雞腿肉,放在芥末奶油裡滾一下

吃的時候奶油味超香,完全搶了芥末的風頭

雞肉本身外面烤得焦香,裡面還是嫩嫩的

就說服務生烤肉技術超好

IMG_6093.JPG

限量菜單裡的精選牛排$250

服務生推薦我們點的,

看油花分布好漂亮

這一大塊250果然超值

IMG_6099.JPG

牛排先整塊烤

表面熟了之後才剪開

烤到七分熟就可以吃嚕

IMG_6101.JPG

這份牛排非常銷魂

肉質很嫩,入口後整嘴油香但不膩口,很輕鬆就化開了

不管是蘸玫瑰鹽或是檸檬汁都很好吃

近來很養生很少吃肉的吳阿花大概講了一百次好好吃

服務生聽了應該很開心XD

說要來吃烤肉前,她還說要好吃的牛肉她才吃

開玩笑,我怎麼會帶她吃不好吃的肉

IMG_6094.JPG

牛肋條$180

吃到這邊,我們用餐的速度有點趕不上服務生烤肉的速度

服務生還特地休息了一下才再來幫我們烤

剛吃完板翼牛排,這比較有咬勁的牛肉條件顯得普通許多

IMG_6098.JPG

綜合野菜盤$160

基於什麼都想來一點的心態,選了綜和盤

IMG_6110.JPG

烤肉很少烤蔬菜的我們也是因為有人服務才敢大膽點下去

不然蔬菜的下場通常是焦焦黑黑被丟到垃圾桶

蔬菜盤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日本山藥和櫛瓜

上面塗著一層淡淡的奶油蒜泥,吃起來非常香

山藥口感脆脆的,裡面還會牽絲

櫛瓜比較會出水,烤過後完全吃的到蔬菜的甜

IMG_6105.JPG

馬鈴薯起司燒$140

滿滿的起司下放的是調味過的馬鈴薯泥

每次吃胡同都會點奶油起司地瓜

甕也沒有這一道,卻有馬鈴薯起司燒

除了地瓜換成馬鈴薯

胡同是用錫箔紙烤,起司下得比較重,

甕也是在烤盤上烤,起司比較沒那麼牽絲

如果比較起來,在我心目中地瓜起司燒還是略勝一籌

畢竟地瓜比較甜,濃濃的起司誰不愛

IMG_6111.JPG

後來又加點的櫛瓜$90

純粹很喜歡上面塗得那一層的奶油蒜泥

IMG_6114.JPG

阿花吃牛吃上癮了

又點了一份和牛的本日精選角切$360

盤子的裝飾很「搞工」

盤上灑著胡椒鹽,還有幾片菊花瓣

IMG_6115.JPG

近照來一張

澳洲和牛的品質沒話說

IMG_6117.JPG

服務生建議烤到五六分熟就可以吃囉

IMG_6119.JPG    

肉質本身很鮮甜

外面有點焦,但裡面還是粉紅色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厚度的關係,還是我太飽了,感覺沒有板翼牛來的嫩

 

吃到這邊,我已經飽到不行,兩眼昏花

突然看到前面那一大桌的人好眼熟

原來是食尚玩家周四的固定班底在聚餐

我們離開的時候還看到阿龐

是說阿龐本人好瘦喔~~~電視竟然把他放得那麼大XD

 

這次【甕也炭燒】初體驗感覺很不錯

除了肉質很好,店家並沒有太多的調味

衷於食材讓客人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

雖然胡同的菜色多了一些

但我覺得胡同的調味好像比較重

兩家店的服務一樣都好到沒話說

總之,這兩家燒肉店都是我的心頭好^^

 

延伸閱讀

【Moe燃炭火燒肉】

【一頭也燒肉商業午餐】

【乾杯bar商業午餐】

【neo19 胡同串燒侍夜食】

【胡同燒肉】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