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第二發
把生日月訂為肥胖月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生日前的週末晚上跟主席相約「我的家」
這家炭烤很久前在網路看到就收進口袋,可是一直沒機會造訪,
就這樣等等等,等到人家都搬家了,才有跟主席吃飯的機會:P
對!我的朋友們都被公司綁架,平常是很少有機會跟他們吃頓飯低

為了連日的大餐,所以週日約了姊妹們騎車小運動一番
說是騎車,大家的重點好像都放在台大美食@@
倒是我一直期待的姊妹花雞排讓我小落空,
雖然面積超大,但是薄如蟬翼,我整個不愛
還好晚上有大餐一路支撐我騎到大稻埕
後來還好下雨了,讓我有藉口折返
整個很害怕兩位壯丁想衝淡水啊!



我的家炭烤不知道什麼時候從熱鬧的復興南路搬到機場附近的復興北路
捷運靠近中山國中站
不知道是下雨還是非辦公日,那一帶整個荒涼



店裡的生意也算清淡
我大約六點半入座,是當天的第三組客人
一直到九點我們離開,都沒生意上門
店內的服務生倒是不少,沒事的時候
看書的看書,泡茶的泡茶,玩象棋的玩象棋,好不愜意
雖然他們挺悠閒,不過該有的服務還是有啦!



大概是忠於炭烤原味
店內的桌椅低矮,整個很適合豪邁的大口喝酒
深色的餐具帶著點古樸的味道



每張方桌中都有個放炭火是煮陶鍋的地方
「我的家」貼心的地方就時不必像時下炭烤店要自己動手亂烤一通
而且烤肉最怕「臭火搭」,不好吃就算了,致癌就糟糕
在「我的家」點了菜只要好好的坐著聊天,所有好料都會烤好送上桌

炭火配上陶鍋保溫效果很不錯
我們用餐兩個多小時,沒加過炭,
慢慢吃,倒也都把桌上下鍋的料煮光了

只是陶鍋剛上的時候,火力十足
主席老是想把火關小XD

「我的家」菜單簡單明瞭一大張兩大面
一面賣炭烤,一面賣陶鍋
我們隨便點著菜單指了一堆
最後還來個牛肉陶鍋,菜還沒上,就知道又是過飽的一餐



隨餐附上檸檬麥茶
微酸檸檬配上淡淡的麥香,解膩好喝
本來服務生幫我們各倒了一杯
用餐到一半乾脆給我們一小瓶自己倒



大概是因為客人不多,所以上菜速度很快
很快就擺滿一大桌


烤高麗菜($100)
不知道老闆怎麼弄的
有炭烤的焦香,又保留高麗菜的湯汁,有清甜
跟一般烤肉把菜悶在錫箔紙中的烤法不太一樣
醬料上的調味我也頗喜歡



烤米血($40)
哈哈!烤肉的時候自己烤米血根本不知道熟了沒有
反正熟不熟都是「黑罵罵」



松板豬($160)
豬排底下襯著洋蔥絲跟青椒絲
沾醬跟鹹豬肉的如出一轍,蒜頭+醋調成的
松板豬的口感脆脆的,稍有咬勁
搭配洋蔥口感更上乘
還是老話一句,人家烤好端上桌最幸福啦



牛肉卷(一卷$90)
不知道牛肉卷包什麼,所以先點一卷來試試
店家很貼心幫我們一分為二
原來裡面包的是青辣椒
是說,我還真是第一次吃這種辣椒
辣度我還能接受,倒是牛肉印象不深



甜不辣($40)
甜不辣是我買炭烤必點之一
因為自己烤肉超容易把甜不辣烤到焦黑
只有在外面才能吃到完美的甜不辣啊!



米腸($40)
味道稍淡,我覺得味道淡不足為奇
平常吃就清淡的主席也嫌棄

另外還有米腸+香腸的組合
不過我們都不愛香腸,就沒選了



烤餅,店家招待
稍有厚度的烤餅外層有蘇打餅乾的脆
裡面挺有口感,外層只簡單灑了鹽巴就好吃得不得了
邊咬著薄餅,邊幻想在車水馬龍的土耳其或是盡是整片藍的希臘
唉!我的幻想是大了點


烤蕃茄(時價)
上桌的時候用鋁箔包著



烤蕃茄真面目
皮都被烤的皺巴巴了



出乎意料的蕃茄
用搭著醬油、糖烤成的
又甜又鹹很特別,個人覺得放涼了會比較好吃



Prime級牛肉陶鍋($680)
價格上我覺得稍高,



大部分的火鍋料上桌前已經放入陶鍋
丸子、玉米、高麗菜、豆腐、水晶餃、香菇、金針菇等
湯頭有淡淡的柴魚香


Prime級牛肉
非常大一片,我們拿到應該是上段的部位
滑嫩多汁



配菜是A菜跟細麵
後來還追加了一份A菜,細麵則沒有肚子容納他

這一餐一共$1300
完全是陶鍋拉高價錢
感謝主席出力訂餐廳又出錢幫我慶生
重點是我還有一封落落長的伊妹兒
到目前為止,本人硬是不要臉的在你生命中佔了將近三分之一的歲月
那時候大概怎麼也沒料想到就是「高手」「過招」緊緊的繫著我們的緣分
當年坐在操場邊漫無邊際的夢想我也如數家珍
擁有你的友誼與陪伴,更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件事
老朋友,你說:「幸福,不是圓的也不是扁的,而是當對於手中擁有的越看越喜歡, 那就是幸福」
還是想跟你說:「你希望我幸福,我也亦如是,想看你手中抓著滿滿牢牢的幸福與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