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寫我們在巴黎的【家】了



行前,除了機票以外
要搞定的第一要務就是住宿
看遍各大訂房網站
明明我們去的時間是嚴寒的冬天
但CP值比較高的飯店
不是被訂光,就是有其中幾天客滿
旅行途中要換飯店是很麻煩的
所以從飯店搜尋到民宿
來來回回寫MAIL詢問空房日期
又花了不少時間
加上離出發時間越來越近,著實讓我很頭痛
即便如此訂房這種重責大任,我實在無法全權交給我ㄤ處理
畢竟男生對住房都沒什麼要求,只要能睡就好

就在我焦頭爛額之際
不小心連結到【留法台灣同學會-解悶來法國
裡面不乏優質的短租公寓
這又為我燃起一線希望
其中又最屬意這間芝麻巴黎民宿
雖然網路上找不到什麼有關芝麻民宿的評價
但仔細看了幾篇民宿主人blog的介紹,馬上就愛上了
除了交通方便之外
房間也很乾淨
雖然不大,但要什麼有什麼
而且新裝潢好~~
完全就符合我的需求
沒考慮太久馬上就MAIL給民宿主人小靜
然後忐忑不安的希望能傳來好消息
小靜回覆得很快
雖然希望在巴黎得十天都能住這邊
但是太晚預約,無法如願
最後確認好六天五夜的住宿
速速匯上訂金~~
(小靜有台灣帳戶,匯款很方便^^)
終於,我們再出發前一個月確認好住宿
在跟小靜一來一回的mail,提供我們很豐富的資訊
他更是細心的把從地鐵站到民宿的重要地標都拍下來寄給我們
完全不怕迷路
雖然還沒出發也尚未謀面
但他的熱心就讓我們留下超好印象,也更加期待我們在巴黎的【家】



換民宿的這天我們按圖索驥找到芝麻民宿大門
走進來看到的就是這個超小電梯!
在歐洲搭電梯 ,千萬別以台灣的標準來看待
這小電梯我們兩個加上大件行李就滿到差點沒地方站
但這古老的電梯能用就萬幸了
小一點舊一點一點關係都沒有
住這邊的幾天一直很擔心電梯會壞掉
果然老天爺耳朵很靈敏,聽到我們的擔心
在回國的前一天,老是喀喀作響的電梯
真的壞了
所以最後一天回家的時候
我們是從五樓一路扛著行李走窄小的樓梯下來的



進到房間,小靜剛好在裡面打掃
前一組客人行李打包好寄放著先去血拼XD
我們也是趕著放好行李衝羅浮宮
所以十一點前就到了

小靜果然跟在EMAIL交談中給我的印象一樣
熱心又熱情
一看到蕭GREG的人高馬大
就開心的跟我們獻寶,說他選了張大床
這下遇到高人,就不怕床不夠長了
巴黎人都瘦瘦的,床的SIZE也很怪
遇到這樣的大床我們也好開心
蕭GREG的腳不會懸空,
也不怕他斜躺壓縮到我的空間


我們邊聊著前幾天在巴黎走馬看花的日子
(其實前幾天我們就到附近的百年餐廳吃飯,
當時還不知道離芝麻民宿這麼近)
也聊著往後幾天有什麼計畫
我還請他幫我預約了一間熱門的米其林推薦餐廳
(超感謝,要是沒有小靜我們就吃不到了)

閒聊一會兒才匆匆往羅浮宮出發
等晚上回來,才認真照了我們的房間





芝麻民宿不大,但一應俱全
進門右方是大床
正對面的大窗戶前有餐桌



白天的時候陽光灑進來
小靜還在桌上擺了小盆栽
在這邊用餐好有氣氛
行前我有找到很多巴黎民宿,室內只有小壁燈
晚上會暗摸摸
還好芝麻民宿有大立燈
晚上室內也很亮



進門的左邊有浴室、電腦、電話
在這邊可以打免費電話回臺灣
房間也有無線網路
跟臺灣家人聯絡很方便
最盡頭處則是小廚房





屋角有個衣櫃
衣櫃上方放滿了鍋碗瓢盆



角落的小廚房鍋碗瓢盆應有盡有
洗手乳、洗碗精、濾水瓶......
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不只碗盤有大小SIZE
連平底鍋也是大小齊全
而且重點是很好用
連我平常沒成功煎過荷包蛋的人
在這邊都能一次成功

爐台是黑金爐
感覺上比較安全
加熱速度很快
不過沒用過的話可能會不太習慣

下一張(熱鍵:c)

衣櫃最上面兩格有擺鍋具跟餐具
我好愛那一組四個的歐蕾碗
回來在Y拍搜尋
好看一點的竟然要價千元

廚房上面的櫃子擺了各式的調味料
右圖這罐給給宏德海鹽超超超讚
是帶點甜味的不死鹹
馬上到拉法葉的超市尋找
結果找不到瓶裝
最後買到給宏德鹽之花



第一天回來桌上擺著小靜買的麵包
雖然前幾天吃過兩家巴黎兩屆第一名的棍子麵包
但小靜買的這個也超好吃



浴室也是小小的
但空間利用得宜



洗手檯的右方有短浴缸



馬桶旁邊竟然還有洗衣機
對長期住客的確好方便
但我們每天回去都累倒了(還是醉倒)
不要說洗衣服,連洗澡都要等睡飽了才起來洗

洗衣機上的籃子放的是厚毛巾
很少看到民宿給品質這麼好的毛巾ㄝ


雖然芝麻民宿不大
但小靜很為客人著想
處處都能見到她的用心
房間裡的東西從吃的到用的品質也都很優
拖鞋、毛巾到浴室備品、廚房用品
都讓人感到舒服
並不會是給短期旅客住的就簡單隨便

巴黎的民宿何其多
其中更不乏臺灣人所經營
但我們都好感謝住到這樣一間優質的民宿
遇到一位很棒的主人
替我們在巴黎的短暫旅行留下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