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Greg同事出遊
上半場的行程頗無聊的
肚子飽飽,到鹿港老街也吃不了什麼東西
傍晚到王功潮間帶




搭上阿伯駛的採蚵車出發




採蚵車有點恐怖
馬達聲伴著柴油味漫無目的的在沙地行駛
離岸邊越來越遠
不知道阿伯要把我們帶到時麼地方
但根據我的經驗
交通工具愈特別,那行程愈好玩



就這樣我們被帶到一大塊溼地
採蚵要配合漲潮退潮
一天好像只有兩個梯次
下了車阿伯司機們教我們摸蛤
說是蛤蜊也不完全是
正確名稱應該是海瓜子才對




摸蛤超簡單
在濕地上看到這種小凹陷的孔
伸出食指戳進去就會挖到囉
屢試不爽
不費吹灰之力就挖了一小袋了

住海邊真好,隨時都有新鮮的海鮮吃



Greg莫名其妙還挖到超大蛤蜊



Greg同事志不在摸蛤,玩起堆土來
蛤蜊帶回來也不知道怎麼處理
最後把我們挖到的蛤通通貢獻給土推
做成蛤蜊塚

@@好幼稚的中年大叔啊



摸完蛤蜊吃蚵仔
蚵仔飼養的方式有三種
浮棚式、垂下式、平掛式
王功的蚵仔是平掛式
聽司機阿伯說這種蚵仔最鮮甜好吃
平掛式的蚵仔一天吃飯兩次
海水漲潮的時候就是他的吃飯時間啦

雖說搭著採蚵車過來
可是沒有機會採蚵
司機阿伯老早就準備好一桶鮮蚵
現場剝殼、沖個水就可以吃啦
本來我不太敢吃
可是每個吃過的都說讚
我也鼓起勇氣的吃了一顆
咬了兩口,老實說,有點恐怖@@
不敢吐出來,最後一口氣吞進去
以後我還是乖乖吃煮熟的蚵仔就好




吃完蚵仔,夕陽登場
王功夕陽可是有名的彰化八景之一
肌肉男孩看到夕陽忍不住現出原形

以下就是一連串夕陽照片

















這天看的到夕陽還滿意外的
聽說台北正在下大雨呢
我們剛到王功的時候天色一片陰沉
不時要下起大雷雨的樣子
沒想到過一會兒耀眼的陽光從雲層中透射出來
照的海面閃閃發亮
美麗的夕陽就在大家瘋狂拍照中沒入海底

一下午的摸蛤蹲蹲站站
弄得我一把老骨頭都快散了
隔天一大早還參加另一攤陽光烤肉團
搞得我睡了兩天才恢復
果然人老要認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