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坂神社出來,天悠悠靜靜,
仔細看還有點點繁星,明天肯定是個好天
還不到八點,周邊的店家也差不多都打烊了
(日本仔做生意真的很不勤快啊!)
沒看到祇園的藝伎有些失望,連帶肚子竟然也不覺得餓
附近看看,就只有這家「餃子王將」招牌亮晃晃的
在幽暗的祇園中獨樹一幟
來日本怎麼可以不吃餃子(又是日本美食節目的遺毒)



不懂日文,只能發揮一指神功
選了餃子跟炸雞的組合餐



點餐後,就是漫長的等待
看著師傅現包餃子慎重認真的樣子,散發著一股專業氣息
過了用餐時間,店內沒什麼客人
倒是不時有人進來外帶



餐具的話都在桌面上
沒有辣椒只有辣油



等了將近20分,我們的套餐終於上桌
12顆煎餃、一碗飯、一小疊醬菜、一碗蛋花湯跟兩塊炸串一點生菜
這樣的份量一個人吃未免也太多了吧!
誰說日本人都是小鳥胃的啊



那一大盤裡,我最期待的就是這金黃酥亮的餃子
首先就朝他下手,一口咬下,卻有些失望
內餡是豬絞肉跟高麗菜混合,比例上高麗菜比較多
皮是很薄,可是沒有煎餃應有的酥脆
吃起來是很清爽,可是因為內餡不夠飽滿大大扣分
也可能是我期待太高,電視冠軍都把煎餃拍的超飽滿嘛



炸串是雞肉,
附上一點生菜沙拉
炸雞頗好吃,完全勝過餃子



另外還有白飯跟湯
在日本好像沒有不好吃的白飯
順便附上餃子跟炸雞圖
see!餃子真的沒有很飽滿

吃完晚餐,附近店家有都關了
散步回飯店的路上
硬是要買個宵夜才過癮



今日宵夜選擇,便利商店關東煮^^
我買了一大串的蒟蒻、大根跟黑輪
冬天的大根應該很甜很美味
而且每段都削成一樣大小,整個很用心
可是大根真的沒有很好吃
還好蒟蒻跟黑輪扳回一成




每次到便利商店,不能忘記搜刮的就是甜點
這次選了布丁燒
底下有香濃的黑糖,頗不錯吃



Greg每晚都會買不同的啤酒回去
通常進便利商店,一定兵分兩路
我去看甜點,他去找啤酒
至於好不好喝,我就沒印象了



我另外也買了一瓶桃子氣泡酒
濃度只有5%
喝起來甜甜的像果汁

嗑完宵夜我們又認真研究起隔天的行程
因為太隨性,完全沒在照行程表走
來到京都沒去嵐山似乎很可惜
所以我們決定隔天要早早起床認真走一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