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館羅斯福路和基隆路交叉附近的【公館煎包】

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焦香的麵皮,搭配高麗菜冬粉的內餡,通通是我的愛

店家的蘸醬更是一絕

除了醬油膏,還有提供白醋

各加一點,非常提味

前陣子孕吐嚴重,難得有想吃的東西

GREG馬上帶我去買

IMG_4343.JPG

興沖沖的到了店址,卻發現店面似乎有點不一樣

但【公館煎包】的招牌依然高掛

IMG_4342.JPG

走近一看~~

我的煎包呢????????????????

MENU上找不到煎包的字眼

只有先登場的【蒸包】掛在店攤前

隨即看到上面寫著【即日起,本店停售水煎包,改售蒸包】

蛋餅、豆漿依然持續供應

但我最愛的水煎包被老闆捨棄了

 

IMG_4340.JPG

原因是,老闆生了一場病。變成【無膽人】

為了秉持少油的健康原則

決定用【蒸包】取代原本的【煎包】

(哭泣~~~老闆~~我偶爾也想不健康一下啊)

IMG_4344.JPG

既然都來了,只好乖乖吃蒸包

包子外皮是老麵發酵,彈性口感都很棒

的確是像老闆所說,蒸包比較吃得出原味

IMG_4345.JPG

內餡的肉末很香,混著切細的青蔥,雖然沒有我愛的高麗菜冬粉

但口味簡單,很好吃

IMG_4346.JPG

另外還有菜肉蒸包

IMG_4347.JPG

理面用的是雪菜

雪菜的比例跟高,肉末比較像是點綴

吃起來口味清爽

IMG_4351.JPG

另外我們還買了烤餅夾蛋夾酸菜

現做的烤餅要小等一會兒

相較起來,這烤餅口味比較重

裡面的酸菜很好吃

讓烤餅嘗起來味道更豐富

IMG_4353.JPG

烤餅的外皮灑著芝麻

香香甜甜脆脆的

有點厚度,份量上很扎實

算是意外的收穫

配上非基因改造的黑糖豆漿

雖然沒有煎包,但一點也不令人失望

IMG_4354.JPG  

出爐的蒸包有限,烤餅更是需要花時間製作

點餐人潮一直絡繹不絕,生意也是很不錯

我想,老闆是很有良心的

外食充斥著食安問題

更不要說要多少店家是掛羊頭賣狗肉

掛出有機、非基因改造、國際認證等什麼的招牌

消費者其實也不知道真實性

老闆的一場手術,讓他作出這樣的決定

堅持【自己不吃的食物,不能賣給客人】

真的是很甘心的堅持

下次就到公館煎包吃蒸包吧

 

地址:羅斯福路四段121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6:30 - 10:30週六: 6:30 - 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