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東本願寺,稍微研究一下地圖
「三十三間堂」就在不遠處
想說剛剛那麼輕易就走到「東本願寺」
比例尺量一下
看起來距離稍微長的「三十三間堂」應該也不難到達才是



所以,我們倆就這樣邊散步邊聊天
經過大大小小神舍、超市、古意盎然的小店
終於終於...鴨川到了
過了鴨川,我們的目的地就在不遠處



鴨川是貫穿京都的主要河流
連我們這種不認真的白目觀光客都聽過他響噹噹名號
可惜來的季節不對
沒有櫻花陪襯的鴨川有點寂寞
沒有綠蔭繚繞的鴨川有些蕭瑟
不過沒有人聲鼎沸的鴨川也多了分靜謐



雖然不知道鴨川是不是一定要有鴨子鎮守
不過我們幸運的用相機捕捉到幾隻在湖畔悠遊的小鴨
邊看他們戲水,我邊打寒顫
「鴨毛很厚不怕冷吼!」
是滴!冷風咻咻的吹,我們也沒能在橋上久留
(再留下去不但便冰棍,三十三間堂也要關門了啦)
只是儘管天氣很冷,還是想搶劫路邊的腳踏車
從東本願寺到三十三間堂....也太遠了吧
午餐完全就消耗掉了



雖然沒有走到天荒地老,也沒有迷路
不過我已經失去耐心與腳力想耍賴給公車帶的時候
「三十三間堂」的停車場終於出現
看到這個招牌,我們倆都鬆了一大口氣



幸好能在人家閉園之前搶到兩張門票(600円*2)



我家阿嬤在二十幾年前跟朋友自助旅行的時候也來過這邊
時光荏苒,二十年不過是一剎那,
那能跟在此直挺矗立八百多年的古廟比擬



這個筆直的走廊我好愛
配合著寺廟建築有濃濃的古樸感
而且「乾乾淨淨」讓我非常佩服
日本的木造建築很多
除了定期維修外,對古蹟的保護也下了不少功夫
不過在細心的照顧,也難逃大火吞噬:P
三十三間堂也曾一度燒毀



堂裡最著名的就是1001座千手觀音像
數大便是壯觀,這1001尊觀音氣勢磅礡,可惜不能拍照
Greg在裡面看的很認真
我也數的很認真
除了少數幾尊維修中
觀音們排排站好,真的1001尊

三十三間堂於公元1164(長寬二)年由平清盛所建,一度燒毀,後於文永三(1266)年重建。三十三間堂的正式名稱為蓮華王院。
三十三間堂的名稱是因正殿內由33根立柱隔開的間隔而得名。在三十三間堂長約120m長的殿內,以正殿中央的一尊千手觀音坐像(國寶)為中心,1001尊千姿百態、栩詡如生、神態各異的千手觀音立像沿兩側整整齊齊的一字排開,金碧輝煌,氣勢奪人, 是三十三間堂的壓卷作品。


原本我以為「三十三間堂」有三十三個門,
其實誤會一場
這個「間」是長度單位一間大約1.75~1.90公尺
也就是柱子到柱子間的距離
而正殿正好33跟柱子,因此得名



後面還有一個造景花園



逛到後園,已經人煙稀少
大多數的遊客在聽到廣播之後魚貫而出
大概是閉園時間快到了
人少少,感覺更好逛



在一片寧靜裡
這鮮豔的橘顯的熱鬧又突兀



一個人都沒有,當然也找不到人幫我們合照

  
抽籤嗎?


紀念品處永遠不會被遺忘



這個幸運小槌也很可愛
可是我覬覦清水寺的



所以在這邊什麼都沒買XD
Greg倒是未雨綢繆買了交通御守
最後一天看到他的御守才熊熊想到
我老豆的禮物被遺忘了


離開的時候,我們幾乎成了最後幾名遊客  
很苦命的,我們又一路走回京都車站
到底為什麼當時堅持要「走路」
而且是那麼遠又消耗體力的一段路??
我們到現在也還想不通
莫非是為了追逐這兩個在寒冬穿著短裙的學生妹?
走在他們後面
我們倆個包的跟木乃伊一樣密不通風瞬間變得很可笑@@
學生妹的裙子裡藏了很多暖暖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