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餐一頓後,我們在頂樓的空中花園四處晃晃
儘管有滿肚的熱量,還是不敵寒風
我整個很不想離開溫暖的百貨公司
Greg:「那我先到附近的東、西本願寺晃晃,你就負責逛伊勢丹百貨好了」
Egg:「真的嗎?」有人說要讓我逛一下午的街ㄝ(心癢癢+樂不可支)
Greg:「對啊!你先逛,我們約個時間在樓下集合好了」
Egg:「可是....」你怎麼不早點在心齋橋說這句啊
當然這句話沒說出口
不過千里迢迢到日本,我也想一睹東本願寺的風采
據說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於是...我在「血拼」「東本願寺」間大掙扎
最後我抱著要是血拼買不到東西我會非常生氣的理由
硬是跟Greg漫步京都街頭



因為車站離東本願寺不遠,我們初來乍到,也還沒摸清京都的交通
唯一的選擇就是慢慢走,順便感染一下京都的小巷弄們是不是真如其名充滿傳統的風味
要走路,就代表得長時間待在室外
所以Greg很聰明的先帶我到星巴客買杯暖手的咖啡
車站旁就有一家星巴客
看到京都限定的馬克杯,先包一個送給收集杯子的Greg媽



大部分的杯子都跟台灣同步發行,價格也相去不遠



拿了暖手咖啡...朝東本願寺前進



沒想到東本願寺近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過沒幾條馬路,就看到整排白牆黑瓦
配著刻意修剪過的樹木
整個日本味好濃
邊走Greg邊跟我分析東西本院寺的不同
他這幾天在廁所裡做的功課終於派上用場XD

就Greg說法...(書我沒看到,說錯不負責呦)
東西本願寺本來是在一起的,名為「本願寺」
(有道理ㄝ!不然幹嘛兩寺廟怎麼相隔這樣近)
可是當初的幕府德川家康覺得本願寺淨土宗勢力過於龐大,有可能對他造成威脅
而德川為了分散這股強大的勢力,所以又在旁邊打造了東本願寺
(去日本一趟的心得就是...德川家康真的心機很重,難怪勢力強大)
而東本願寺歷經幾次大火
可是有幕府撐腰,屢燒屢建,而且越來越豪華、雄偉
也造就今天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Greg不負責講座分隔線----------------------------
以下,是網路找到的簡介

東本願寺起源於西元 1272 年,當時由宗祖親鸞聖人的小女兒覺信尼等人在東山的大谷之地建立了廟堂,安置親鸞聖人的座像,到了西元 1591 年,第十一代顯如上人接受了豐臣秀吉的贈地,在七条堀川建立了堂宇,也就是現在的西本願寺,而後到了西元 1602 年,德川家康贈烏丸六条之地,第十二代教如上人在這裏建立了本願寺,至此本願寺正式一分為二,安置親鸞上人的御影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



進了大門,有一大群鴿子迎接我們
日本的鴿子一向不怕人
雖然手邊沒麵包
就算有我也不敢餵他們
要是龐大的鴿群一擁而上,我會招架不住



see
連屋簷上都是滿滿的鴿子


不過很掃興
東本願寺的御影堂在整修
真面目就是下方那個小圖
圍牆外貼著要2011年才整修完畢
(我有偷偷後悔既然都看不到壯觀的木造建築,我幹嘛不好好逛街啊)



至於這個是阿彌陀堂
我們在門口換了鞋子也進去參觀一番
裡面正在膜拜的信眾真不少,而且非常非常非常安靜
靜到令人莊嚴肅穆,
雖然鋪有榻榻米還是深怕我的腳步聲會擾人修行



坐了一會,四處照照相
裡面乾淨到令人不可思議
走到冷冰冰木板區,我就止步,剩Greg自己去探險
我則回到阿彌陀堂靜靜的領略這份莊嚴

出了門口發現小尷尬是一樁
人家日本仔脫了鞋,自動會把鞋子轉個方向擺整齊
這樣出來的時候要穿鞋就很方便
等我們出來的時候發現長長的階上
只有我們兩個外來客鞋子方向跟人家相反啦
這個規矩我真的學不來
往後還出現好幾次歐巴桑幫我們擺鞋子再將鞋子轉向
真的很害羞捏



圖說:這先生...你對御影堂很有興趣嗎?
人家都圍起來你還看的出神...
不然擇年再來好了XD

出來後我們到旁邊的休息室坐坐
可是很詭異,整間只有我一個女生
難道貼著女賓止步嗎?
還是前來參拜的都是男眾?

這邊休息了一會兒,西本願寺也沒打算去了
直接往三十三間堂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