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吃吃逛逛好一陣子
終於看到了姬路城這扇厚重的城門




姬路城號稱日本第一大城,四季都有不同的面貌
冬日濛濛細雨下的城池令人倍感欷噓
這做孤傲的城堡歷經多次改朝換代
如今仍然屹立不搖





因為圍牆是白色的,看似白鷺展翅,所以也被稱為白鷺城



這台自動販賣機是我在日本的痛
每次搭電車買票時,我都開心的將大把零錢一起丟入大大的零錢孔中
還邊稱讚日本仔好貼心,出了這款設計
不像在台灣投販賣機,零錢要一個一個放
結果在姬路城買票的時候
前手才從桂格手中接過一張千元鈔跟兩個百元硬幣
我這未開化原始人竟然通通一起塞入放鈔票的小孔中
可能因為天冷腦筋短路(總要為自己的愚蠢找些理由)
在發現百元硬幣掉不進去之際還手殘的用力往內推...鑄成大錯
在一旁不知道忙什麼的桂格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做了蠢事
我倆神色緊張的偷偷從裡面摳了一枚百元硬幣出來
另一枚卻越陷越深
人在別人的地盤,損失錢財事小
丟臉的是,這時候我發現售票機他故~障~了~
我們只好硬著頭皮打擾旁邊的服務員
先來一位年輕的小姐,在說明我們做的蠢事後(當然還說了卡了千元在內)
他請來兩位歐吉桑
這兩位歐吉桑東摸西摸,關上木板門,打開機器,
幫我們拿出了另一個百元硬幣,以為大事解決
沒想到我們又說...已經投了千元鈔下去了
這兩位歐吉桑馬上臉色大變
大概是要核對票根及金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多錢
造成人家的麻煩真的萬分抱歉
最後在我們膽戰心驚,身心折騰下,
臭臉歐吉桑終於撕了兩張門票給我們




拿到兩張得來不易的門票
我倆深深道歉後,頭也不趕回的加緊腳步往裡衝
原因不是受到博大文物感召
而是想逃離那個丟臉到家的現場



不同角度也來一張



這大概又是作戰時,投石頭的小孔
一直讓我想到世紀帝國的投石車XD
好久沒玩囉



我們先從西之丸逛起,因為是古老建築
為了維護風貌,入內一律要換拖鞋
大家一律鞋子裝袋,提著逛城樓
繞一圈由另一邊出來

在逛西之丸時,某人受到日本戰國歷史影響很深
一直在複習前一天逛大阪城看到的影片
頻頻置入性跟我說相關史事
歷經多代的姬路城最有名的城主老婆是千姬公主
千姬也就是德川家康的孫女,原本嫁給豐臣秀賴(也就是豐成秀吉的阿斗子)
秀賴戰敗死後,又改嫁給本多忠政
好亂的關係啊!不知道那時候民風開放
還是只有公主可以不斷結婚XD
不過印象中千姬公主一度出家
看來也是命運多舛


逛完西之丸往天守閣出發
其實天氣冷到我很想奪城而出
可是Greg興致勃勃
直說這是本次日本行最令他感動的一個地方
人家都這麼說了,我只好發抖陪逛啦!



這些是姬路城上的瓦紋
瓦紋代表著不同年代的城主在修建時用的家徽
旁邊有歷代瓦紋的說明,挺有意思的



走進天守閣一樣要換拖鞋
幾位老嫗在一旁整理塑膠袋
就這點看來,是挺環保的


天守閣裡大約有六七層
比較要命的是得一層一層慢慢爬
裡面又沒有暖氣
爬的我手腳冰冷
頻頻向Greg示意裡面的文物草草簡略看過即可:P
這件戰袍
有人看了眼睛閃閃發亮
特別要跟他合照





這邊也有一排明顯的家徽
走出天守閣,我印象比較深的就是切腹丸了
顧名思義也知道是個令人感到陰深深的地方
可怕的地方還是別多呆
加上時間也差不多了
趕緊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