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要下樓吃早餐才熊熊發現我的相機忘了充電
所以旅行的第二日整天都是在迅速開機照相馬上關機中度過
不過也是天氣冷,很懶得伸出手來按快門


大阪的排水溝蓋都有經過一番設計

由於吃太飽,天色也還不錯
我們選擇從喜來登走到鄰近的JR站
再搭車到森之宮


寸土寸金的大阪
不管什麼都往上加高就對了



這一走讓某人體力透支
因為邊走邊逛挺悠閒的
還誤闖住家社區
遇到一位好心的小姐用英文跟我們報路
也是這次行程中唯一一位跟我們講英文的路人
他熱情到還帶我們走了一小段...揪甘心
就這樣不小心直接走到森之宮


看到大阪公園有說不出的喜悅
因為逛完大阪城,就是我的逛街時間啦
在大阪公園的入口,就可以看到遠處如豆大的天守閣




偌大的公園總讓人摸不清方向
不過朝著遠處的城堡邁進就沒錯



護城河
我喜歡枯樹的倒影
聽說春日的大阪城盛開著吉野櫻
(蕭董!什麼時候可以來賞櫻花^_______^)




前往大阪城的路上會先經過豐國神社
體力還算旺盛的兩個人,頭也不回的衝進去遊歷



大阪城是風臣秀吉所建



鳥居裡的豐國神社
其實裡面跟天守閣比較起來算是冷清
豐國神社聽說是紀念豐成秀吉的
他的敗家子也被供奉在這邊


一台台遊園小火車穿梭其中
不過距離不遠,我們就安分的步行


在天守閣外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這跟日本街道、商店在賣的小丑造型很像
只要有小朋友放錢,他就會開始敲鑼打鼓
每個小朋友看的目瞪口呆,挺有喜感的


進入天守閣要先投幣買票,600yen/人


我們拿到的是冬季門票
可惜沒見到皚皚白雪



號稱日本第一大城的大阪城歷經戰火及天災的摧殘下
早就成了斷垣殘壁
現在看起來金碧輝煌的天守閣其實是在近年重新修建
所以裡面一切現代化、電氣化
其實裡面有暖氣吹我還挺高興的
只是一部大電梯矗立其中,還有電梯小姐喊著歡迎光臨
原本就沒什麼文化氣質的我
連僅存的一點思古之幽情也被破壞殆盡

一樓除了精美禮品販賣部
還有放映室
放映室也很現代化
以日文螢幕為主
旁邊還掛了韓語、英文、簡體中文、繁體中文的小螢幕
Greg看的很起勁,在豐臣秀吉、秀賴、千姬公主、德川家康間無法自己
我則賺到時間在黑壓壓的放映室小睡片刻






一連三張就是著名的夏之陣
也是德川家康擊敗豐臣秀賴重要的一役
小人物製作的很逼真,萬馬奔騰下整個氣勢都顯現出來了
剛剛在一樓有認真的那個人一直對我碎念夏之陣在歷史意義上的重要性
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們和「博物館驚魂夜」裡帶著牛仔帽的小人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天守閣頂樓,大阪景色一覽無遺


這是馬桶蓋一家人XD
這家人愐靦的十分逗趣
拍照的時候爸爸還頗有氣勢的拉出長劍
最小的妹妹被迫戴上向痰盂的帽子不知道會不會難過




打仗時,聽說砲彈就從這個小孔發射
上方還有比較大的方孔,大概是丟石頭的吧



不同角度的天守閣
可惜沒辦法多照
照到這邊我的相機沒電啦!
還好接下來是血拼行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