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一排骨是從小吃到大的老店
賣的是濃濃台灣味的排骨飯
店陳設卻走著那卡西風
閃亮亮的霓虹燈、有點年紀的歐巴桑服務生、液晶電視裡播放的大陸尋奇
形成一股可愛的衝突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61號二樓
餐廳在二樓,遠遠看,東一排骨的綠色大招牌在跟我招手
原本這天跟桂格想試試附近的徐州什鍋
可是路過的時候冷清清,怕誤觸地雷
還是來碗排骨飯保險

吃排骨飯就會想到遠在星國的英俊哥、10姊姊
配菜豐富的排骨飯是他們心目中的台灣美食
最近他們家多了一位小公主
大家又可以找名目去探親了



東一的排骨飯是以大碗公盛裝(有點點像狗狗的吃飯的碗ㄝ)
儘管我覬覦著大碗公飯的菜色,
每次還是毫不猶豫點雞腿麵,沒有一次例外
可是我會很努力的遊說同行朋友點
這樣一來我就通通吃的到啦

菜色通常會有兩種青菜,另一樣是豆干或干絲
然後毫不小氣淋上魯肉汁
光是魯肉汁就可以讓我一口接一口



比我手掌還要大的酥炸排骨只裹了薄粉
吃起來負擔不大
旁邊還有小黃瓜跟蘿蔔乾解膩用


飯類會附一碗有誠意的湯
這天是酸菜白肉湯,酸菜很夠味


我點的炸雞腿
切成三大塊方便食用
雞腿是我千年不變的選擇
皮酥肉嫩,一口咬下還有滾燙的肉汁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雞腿比排骨好吃多了
不過雞腿單吃有些鹹喔


湯麵
用的是陽春細麵
因為魯肉汁的關係看起來頗油
份量很多,印象中我沒吃完過...

現在的東一排骨越來越多樣化
除了基本菜色咖哩飯、牛肉燴飯
還有冰淇淋、水果盤可以點
記得以前一碗排骨飯大約80元
去年去吃好像一份110
現在變成120...物價節節高昇...
不過美食漲價大家還是趨之若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