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台中,對德國旅行念念不忘
不過前幾天嘉純去電訂位沒著落
禮拜六一睡醒馬上直奔餐廳想碰碰運氣(其實到餐廳也12點了)
門口負責帶位的小姐笑容可掬的表示要等到下午兩點過後才可能有位子
而且在我前面,尚有18組客人>"<
這下只好打消念頭
切記!想吃德國菜,要在兩星期前訂位

吃不到德國菜,轉戰附近的土耳其餐廳
嘉純在網路上看到不少關於餐廳服務態度的負面評價
不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看在他裝潢別緻的份上,還是衝啦!

進了餐廳,才發現我的相機沒帶>"<
所以今天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
難得到一家很好拍的餐廳,照出來效果卻不佳,懊悔也沒用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三街105號(湛藍色的門牌也很土耳其)
營業時間:AM 11:30~PM 15:00  AM 17:00~PM 22:00
訂位電話:(04)2372-9203



服務生領我們到二樓
桌上早就鋪著可愛的餐紙放著餐具及水杯
餐紙上上老闆的手繪遊記,把到中東取經的有趣經過化成圖文
一共四大張,大家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故事



仔細一看,原來老闆也是流浪教師
底下寫著:流浪教師,就是考不上的意思,別再問了(根本就是我們的心聲嘛)
乾脆我也拉著行李箱去旅行,然後找個異國帥哥主廚,回來開個什麼餐廳好了
(作夢歸作夢,想到餐廳會被我們吃垮馬上打消念頭乖乖當學校工友)



餐廳的擺飾很多都是老闆從國外扛回來的
(越來越嫌棄我的手機了,顆粒大又糊的不得了)



不管是桌椅顏色、服飾、燈飾都很有特色



餐廳的玻璃是用綠、紅、藍組成的幾何圖形,
嫌陽光太大還有深藍色布幔可以拉上



結帳櫃臺後的牆上釘著各式彩盤,裡面隱身了一個小時鐘喔!



研究菜單後,我們點了雙人全餐($1050)
有開胃菜×1、湯×2、主菜×2(任選290元以內主菜,超過補差價)甜點×2、飲料×2
湯品我們都選了新娘湯
是土耳其婚禮上的一道料理
這道第一道上桌的湯品讓我們膽戰心驚
很害怕接下來的菜色會不合我們的台灣嘴
小心翼翼嚐了口湯,好險好險,還能接受
新娘湯顏色偏紅,喜氣洋洋
除了蕃茄味還有一堆香料及很重的豆子味,挺特別的



我選的前菜
前菜三種,看來看去選了個比較平易近人的辣翡翠
以蕃茄為底,加上碎青椒嚐起來有點向莎莎醬
辣度則不太明顯



前菜附贈的烤餅
又厚又香的烤餅不管冷熱都好吃
味道就像厚片pizza的外圍很有嚼勁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吃
反正就把餡料包進餅皮就對了
連著幾道的蕃茄料理
我想,蕃茄應該是土耳其的主食



薩曲烤雞
其實就是鐵板雞肉
嫩雞肉混著青椒、蕃茄糊是道重口味的料理
中間的米飯則是長米
上桌後還有小火在下面燒
久了會出現一點鍋巴,好好吃啊



燒燙燙的鐵板下有小火在燒,香噴噴
原本敢吃青椒我都吃的津津有味



西施烤牛排



嫩牛排一定要給他張近照
牛小排抹著特殊香料跟美式牛排口味上有點出入



附上沙拉四種
不過點太多,戰鬥力不足
我好像只吃了生洋蔥,味道嗆的呢



飲料是土耳其蘋果茶跟酸奶
服務生端上水果茶的時候,茶杯底下有深褐色粉末
然後再拿著特殊容器裡的熱水上桌後才往杯裡沖
就是一杯酸甜水果茶
另一杯酸奶口味特別
說穿了就像是很鹹的牛奶,對我來說不是很好入口




甜點布朗尼布丁跟米布丁
都用重重的器皿裝著
巧克力布朗尼對我來說太太甜了,挖了幾口就膩了
米布丁味道香濃,我覺得比祕密旅行的還好吃



這一餐天南地北聊到三點多
服務生告知他們中午休息時間到了才離開
原來人家中場休息到下午五點才營業
下樓結帳才發現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
離開餐廳前瞥見一位可愛的外國廚師
想必是店裡的鎮店之寶吧

第一次吃中東菜,口味上大部分都可以接受
聽說老闆有改良過
也因為改良成稍台式口味,聽說還遭來中東人士抗議
不過餐點口味正不正統是一回事
好吃大家能接受比較重要嘛!
另外關於服務態度
用餐過程中我也沒有感受到任何的不愉快
服務生也會主動介紹菜單、幫忙點菜
大方拍照也沒被阻止...(只是照片被我拍爛了)
最後要打烊休息了,也是客氣請我們來\離開

下次經過台中美術館,別忘了這家中東風味土耳其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