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下雨天就是會想讓人暴飲暴食
加上剛到石牌國中報名,
看到國文科的報名人數多如塿蟻,名額卻幾個
百分之一的錄取率讓我悶悶不樂
這種時候最適合血拼了!!就近晃到天母新光
不小心經過三明堂,肚子確飽到只能在門外看著麻糬豆皮烏龍麵流口水
然後,繞到布列塔尼薄餅屋打算吃個薄餅
竟然看到拉下的鐵門貼著「讓」的字眼...
凹嗚!難得到天母一趟,好怨嘆想吃的都吃不到
熊熊又想起多年前怡瑢帶我們去吃的桃屋燒肉...
那是第一次吃到拔絲地瓜
開始對那種會牽絲的甜點無法拒絕...
逛完街還不到五點,冒著雨來回在巷弄尋找美味

 

雖然不記得地址,不過對招牌有一點點印象
憑著天母東路8弄的線索巷子裡的燒肉店

TEL:02-28756112(假日記得訂位喔)
ADD: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75號

 

大約四點50分抵達門口,門外已經有一組客人在候位,後來又來了一小群
沒訂位的我們順利第二順位進入用餐

 

桃燒肉屋還是跟我幾年前造訪一樣,座位不多,沒什麼精緻豪華的裝飾
上方的吸油煙機倒是刷的雪亮

 

座位不多,除了大門進來約莫30個座位,裡頭還有和式包廂
時間太早,服務生還沒把爐火備好,先研究ㄧ下菜單

 

桌上的醬料用著白色器皿裝著,不需要費事起身張羅
店家調好的味增醬配上蔥花、蒜泥、醬油、辣醬很日本風味

 

桌上有個大保溫壺,裡面裝的是清淡的雞湯,隨各人喜好添加蔥花,
溫暖了剛在被風雨掃到一身的外頭濕漉漉
這邊除了雞湯還有玉米濃湯可選擇喔!

一會兒服務生在桌上擺了兩個木頭桌墊,上了烤爐
隔壁四人桌就被分配到兩個爐子,烤起來也方便

 

菜色種類跟一般的燒烤店比較起來好像遜色些,不過新鮮度很棒

 

第一輪先胡亂點了一些,不過不知道份量多寡,通通只畫了一槓
裡面我最愛雞腿肉,切成小塊不怕內生外焦
GREG最愛雞翅膀,到外面烤肉我印象中沒點過這味
印象中它難熟又易焦,不過今天吃到好吃的雞翅膀..整個改觀

 

一份白蝦只有三隻,話說這白蝦也太小了,不過有新鮮

 

桃燒肉屋的木炭我還蠻稱讚的,
不知道為什麼完全不會有起大火無法控制的情況出現,
慢慢烤慢慢吃我愛這樣的速度



烤肉一定要有啤酒的啦!

 

左上角的花枝切的薄薄,烤起來很香
有時候光吃肉太膩,來點生菜平衡一下
右下角的飯團最經典,裡面混著鮭魚跟海苔,
烤的焦焦的還有點鍋巴,一點都不覺得在這邊吃飯是負擔

 

茭白筍脫了殼不太好烤,而且我不會分辨他到底熟了沒
起司丸烤的熱熱的,咬一小口,有起司會汩汩流出喔

 

有了剛剛的教訓,第二次畫單整個大膽起來
菲力、沙朗這種厚薄狀態,烤到半熟再換面,一點都沒有過硬的問題
以前吃烤肉其實很少點牛肉,最怕遇到又祡又韌的劣質牛
這邊的牛肉品質不必擔心,厚的越嚼越香薄的則好入口



有人說要幫我烤很成功的雕魚下巴,第一次...烤焦失敗
後來老闆娘說,雕魚下巴要先將有魚皮的那面微烤讓他不沾網再翻面
有了技術指導...雕魚下巴還是被我們烤的稀巴爛@@
不過我還是排除萬難在魚刺中剔出一小塊肉...很鮮美喔

 

對長島雪芋這名字很好奇,其實他單純就是甜不辣類的東西

 

一直到烤到豬五花滴了幾滴油,我們的火力才轉為旺盛
 所以用餐中我們沒加過木炭,網也只換過一次,這次幾乎都沒把食物烤焦喔

 

鏘鏘!!!來這邊的目的就是餐後甜點拔絲地瓜
服務生會給一大碗冰塊水,然後熱騰騰拔絲地瓜終於在千呼萬喚中出現
在外面吃很少這麼"功夫"還要過冰水
可是把熱騰騰裹了麥芽糖的地瓜浸過冰水
在地瓜外馬上裹了一層冰冰的脆糖衣...外脆內軟、外冰內燙
多層次的口感哪有人會不喜歡...
除了拔絲地瓜,QQ軟軟的麻薯也深得我心
烤麻薯前最好請店家換過乾淨網子,這樣才烤得出白白胖胖的麻薯
不過單吃麻薯有點遜,把麻薯烤到膨脹,配上店家的冰紅豆泥
完全就是燒肉的完美句點

烤完肉外面大雨還是滴滴答答下個不停...
不過大吃大喝後一掃考試陰霾...
反正考試這回事...還不是就盡人事聽天命嚕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