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之行之所以能浩浩湯湯出發,起因是GREG找到便宜的機票

因為我工作的關係,他這幾年都只能跟著我在寒暑假出國

這期間出國,就機票特別貴,所以無形練就他一身找機票的功夫XD

這次出國,也是因為他眼睛很尖又貪小便宜找到阿提哈德Etihad這個沒人聽過的航空公司

才撿到便宜的機票

阿提哈德其實是那個很有錢有很多石油的阿聯其中一個國家所屬的航空公司

航空公司的總部設在阿布達比機票能比較便宜是因為人家賣石油,不屑賺小錢,

所以機票以外的燃料稅、兵險有的沒的通通比較低價

不過因為沒有直飛台灣,所以途中我們必須轉機兩段

我只能安慰自己,轉機兩段的好處大抵就是一段的飛行時間較短,不會坐到雙腳水腫屁股痛

 IMG_5950.JPG

這次的機票時間還滿漂亮的,是早去晚回

GREG先把車停在信用卡公司合作的停車場再由停車場載我們去機場

近幾年出國都是用HSBC的信用卡停車

華航聯名卡一年能停30天,還頗方便的

停車上的人大致檢查車子外觀及登記里程數,基本上我覺得停在合作的停車場滿安全的

IMG_5956.JPG

到機場,爸爸媽媽公公婆婆相見歡,很久沒見的他們聊得不錯,

看長輩們心情雀躍,突然覺得這次自由行好值得

速速去掛行李,華航跟阿提哈德合作,所以我們第一段搭華航的飛機

雖然中途要在雅加達和阿布達比轉機,但是行李可以直掛

只是必須到雅加達才能開剩下機票

華航飛機很久沒搭了,很幸運機上人不多

等飛機起飛後,長人蕭GREG就跑到第一排坐,能伸展一下長腳真幸福

IMG_5961.JPG

午餐前發了小點心跟飲料

但長這款的午餐我想沒什麼人有興趣

IMG_5958.JPG

螺旋義大利麵比飯好一點

還好大家都有吃早餐,飛機餐不吃也不會餓到

IMG_5963.JPG

雅加達機場

多年前曾經跟家人到這邊旅遊,當時的印象還在,機場似乎沒什麼改變

連不夠力的空調都一模一樣

IMG_5970.JPG

找到轉機櫃台,告知地勤我們下一段的航班資料,

地勤笑笑的接過我們的護照告知大約要等半小時

放眼望去,沒半張椅子可以坐,地勤還熱心的拉出椅子讓我們休息

還以為雅加達地勤是好人,結果卻是災難的開始

IMG_5967.JPG

既然地勤說要等半小時讓他們去開票,我們也不疑有他

大家到處逛逛想說半小時一下就過了,

林爸爸還有閒情逸致在趙他最愛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重播

他熱愛網球的程度到了明明前一天看過了,重播還能看得津津有味

等著等著,40分鐘過去了,都沒人理我們

過去轉機櫃檯問,我們的護照還躺在櫃檯裡,地勤說,還要半小時

雅加達機場是多大?還是去哪一國開機票要開那麼久?

我們越想越不對,突然想到之前到印尼護照裡夾美金能走他們本國人櫃檯通關的事情

該不會地勤想敲詐吧?但敲詐要先說啊!幹嘛讓我等超過一小時

還是之後有個比較高階的海關過來詢問狀況

我才看到地勤人員拿著我們的護照離開,

(XXX讓我們等了一小時才開始辦事,老娘真的被搞得怒氣騰騰)

過沒十分鐘他帶著我們的機票回來了

明明十分鐘可以辦好的事他老兄給我拖了一個多小時

手上卻緊抓著我們機票和護照死不放手(我一度懷疑我到底是來到什麼土番國家?)

接著,他Tips Tips的說(終於吐露實情)

雖然我身上有小額美金,爸媽也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屈服於地勤的不老實,打算拿台幣給他

但通通被我擋下來!這一切真的太扯了!

等了一個半小時還要我給小費,是哪門子道理

雙方僵持不下時,其他地勤也過來勸說

我們才從臭臉地勤手中接過機票和護照

 ps其實我並不是在意給小費,只是他的方法和態度不對,如果今天地勤人員迅速的把事情交辦完,我們因為肯定他的服務態度而給小費,這不是皆大歡喜嗎?哪有扣留人家護照讓大伙兒等那麼久,才臭臉討小費的人啊

IMG_5975.JPG

順利拿到機票,但其實雅加達機場的免稅店也沒什麼好逛的

找家有WIFI的店坐坐喝杯咖啡

 IMG_5971.JPG

順便利用WIFI跟家人們報告我們的旅行進度

啜著咖啡,不禁想著義大利咖啡的滋味

 

DSCN7360.JPG

阿提哈德航空的飛機很新,但位子很小><

坐位是242的排列,我們太晚畫位,全被安排在中間

IMG_5988.JPG

坐位上除了毛毯、耳機還有盥洗包

牙刷、襪子、眼罩、耳塞一應具全

IMG_5990.JPG

飛機新,機上設備也很齊全

只是,娛樂設備沒有中文><

IMG_5999.JPG

椅背上有插頭,我還在慶幸插頭有一併帶在身上,

後來發現其實旁邊就有usb了,要充電帶一條線就可以了

IMG_6000.JPG

乾杯!

飛到阿布達比這段機上幾乎全滿,位子又小又擠,坐起來其實很辛苦

但空姐很正,服務也很好,他們的制服的帽子上連著白紗就像阿拉伯女子一樣

不過當他們開始工作就把帽子拿掉了

仔細看了一下,機上還真是不少蒙面的女子

有的一身黑,只留眼睛一條線

有的甚至連眼睛那一條縫都沒留,用黑色面紗罩著頭,依偎在丈夫身邊

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IMG_6012.JPG

跟之前搭的法航一樣,經濟艙也提供menu,只是旁邊的調酒要什麼沒什麼

IMG_6017.JPG

已經搞不太清楚應該算哪一餐了

一路睡睡醒醒,看看電影,餐點一樣是不令人期待

主餐是魚排,大概從雅加達出發的關係,小點心是蝦餅

IMG_6019.JPG

雞肉飯

IMG_6028.JPG

晚餐好像才沒多久,點心時間到

阿提哈德的宵夜竟然有泡麵這個選項

香噴噴,不來一碗怎麼行!比飛機餐受歡迎一百倍

IMG_6023.JPG

除了泡麵還有三明治可以選

不愛泡麵的greg選了這款,最後很後悔,一直搶我的泡麵吃

DSCN7366.JPG

阿布達比跟我們想像中一樣金碧輝煌

轉機空檔我們找到盥洗室,是真的可以洗澡的那種

大致沖洗一下,雖稱不上舒服,但也稍稍減輕了長途飛行的疲憊

IMG_6034.JPG

最後一段是阿布達比飛米蘭

這一段飛機上人非常少,我們每個人都可以佔兩三個位子,睡覺很舒服

七個小時也過得特別快

IMG_6035.JPG

媽媽們的素食早餐,聽說還不錯吃

IMG_6038.JPG

西式早餐還滿正常的

待我睡得不省人事之時,米蘭到嚕

DSCN7372.JPG

機上人不多,出關的速度還滿快的

海關是光頭大帥哥,笑笑得沒問什麼就蓋章了

清晨的米蘭MALPENSA機場人不多,很快全部行李都拿到了,放下心中大石

每次出國我都有怕行李拿不到的被害妄想症

拿到這五咖行李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轉了兩段飛機,很怕行李搞丟

IMG_6050.JPG

為了買到米蘭中央車站的車票在米蘭MALPENSA機場小迷路了一下,

每次跟著指標走,走著走著指標就會不見

原本要先買票,找到售票處卻發現太早了,還沒營業

就這樣上上下下繞來繞去,才問到車上可以買票

我想每次出國都有人照顧好好的爸媽們拖著行李跑來跑去也有點緊張吧

不知道有沒有後悔上了賊船XD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多,所以選擇搭MALPENSA SHUTTLE

一人10€,搭乘時間1.5小時

可以在25號出口購票(車上也可以買),然後到Terminal 16號出口搭車

IMG_6051.JPG

在六號出口就可以看到這個到米蘭中央市場的站牌

DSCN7375.JPG

 

機場的SHUTTLE好像有好幾家客運營業

所以司機還會搶客人

林爸爸跑出去幫我照車子,司機也很開心來湊熱鬧(司機後面還有兩個背後靈XD)

總之,義大利~~我們來嚕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