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會上癮的

每過一陣子,旅行魂發作,想從成堆的瑣事中抽身,又無法如願的時候

就只好回顧上千張的照片

企圖在成堆的照片中尋找當時的快樂
 
 IMG_8279.JPG
 
這天,是我們在翡冷翠的第二晚,
傍晚從老橋拍完夕陽

我們慢慢走、慢慢逛、邊照相,還買了冰淇淋邊走邊吃,

一月天的翡冷翠其實不太冷,散步在路上很舒服

而我們的目的地是在聖羅倫佐教堂附近的噴泉牛排

循著手機上的導航從老橋又走回我們住宿飯店附近的中央市場

原來噴泉餐廳就在我們我們住宿的Jasmine Apartment附近

經過皮件市場的時候,剛好遇到街邊小販在收攤

Greg隨意看到一個全牛皮的郵差包,只是用手指了一下,小飯馬上取下來殷勤的介紹

但我們只是順路經過,找餐廳在即也沒心思多問

不過隨著我們離攤販越遠,後面老闆越激動,喊的價格就越低

一個一百多歐的包包,根本還沒殺價就瞬間落到六十歐

當時心裡想反正還會在翡冷翠多留一天,隔天再來買,也沒多做停留

但隔天去買的時候,Greg可是花了很多時間力氣殺價,才砍到60€的價格

買東西的timing果然很重要啊~

 

IMG_8274.JPG

離開中央市場,我們一路往聖羅倫佐教堂走

但越走手機上的導航顯示越奇怪,不但目的地的小紅點一變再變

有一種怎麼走都走不到的FU

這幾天極度依賴手機導航的情況下,人體導航反而失常了

義大利的門牌又很亂,我從頭到尾沒搞清楚過

就這樣走了好幾個路口,然後又期待著下一個路口

讓爸爸媽媽們跟著我們找路,也越來越不好意思

想問路人,但迎面過來三三兩兩的人全完全就是個觀光客樣,想問也沒得問

我跟greg快走在前頭找餐廳,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爸爸媽媽們雖然走比較慢,但在後頭整個很擔心

捨不得我們找路找太久,後來他們說乾脆隨便找家餐廳吃

但~食物這種事我可是最堅持的~今天吃不到噴泉餐廳晚上我可能睡不著

所以告訴爸媽們幫忙注意一下路上有沒有像洗手檯的小噴泉,那就是我們要找的餐廳

就在國家大道上來來回回走了很久後

終於~林爸爸受不了了,隨便衝進路邊一間還營業的小五金行

直奔那個禿頭大肚年紀不小的義大利老闆問路,

我趕緊遞出的我的地址,只見老闆推推他的老花眼鏡,思考了一下

舉起了手,開了金口,跟我們比了方向,說Le Fonticine就在不遠處,門口有噴泉,大概走兩三分鐘會到~~~

蝦毀!我們鬼打牆那麼久,原來餐廳就在附近,還給爸爸問了出來

找到餐廳後讓一馬當先去問路的林爸爸好得意的說「路是長在嘴巴上的嘛」

而找了近二十分鐘的噴泉餐廳其實就在中央市場尾端,過個馬路就到了超級好找的啊

到餐廳門口爸爸媽媽們看到門口的長條洗手檯噴泉後果然有傻眼

但人家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噴泉餐廳!只是噴泉小了點嘛

IMG_8229.JPG

 

好不容易找到餐廳,大家肚子也餓了

但進了餐廳,竟然只有稀稀落落一兩桌客人

明明已經七八點,差不多是義大利人晚餐時間,餐廳沒什麼人,

這跟眾多網誌上寫的門庭若市大相逕庭,整個讓我很怕踩到地雷

懷著忐忑跟著親切有禮的服務生帶我們到餐廳深處,原來別有洞天,裡面還有一大間

IMG_8271.JPG

餐廳的布置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石頭地板、昏黃的燈光、滿櫃的酒、牆上的盤飾和水晶燈都很有味道

我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只是冬天的淡季讓餐廳客人不多

IMG_8226.JPG

才坐下來,MENU都還沒翻兩下,我就很豪氣的決定要先來個2.5KG的炭烤牛排

翡冷翠的牛排是以克計價

MENU上寫的是100g 4.8€,最少要點500g

這2.5KG就花了我們120€

其實我沒概念2.5kg牛排大概多少,原本還想點個Caprese番茄乳酪沙拉或義大利麵什麼的

但沙拉季節不對吃不到,服務生也表示牛排份量很大,就先點這樣作罷

我們吃牛排,也幫吃素蕭媽媽點了高檔的松露起司餃

原本想搭配草包酒,但服務生也推薦他們家的house wine,那就從善如流來一瓶吧!

沒多久服務生拿了酒到桌邊讓我們試酒

我們六個面面相覷~誰有那麼高的檔次懂紅酒啊

最後林爸爸說讓帶我們出來玩的BOSS試

蕭董裝模作樣喝了一口(也不知道有懂沒懂),默默的微笑點頭~

IMG_8222.JPG

牛排還沒來,但迫不及待先乾杯

Le Fonticine的自釀紅酒順口好喝

IMG_8231.JPG

沒多久,服務生端來這五大塊牛肉,說這是我們今天的晚餐,詢問我們是不是滿意

這這這~~大小厚度都出乎我意料的大

看了這一大盤肉,也讓大家興奮的摩拳霍霍準備大快朵頤

IMG_8236.JPG

等烤牛排的同時,服務生還送來這張牛肉的身分證

上面寫著牛排的部位跟編號

佛羅倫斯位於義大利的中部,因為他們有自己獨特飼養牛肉的方式,牛肉的肉質遠近馳名,

外面市場賣著牛皮皮件,餐廳裡吃著牛排,佛羅倫斯的牛可真是被利用殆盡

IMG_8241.JPG

蕭媽媽的松露義大利起司餃率先上桌,服務生在桌邊幫加上現磨起司

隱隱約約看見到的黑點就是高貴的松露

一盤只有四個,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

但可能都是濃郁起司奶類,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

蕭媽媽雖然沒吃到牛肉但這盤松露餃也讓他念念不忘非常滿意

IMG_8244.JPG

比臉大的碳烤牛排很快的也上桌了

服務生很厚禮數,上菜會先給女生,也把骨頭小肥油少的分給女生,整個好大心

外皮烤的酥香牛排,在我照相的同時就聞到濃濃的炭香

整個想丟下相機大開殺戒

IMG_8254.JPG

這厚度也很很誇張

IMG_8243.JPG

 

服務生還在桌邊幫我們家上橄欖油

義大利人不管吃披薩還是義大利麵、燉飯或是牛排通通要在淋上橄欖油增添風味

大部分餐桌上也有橄欖油讓客人自行取用

原本怕太油膩不想加,但後來想想決定入境隨俗試試正統的義大利風味

果然沒讓我後悔

IMG_8257.JPG

SEE!這粉紅色的牛肉真讓人魂牽夢縈

廚師掌握牛肉功力了得,外皮焦香,裡面的牛肉還是嫩嫩的粉紅色,生熟度剛剛好

吃到一半,蕭爸爸推薦我們吃一下牛排邊邊的肥油

原本我還在猶豫,但平常也是不吃肥肉的林媽媽竟然也大聲叫好

還說肥油配著瘦肉吃最好吃

我試了一下,果然牛油在口中化開,邊嚼著牛排,非常之香啊

這一大盤的牛排原本大家還再喊多

最後邊聊天邊喝酒竟也一口一口默默吃光了

 

IMG_8265.JPG       

一餐下來,還好大家都非常滿意

還有戰力的蕭媽媽選了一個起司白巧克力蛋糕當甜點

綿綿的起司入口即化也好好吃,表現也非常出色

事後我非常扼腕沒有點他的招牌甜點mascarpone cream 來嘗嘗

 

最後這餐加上一人2.5€的桌費一共開了165€

高貴不貴,餐點好吃,服務又好

最重要的是讓大家回味無窮啊

 

PS.為什麼我這麼堅持要吃到Le Fonticine,其實在出發前我看了很多旅遊書跟網誌的介紹,翡冷翠出名的牛排店實在非常多,除了yenyu介紹的zaza還有網路上赫赫有名IL LATINU,或是留學生介紹的Trattoria Bordino通通都是我的口袋名單,但時間食力有限,考慮到出發前,我才想到很久以前看過張國立的【一口咬定義大利】,裡面大力推薦噴泉餐廳一公斤的牛排讓我印象深刻,這~好不容易來了翡冷翠不來吃吃看怎麼可以呢!?記得念大學的時候,宿舍旁邊有一家神秘的餐廳就叫【翡冷翠】,隱身在花叢中相當神秘,當然價格也非常昂貴,裡面的招牌就是大牛排,但我從來也沒踏進那家昂貴的餐廳,後來餐廳結束營業了,當然也無緣吃到,有了這個小遺憾,翡冷翠的牛排對我而言更加彌足珍貴,沒想到今年有機會來到翡冷翠,當然藥一次吃個過癮嚕!有機會出遊的大家也千萬別錯過喔

噴泉牛排Le Fonticine

在中央市場尾端,過個馬路就到了

地址:Via Nazionale, 79 電話055-282106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