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完魔鬼禮拜四了,能活到現在跟是可喜可賀
因為調課的關係,今天幾乎滿堂
從早講到晚,上到最後一節已經語無倫次
在考試的時候還自己把答案講出來
禮拜四結束,週末就要來了,心情輕鬆,寫篇網誌慶祝一下
謎之聲:誰來有兩班作文還沒改?



台中行的最後一站還是脫離不了食物
在美術館附近吃完午餐,剛好有一家我望穿秋水的日出‧大地



第一次吃他們家乳酪蛋糕已經是N年前(遠目)
當時在敦南遠企還有專櫃,買了一次對他們底部不加餅乾的乳酪蛋糕很有印象
現在的日出大地不只賣乳酪蛋糕
土鳳梨酥、牛軋糖、核棗糕、太陽餅通通出現在他們的價目表上



拉開大門,店內陳設古意盎然,牆上還有耕讀傳家的匾額
服務小姐們親切招呼,熱心的切了一塊蛋糕讓我們試吃,
當然也沒忘了熱茶,吃完蛋糕我才意猶未盡的說...『我想試試鳳梨酥』



小姐解釋,鳳梨酥大約跟秤陀上的圓木的大小差不多
可是回家打開包裝,感覺上好像小了一些



店內隨便一個小角落都精心佈置



回台北後,某人很命苦的在台北車站解公司系統的異常
我無聊的在旁邊拍那只喜氣洋洋的大紅提袋,跟盒子還是成套的




一盒18個($380)以單價來說在鳳梨酥裡算是貴族了
另有售一和15個($320)
日出的土鳳梨赫赫有名,大概是他打著不添加冬瓜的名號
第一次在笨版看到原來一般市售的鳳梨酥內餡其實是冬瓜糖加上鳳梨香精製成
令我瞠目結舌...原來活生生被騙到大
當然更好奇這個純鳳梨酥的滋味什麼



斷面秀來一張,貨真價實的鳳梨餡長的是這樣



近照再來一張
土鳳梨酥嚐起來沒那麼甜,還有點微微酸
細細品嚐,還吃的鳳梨纖維跟果肉
外層的酥皮也有一股濃濃的奶香
DM上寫為了降低熱量,製作過程相當繁瑣..
看在熱量低、口味新奇真材實料的份上...
日出大地的土鳳梨酥已經取代俊美行在我心中的地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