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去台中玩耍
現在網誌現才生出來XD
畢竟拖拖拉拉是我的本性
與其說是到台中玩耍,不如說是吃吃喝喝比較貼切
每天被嘉蠢誘惑著台中
週五下課馬不停蹄飛奔車站
快八點才坐下來吃晚餐
這次第一站是青海路上的米淇風味鍋



米淇的店內座位不多
(畢竟台中每家店都搞的跟旗鑑店一樣,大坪數、又挑高,落地窗也是基本配備)
一樓幾乎滿座,最後我們三人就獨占整層二樓
二樓的窗戶可以看到街景
瀏覽墊在底層的菜單紙
米淇的風味鍋包羅萬象,價格大概200左右
沒想到這年頭牛奶、季節水果、南瓜、藥膳通通可以入鍋
我選了隱藏版的海鮮粥底鍋(附豬肉),另外還點了南瓜鍋、石頭小火鍋
附餐還有冬粉、白飯跟麵條可選



一上鍋,我趕緊用湯杓一撈
裡面果然有米粒
貨真價實粥底鍋


青菜份量不多,洗的很乾淨
湯頭越煮越甜,青菜功不可沒
另外菜盤裡還有蛤蜊、蝦子、玉米、火鍋料等跟一塊南瓜



我的海鮮鍋
肥美的鮮蚵、蛤蜊還有雕魚
份量也一樣不多,可是都很新鮮
另外還附上一盤豬肉片(吃到忘記照)



粥底鍋的味道跟一般涮涮鍋不太一樣
少了昆布味的粥底鍋湯頭喝起來有淡淡的米香
稠度比家裡煮的清粥還稀一些
煮久了也不怕太過濃稠,美味入口即化
是個特別的新嘗試



嘉蠢同學點的南瓜鍋
看起來味道濃郁
南瓜是我挑食名單之一
本人敬謝不敏



嘉蠢點的石頭鍋



一人份的小小石頭鍋
老闆會先幫忙把肉炒香



除了隨餐附上一杯紅茶還有飯後甜點
甜點有愛玉跟粉粿仙草
我聽到粉粿就毫不猶豫選下去了
濃濃的黑糖香配上QQ的粉粿為這餐劃下滿足的句點




最後要不是為了要轉戰逢甲夜市
我們應該會忘情聊下去
下樓後才發現店家準備打烊了
老闆揪乾心,都沒上來趕人
走到路口我想到沒照招牌
折回去照的時候
不小心掉進路上坑洞
丟臉就算了,有瘀血我也習以為常
只是這輕輕一摔,竟然痠痛好幾天
人老了,果然不禁摔啊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