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趁CC睡午覺簡單寫一下食記,寫食記輕鬆容易又省時,照片少好整理編排,不像寫一篇遊記加上選照片,大概要花寫食記的三倍時間

IMG_4742.JPG

好年年豬腳是Greg的心頭好,有肥滋滋的煨滷豬腳還有營養滿點的煨湯,常常我跟CC不在家,他下班就自己來這邊補一下,也跟我歐露過好幾次要約我來吃,但我實在對【養生】兩個字興致缺缺,終於,昨天晚上廚娘有點發懶,食客一號(GREG是也)想外食,應該也懶得洗碗XDD,食客二號(CC本人)更愛外食,所以就來家裡附近的好年年報到了

好年年在西園路一段和艋舺大道交會的路口,(我又忘記拍門外招牌了)從萬華火車站或捷運龍山寺走過來都算近

IMG_4744.JPG

餐廳約莫十來張桌子,簡易的開放式廚房在最外面,餐台上擺著一盅一盅的瓦罐,應該就是煨湯,餐廳裡面應該還有一個煨滷豬腳的廚房

IMG_4740.JPG

入內用餐要填單,但上面沒有價位

IMG_4741.JPG

但桌上的玻璃墊下有一份價目表,位置喬來喬去,就是避不掉那礙眼的燈影

IMG_4752.JPG

我們點了一碗白飯一碗香菇滷肉飯

滷肉飯很好吃,手切滷肉滷的軟爛,肥而不膩,吃這種東西要小心,很容易跟老闆大喊「再來一碗」

 

 

IMG_4747.JPG

煨滷蹄膀,一份$110,這邊的豬腳分類很細,有純豬蹄或是上節、中節,喜歡啃骨頭的就選豬蹄,喜歡吃肉的就選蹄膀,

這份油油亮亮的蹄膀滷到醬汁濃稠,蹄膀整個軟爛,雖然偏肥,但又香又好吃,美食當前,體重先放兩邊吧

IMG_4748.JPG

好年年的特製辣椒很讚,一定要給他單獨版面,這是我近期吃到最好吃的辣椒,又辣度很香卻不會太鹹,加一些在白飯或者豬腳上可以解油膩,豬腳吃起來更有層次

 

IMG_4753.JPG

油豆腐表現普通,不是我愛的那種,感覺不夠入味

IMG_4761.JPG

本來要點的虱目魚缺貨,服務生建議我們改點紅燒子排$135,這排骨肉很多,雖然沒有豬腳軟嫩,但也不乾柴,相信也是焢了很久,如果怕豬腳太肥膩,也不愛啃豬蹄,那紅燒子排是好選擇

IMG_4755.JPG

養生湯我們選天麻竹笙雞排骨$170,我不愛中藥味,所以選了這個中藥味最淡的

IMG_4756.JPG

份量不少,兩個大人喝綽綽有餘,湯頭熱熱喝沒有中藥味,這一鍋膠質豐富,一口湯喝下,嘴唇馬上黏黏的,雖是清湯,但滋味濃郁,感覺對身體很好

 

IMG_4759.JPG

料好豐富,除了照片看到的小雞腿和排骨,底下還有一隻雞翅和一些排骨、菇類,竹笙也放了不少,雖然湯煨了很久,雞肉排骨燉到骨肉分離,但神奇的是肉不但不乾柴,還有甜味,跟港式煲湯那種燉煮材料又乾又硬完全不能吃的那種不一樣,來這邊吃豬腳,別忘了點個湯滋補一下

六月份閏月,女兒要帶豬腳麵線回家幫父母添壽,我買了PEKOE的金門手工麵線,Greg幫我買了好年年豬腳,有真空包裝的禮盒,很方便喔

 

好年年煨滷養生豬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314號之1

電話:02-2302-7188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