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發文了,有偷懶到
最近很迷一個線上遊戲「Kuso Party」
介面可愛,都是由一些小遊戲所組成
等有時間再來專文介紹XD
今天先吃日本料理



從上回吃「三味食堂」出來後,看到斜對門有家性質相似的日本料理店
生意看起來不錯,價格也屬評價
馬上納入口袋名單,
決定下次想吃日本料理就捨三味食堂,給和風屋一個機會



和風屋的店面有一、二樓
我們六點多用餐,三味食堂已經是門庭若市
門口聚集著大批等待的食客
反倒和風屋一樓只有寥寥三桌客人
二樓好像還有顧客,不過我沒上去看
我們用餐期間,進來幾組客人,也有些外帶
一樓一直都維持有空位的狀態



從菜單價格看起來跟三味食堂一樣走的是平價路線



一樓位子不多,因為有一部份被半開放式的廚房佔據

你拍攝的 DSC01684。

味噌湯還有飲料自取
湯裡除了大塊的嫩豆腐還有海帶芽
旁邊的蔥花跟三味食堂一樣自己加
兩家的味噌湯一樣偏甜的口味
我還滿喜歡(人家免費供應怎麼好意思嫌棄XD)
和風屋的湯比較燙口,冬天喝起來暖一點



日式牛柳飯($80)
嚴格說起來,是台式牛柳
用了大量的黑胡椒醬,非常夠味下飯
炒軟的洋蔥配上肉絲跟大量的香菇份量上非常有誠意
我們兩個人吃完這盤加上之前禦寒用的味噌湯下肚幾乎都要飽了


味噌魚($100)
一整片的味噌魚很有誠意
味道上相較起來味道沒有三味食堂的重
一大片兩個人吃太勉強了
最後還是靠著淋上檸檬汁才吃了半塊

最近吃太多味噌魚,
這道菜要從我的菜單除名了



雞肉串($60)
雞肉烤的很香,可惜雞皮烤的不夠
我喜歡吃焦脆一點的
不要看顏色淡淡的,夠味很適中
價格比三味食堂便宜
可是說實在,三味食堂的醬料跟火候我比較喜歡



酒盜飯($100)
我本來要吃炸蝦飯
鄰桌的炸蝦看起來又大尾又好吃
不過服務生介紹所謂的酒盜飯就是什麼都來一些
有魚有肉好像很豐富
最後我就貪心的選了酒盜飯
上桌一看,其實就是有三樣主菜的便當嘛
烤棒棒腿、豬排、魚排加上一些小菜
我們兩個只勉強把豬排吃完
棒棒腿變成我隔天的便當菜
蒸過之後還有碳烤的味道,比烤雞肉串還好吃



快要肚破之際,又上了柳葉魚($60)
本來我想點炸豆腐,可是店家說最後一盤已經被點走
只好退而求其次
這柳葉魚一大盤六大尾
驚嚇到我連照相都忘記
跟Greg合力吃完一尾剩下通通打包帶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點的東西不對
整體來說,和風屋的口味上沒有三味食堂來的出色
倒是份量好像在比大似的,一盤大過一盤
下次去我們只會合點一份主食
再點個壽司、小菜來豐富餐桌
絕對不敢跟這天一樣卯起來亂點了

如果厭倦了在三味食堂門口大排長龍
和風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台北市貴陽街二段115-20號
電話:2370-3608

延伸閱讀:【三味食堂1】【三味食堂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