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我跟Greg常常帶著書到重慶南路上那棟三層樓高的starbucks打混
通常書翻著翻著,有人的視線就落在斜對角的「極品軒」
看著看著,就興起揪我踏入大門的念頭
(看吧!愛吃的真的不是我!我只是負責寫跟照相而已,後頭可是有個催文狂呢!)
可是看極品軒的裝潢簡單中不失高貴
地點又落在貴桑桑的博愛特區
鼓起勇氣往裡一探,盡是10人大圓桌
看來一桌萬元起跳是跑不掉
我們兩個人單勢薄,所以老是拉著Greg快步走過
今天!是的!您沒看錯,由於催文狂聲聲催促,我寫的是今天的日記)
我們本來要去吃fridays特價中的豬肋排
(我承認因為昨天寫了肋排部位的大稻埕排骨湯,今天就覺得好像該啃個肋排才對)
可是「江浙菜控」蕭桂格又提起了「極品軒」
今天要出錢的蕭董最大,所以小的就跟著吃了
至於蕭董為什麼要買單呢?挖哈哈!明天請Tamama說分明
(什麼跟什麼?沒有人想知道吧!)



正文開始前,一定要先放張油亮亮的烤方(東坡肉)
今天我msn暱稱是在極心痛下寫的「Egg:死定了...包著荷葉的帶肥東坡肉我也吃的津津有味」
為了紀念我與肥肉之前的孽緣,就把油亮烤方先放出來吧!



照片取自官網【點我



現在的極品軒一樓正在整修
卻也不影響營業
只是今天的二樓被遠東圖書包下來,位子剩的不多
六點半左右就呈現客滿狀態



大概剩樓梯上來左邊這塊區域不到十桌的客人有在流動
照片的左邊是間大包廂
坐15個人沒問題



剛好有桌客人準備離席
所以我們先被安置在旁邊沙發等候
竹簾後方通通被「遠東」包下啦



對候位客人也不怠慢
一坐下,墊著茶盤的熱茶馬上送上
一杯茶還沒喝完,馬上通知有位子嚕



一上桌還是熱茶還是馬上送上
用餐時茶杯呈現半滿,
也隨時有服務生過來斟茶



桌上擺著兩碟小菜
烤麩跟辣椒小魚乾
之前沒做功課也不知道小菜是招待還是怎樣
反正烤麩我們沒興趣,還是請服務生收了
最後這盤小菜加了服務費也是近百元的價格
整個好佳在我們退了不愛吃的烤麩

趁我忙著點菜拍照的時候
Greg倒是一口接一口吃的不亦樂乎
帶點硬度的小魚細嚼下還頗香的
辣度也適中,重點是一點也不油
替「極品軒」開出好印象

接著手持菜單,其實頭很大
套餐的話最少要四人以上才供應,每位1200起
除了肥吱吱「烤方」(小)是指定菜色,最後決定再來個「砂鍋三鮮」「小籠湯包」
原本砂鍋想選醃篤鮮
那個「江浙菜控」從「開開看」吃到「三友飯館」、「上海小館」整個非常上癮
服務生口中的醃篤鮮充斥著豬肉塊、火腿什麼的,聽起來很膩
最後才選了口味豐富的「三鮮」
就這樣一鍋湯、一籠包、一塊肉服務生就說綽綽有餘了




因為生意大好
所以等了一下,烤方跟砂鍋同時上桌
雖名為「烤方」上桌其實就是東坡肉
剛心血來潮估狗一下
原來「烤方」指的是「片烤方肉」
與東坡肉在烹調上大相逕庭
最明顯的差異在烤方是烤的,而東坡肉是魯的
照這樣看來...ㄟ...那我們吃的應該是「偽烤方」的「東坡肉」吧
不過這些我都不在乎
只要食物好吃就能完全打動我
看這盤「偽烤方」色澤油亮動人、還沒吃就香氣四溢
我們可是對這盤招牌菜有著高度的期待



烤方還附上荷葉包



等我照了相
服務生才過來幫忙大卸八塊



醬汁也熬的濃稠
在我忙著照相的同時,Greg已經大快朵頤起來
我不斷聞到他口裡咀嚼後散發的香氣
不禁想丟下相機@@



特寫來一張
Greg每次吃到東坡肉就會來一段「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超老梗)
重溫他當年跟「張董」兩個兩小無猜共遊西湖的美好回憶
可是我絕對相信,西湖讓他印象深刻除了爭奇鬥豔的十景之外
「東坡肉」更是讓他念念不忘
上回吃了「上海小館」,即便不是坐在西湖畔垂柳下,
他已經覺得「上海小館的」東坡肉是世界第一
沒想到天外有天,「上海小館馬上被」今天的「極品軒」打敗,躍升第一!



單吃口味比較重
跟荷葉包一起再夾點微嗆蔥絲更過癮
另外還有搭配「菜飯」的版本
相較起來,我覺得與荷葉包融合的程度、口感遠勝於米飯
以前我老是拒「肥肉」於千里之外
看人家咬滿嘴肥肉大讚美味還覺得不可思議
唉!現在自己吃的可過癮了



非但瘦肉的部分又香又嫩一點也不柴
連帶肥的地方也滑嫩不油膩
肥肉融為一體,一口咬下,迅速在味蕾上融化,簡直是最大的享受
我最佩服的地方是從頭到尾吃不到令人害怕的肥吱吱口感
邊吃邊想跟從小愛肥肉的chacha喊話...「東坡肉一定要來吃啦!」




同時上桌的還有「砂鍋三鮮」
服務生先幫我們盛了兩碗我才照相



湯呈現乳白色,一看就是下功夫熬
裡面有炸過的魚、蝦子、海參、蹄筋、筍片、白菜、丸子等等
味道鮮美,濃淡適宜
冷冷的冬天來一鍋最滿足了



最後上桌的是「小籠湯包」
一份10個,份量不小
地下襯著菜葉
小籠包看起來不是很飽滿,可是10個通通沒有破掉喔




佐小籠包最佳良伴



沾點醋、配點薑絲



小籠包提起來沉甸甸的,裡面湯汁不少
一咬開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過飽
這小籠湯包吃起來沒那麼有滋味
老覺得皮不夠薄、肉不夠鮮
我勉強吃了兩個,Greg也只吃了三個



不免俗乾杯一下
走到哪都要乾杯
酒要乾杯、茶也要乾杯



餐廳在服務方面還算不錯
服務生動作俐落
收盤、斟茶、盛裝、應對都很得體、親切
看我們兩挺著肚子在休息,也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打包
連外套也幫忙罩上罩子怕沾染味道
是說我們兩臨時起意走進去
一個牛仔褲、一個人字拖+運動褲
跟整餐廳的套裝、西裝、衣著樸實的有錢老人家比較起來
完全就是全餐廳最邋遢的兩個小孩子
是說吃到一半還看到「王金平」正要離席
最近我的公民課上到「中央政府」相關議題
對五院可是瞭落指掌
因為我們坐在樓梯附近
還看那群西裝筆挺的政商名流在那邊上演18相送
果然是博愛特區!



最後當然要有甜點當完美的ending
我不知道餐後有紅豆湯招待
打算跟服務生要menu尋覓合口味的甜點
還沒看menu腦海裡卻不斷浮現杏仁豆腐那個ㄉㄨㄞ ㄉㄨㄞ 彈跳的模樣
幾乎一口咬定要下訂了
可是要menu點甜點的舉動可是嚇壞了服務生跟Greg
一個連忙為我們端上甜點
另一個急忙跟我說人家份量很多捏
對吼!我整個失憶...
摸摸要撐爆的肚子,默默品嚐我的小碗紅豆湯
不知道是肚子太飽還是杏仁豆腐嬌豔欲滴的模樣還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這小碗紅豆湯意思意思嘗了幾口
不能稱為替餐點加分的甜點,但稍稍滿足嗜甜的胃
明天還是去于記報到吧^^


最後,這餐加了服務費1300多
沒我想像中的那樣昂貴
而且我們點的大概是三人的份量
還好價錢也不是太便宜
偶一為之即可...要是在評價一點,我怕Greg三不五時會拉我往裡衝
到時候就會跟「膽固醇」變成密不可分的好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