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小小的碗粿當然是無法滿足我的!!!
接下來偽在地人蕭董要帶我勇闖麻豆市場吃透透
麻豆對我而言就是充滿文旦和碗粿的地方
記得小時候去麻豆玩,一路就看到一堆賣碗粿的店家
然後中秋節的時候就看到一箱箱的文旦紙盒外就印著大大的麻豆老欉幾個字
但因為偽在地人的阿目是正港麻豆人
所以麻豆對偽在地人而言是充滿小時候的各種美味的地方
對離鄉多年的偽在地人阿目更是個會充滿情思的所在
這次就由我們先幫在地人阿目回味一下麻豆市場的小吃




麻豆賣魚土魠魚羹的店不太多
停好車,我們就先到這家無名小店大快朵頤

店裡很單純
只賣土魠魚羹跟燙魷魚兩種
大部分台南的老店賣的東西都很單純ㄝ
等我吃完後才看到還有隱藏菜色炸魚卵在餐檯上
沒吃到讓我好遺憾



連想都沒想,就先點了土魠魚羹米粉
點完才看到餐檯上的麵油油亮亮的好像很好吃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這碗羹湯好單純
炸土魠魚塊以外就只有簡單的大白菜而已
湯頭有點微微的甜(真的只有微微的)
魚塊裹的粉跟一般土魠魚羹不太一樣
更酥一些
雖然這不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土魠魚羹
但我們才在裡面得十幾分鐘
老闆的手沒停過
很多在地人都是五碗以上在外帶
老闆也會貼心的把麵跟湯分開!
是家很受在地人歡迎的老店

麻豆土魠魚羹:台南市麻豆區中正路72號



土魠魚吃完,在市場裡來回穿梭
為的就是找這家每次蕭董到麻豆必吃的阿助仔碗粿
最後問了人才在麻豆的舊市場裡找到這家看起來不太起眼的碗粿
這種巷子內的美食還真的要有識途老馬帶路啊

阿助仔碗粿對面是家賣自助餐的小店
台南人吃早餐好豐盛
不但一大早就吃白飯,還用小碟子盛裝一盤盤的小菜
每樣看起來都好可口
不像台北的自助餐店
所有的菜都放在同一個盤子裡~很像大雜燴




阿助仔碗粿賣的東西也很單純
只有碗粿跟肉羹湯兩樣
我們就坐在攤前的小位子
小時候跟媽媽去市場吃東西就是這種FU
而蕭董小時候在車上就負責睡覺
下車就被帶來這邊吃碗粿
對他來說阿助仔碗粿好不好吃不重要
他吃得是小時候熟悉的味道

阿助仔碗粿顏色比碗粿蘭淡
嘗起來的味道也比較淡一些
但米香比較濃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碗糕蘭啦!!






肉羹湯蒜味很濃
肉羹也給得很大方
是吃得出肉香的那種
基本上我愛肉羹湯勝過碗粿

裝肉羹湯的碗好有古早味
我們倆分食一碗
當我低頭猛吃,覺得肉羹好多好好吃,邊稱讚的時候
才知道蕭董都沒有吃啦!哈哈



吃完碗粿,偽在地人帶我再往市場裡鑽
找到這家龍泉冰店



雖然說一大早吃冰也太拼了
但難得來到麻豆
怎麼能留下遺憾
而且這家百年老店有好多節目、雜誌介紹
應該很厲害才是

坐下來看到老闆這口看起來很厲害的灶,對他的冰更加期待



旁邊的碗櫥就放著大大小小碗的好料
每一種都好想吃
一碗三十元
老闆很爽快的說要加幾種都可以
我隨便選了粉粿、芋頭泥、米苔目、小紅豆等等
選完之後熊熊看到愛玉也很想吃
就跟老闆說我還要愛玉
老闆竟然說:「我看阿捏有夠了喔」~~
哈哈老闆好可愛,剛剛明明說看要吃什麼都可以加啊

不過我想老闆應該是看客人選料的多寡來決定分量
料選多一點,份量就少一點
我選到老闆都覺得要虧本了
因為太想吃愛玉了,最後就算加價也要吃到!!




選好料,老闆開始轉動他那台古老的刨冰機
很酷說!!!是全手動喔
老闆還說全台只剩下他還在用這種手動的刨冰機了



這台古老的刨冰機刨出來的冰顆粒粗一些
就整個是古早味啊!
裡面的料也都不錯吃,加上糖水,有一點點太甜



我最愛的是最後追加的愛玉
淡淡的愛玉香滑滑嫩嫩,很好吃!

邊吃冰,老闆也邊坐下來聊天
龍泉冰店從他阿公時後就開始經營了
他阿公是民國前的人ㄝ!
到他已經是第三代的老闆
以後他兒子當完兵準備回來接手!
完全堅持老味道!
邊說,老闆娘從外面帶了他們的虱目魚早餐回來
看起來也好好吃
我到台南整個胃口大開啊!

思鄉的蕭媽媽沒能吃到
離開前幫他帶了一包龍泉冰店的麵茶讓他解鄉愁
希望別越解越愁啊~><~




上車前帶著圓圓的肚子跟一杯西瓜汁解渴
準備繼續我們的美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