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陪讀完畢,原本要去八里晚餐
主要還是某人貪新鮮,想測試一下他的新玩具Garmin
(是說自從某人的新新玩具入手,新玩具好像被打入冷宮了XD)
路上突然想到很久沒光顧林口老街的「牛頓香雞排」
第一次吃到時那皮酥肉厚鮮嫩多汁的好口味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拜託司機掉頭...往林口老街出發



週末晚間的林口老街有些冷清
不過停車位還是難尋
所以隨便停在銀行門口
現在想想沒被開單運氣還真是好
(畢竟最近政府缺很大)
往老街走在屈臣氏的對面看到牛頓機排孤軍奮戰



老闆喜歡事先炸好等候客人的習慣還是沒改
所以雞排很快入手



一份$45,漲了5元不過份量沒減
外表看起來一樣香酥可口



一口咬下,肉汁汩汩流出,肉片本身也醃的入味
麵衣不是一整片,而是有一粒一粒的口感
皮不算薄,可是吃起來毫不膩口
唯一的缺點是之前我記得皮肉緊密
這次吃則是稍有分離狀



買了雞排,今天的另一個重點是晴光小吃店旁邊的「龍抄手」
兩家店比鄰而居,「晴光小吃」賣傳統台式麵點,
「龍抄手」則是麻辣涼麵、紅油抄手很出名
論資歷,晴光小吃深一些
不過在我覺得就是一般麵店咩
反倒龍抄手我覺得比較有特色



價目表忘了照
反正就主打各式涼麵還有拉麵類跟水餃
見雞排心喜,所在在龍抄手就小點一碗味噌湯+蛋
倒是Greg失心風,點了一份紅油抄手又點了15顆水餃
順便切了一盤小菜回來

小菜的豬腱肉跟花干都超好吃
豬腱肉切的薄薄,花干也吸滿魯汁
重點是上頭淋的降油膏跟辣椒讓這盤小菜更上一層樓
尤其是辣椒,果然人家是賣「麻辣」涼麵的
辣椒超夠味



味噌湯加蛋
蛋花沒有打的很散,還吃的到將熟的蛋黃花
反正就是一整個好吃
學校附近也有家賣味噌湯+蛋的小店
中午的時候常跟同事去光顧,
一碗味噌湯加蛋花跟一碗油飯就可以吃的超飽
就是那個時候我愛上味噌湯加蛋
可是最近結束營業,害我好難過
邊吃著小菜,邊啃著雞排,再配上味噌湯其實差不多飽了
看看鄰桌,發現「涼麵」是每桌必點,果然是招牌
再想想,還有紅油抄手跟水餃還沒上桌ㄝ



紅油抄手
一碗大約7、8個
上面的辣油肯定讓愛吃辣的人食指大動



拌開來除了讓人紅透嘴唇的辣油
還有芝麻醬的香氣搭配酸酸醋
即使飽了,還能塞下幾顆
其實我不愛吃芝麻醬,不過拌在辣油中味道很好
餛飩的話裡面是全鮮肉,而且很紮實,
我還頗愛這碗抄手



至於這盤水餃相形之下就顯的失色



倒是水餃的造型很可愛



不過我老覺得這種包法肉餡不夠飽滿
我們意思意思吃了兩三顆就打包帶走
老闆還很體貼問要不要連沾醬一起打包^^
也是這一餐,從此讓我對皮包肉的東西心存恐懼XD

龍抄手
地址:林口鄉中正路153號
電話:2603-1313

牛頓雞排
地址:林口老街居臣氏對面


吃完晚餐,才從林口一路溜到八里
Garmin表現正常
(是多林口到八里好像只有一條路)
到八里後Greg定位13行博物館
不知道是不是附近太空曠了Garmin有點秀斗
一直報到奇怪的路線
天色黑暗,我也看不清到底在哪裡@@
遇到右邊有護欄阻隔
可愛的Garmin硬要我們往右邊走
走往反方向人性化的Garmin竟然說:「請盡可能右轉」*N次
所以說,機器不是萬能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