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八月下旬的某一天
Greg突然傳來一封mail【點我】
裡面介紹了幾家價廉味美名氣大的傳統餅舖
我一向對蛋黃酥很有興趣
逢年過節我家堆積如山的糕點、月餅裡我只對包著全蛋的蛋黃酥有興趣
酥皮、棗泥跟蛋黃的結合儘管熱量再高,我也覺得是絕配
可是看了看,只有靠近龍山寺的「二和珍」距離最近
才想著等假日經過要去買兩顆試試看
沒想到有人比我更愛吃
中崎本舖的布丁蛋糕、三明治、綠豆凸、鳳梨酥、蛋黃酥終日就在他腦海邊打轉
當天下午又是發mail又是打電話的
Greg:「你還不快點出門!」
Egg:「去哪裡?」
Greg:「當然是去桃園的中崎啊!」
Egg:「是有沒有那麼隨性啊」下巴再度掉下來
是說我也真的很勤勞
邊想著可以吃老賊壽司跟蛋黃酥,就無意識的出發了

到了桃園跟Greg會合
一路直奔中正路上的「中崎本舖」
很愛甲的Greg還問了在地人同事
聽說就在中正去的大廟附近
果然過了大廟「中崎蛋糕」的大大招牌就在左手邊

保守起見,我先下車買一顆蛋黃酥跟一個三明治試試看
好吃的話,吃完晚餐再繞回來買
才走進店裡救被琳瑯滿目的各式糕點嚇住
紅龜粿、傳統喜餅、一般麵包到泡芙、北海道蛋糕包羅萬象什麼都有
我小買了一顆蛋黃酥跟三明治拿回車上馬上拆開包裝(太猴急了,忘了照相)
三明治($15)裡面簡單的塗了美乃滋夾了火腿跟蛋皮
口感一如所見...真的很簡單
平常早餐路過順路帶一個還不錯
特地跑到桃園來買我想就不必了!

另外蛋黃酥則是非常非常非常的酥
我是不知道酥皮的層次有沒有號稱的「16層」那樣厲害
可是真的是我這幾年嘗過蛋黃酥裡最酥香的
蛋黃不是很大顆可是鴨蛋的口感香氣都很不錯
老目品嚐的評語是:「酥油一定放很多」

另外鳳梨酥我也覺得很好吃
小小一顆份量適中,有鳳梨香氣卻不會過甜
至於綠豆凸我不愛吃,沒有評語
下次經過或許可以買個合購界很出名布丁蛋糕試試看



桃園的中崎都去了怎麼會忘了龍山寺附近的「二和珍」
這家老店老目小時候還在附近打滾的時候就吃過
二和珍老闆娘笑容可掬跟跩跩的中崎老闆娘比較起來真的親切很多



剛出爐的蛋黃酥還熱的很
我們也是先買了一顆試試味道然後去吃晚餐
老闆娘知道我們要現吃很熱心的說「別吃的太急」
剛烤好的蛋黃酥外皮降溫了,裡面還燙的很
這正和我意,我就喜歡吃燙的
走出門外小咬一口「呼!真的好燙」
可是燙的好香,小小一顆三兩口就解決了
在附近吃完晚餐又回去包了幾個


二和珍的蛋黃酥總類很多
棗泥、蓮蓉、豆沙、豆蓉
上面有黑芝麻是棗泥蛋黃酥
切開來有飽滿的蛋黃
跟豆沙比較起來,棗泥的甜味比較搶眼
以蛋黃香氣來說「中崎」略勝一籌


另外上面沒撒芝麻的是豆沙蛋黃酥
皮沒有像中崎酥的那樣誇張
豆沙跟蛋黃頗能平衡
人家說有淡淡的酒香我倒是嘗不出來
倒是熱熱的吃好像比較好吃ㄝ



最後這個綠豆凸不是我的菜
我阿目覺得跟他小時候的口味相去不遠



最後是我妹的Jerry買來孝敬他的長興蛋黃酥



一和12顆
顆顆沉甸甸非常飽滿



歹勢啦!我切太醜了(可是不影響美味)
豆沙飽滿蛋黃也不小顆




以上的蛋黃酥通通是一顆$35
論口味,中崎勝出
論大小,長興勝出
輪香氣,二和珍勝出

多虧了Jerry讓我有吃不完的蛋黃酥
另外,在今年的月餅山裡
我還「一之鄉」三層禮盒真的很豐富
                 
香柚精緻蜂蜜蛋糕x1、桃山Q月(十勝紅豆)x2、甜心酥(寒天鳳梨)x4、棉花糖(桔子、草莓)x8、龍眼蜜蜂蜜蛋糕x1、薌月(抹茶紅豆栗子)x1、薌月(香柚栗子)x1、薌月(鳳梨)x1、十勝紅豆三笠燒x1、格莉朵脆餅x1、金色月亮x2、蓮蓉小月餅x2、桃山Q月(奶油白豆沙)x2、桃山Q月(草莓)x2、果凍(柳橙、蘋果)x4

你說!是不是很多!



最貴氣的是老豆朋友送的進口大葡萄
大約乒乓球大小
論香氣、甜度都驚為天人
我換算過...一顆大約要20多元
突然覺得我某天在自助餐點了30元的菜有夠卑微的
要是能換算現金有多好



再來是Greg在提貨終止前一刻才發現匆匆去領取的元祖「極月之光雪月餅」


一和8個兩種口味

你拍攝的 DSC09048。你拍攝的 DSC09042。

左邊是花生巧克力右邊是提拉米蘇
冰淇淋外附上一層QQ麻薯冰皮在裹上巧克力
兩款都很甜
花生巧克力在我家評價大好
可是由於太甜了,每餐只消受的了四分之一



昨天大風大雨,沒有文旦沒有賞月可是肉一定要烤
不虧是家裡有三個大冰箱一個兩門冰箱的家庭XD
我阿目接受我們隨時點菜...
下午就在小院子烤起肉來
鄰居小孩可羨慕死了

最後不免碎唸一下這個不夠意思的颱風
來的真不是時候
我的兩天颱風假就這樣飛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