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華夜市好久沒去了
難得去一趟卻遇到人家中元普渡大拜拜
長長的走道搭起帆布,變成吃辦桌的地點
(竟然在週日歇業,看來生意不錯大家都賺飽了)
這下子夜市沒得逛,小掃興
不過也因為夜市沒得逛,不小心注意到巷弄裡亮亮的招牌
原來是兩年前我們逛夜市找不到店家的「無雙牛肉」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部費工夫

「無雙牛肉、口味無雙」

地址: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一段111巷6弄34號(樂華夜市賣蚵仔煎的巷口內)
電話:(02)3233-4664,週四公休



還沒到用餐尖峰時間
店裡大約八成滿
整間店不大,牆壁卻貼滿各式海報、標語、規則



點餐一定要畫記在菜單上
別想像一般小吃店可以望著牆上菜單隨意跟老闆念幾樣菜(是會被駁回的)
老闆非常非常有原則,而且客人最好乖乖的聽從
因為他每個原則背後都有長篇大論,一般人事贏不了他的

我們正在慎重考慮要吃什麼的時候
突然聽到老闆跟鄰桌客人說:「來我這邊就是要點牛肉,不能只點乾麵,如果你們只點三碗乾麵,我會介紹你們去隔壁吃傻瓜乾麵就好了,來這邊就是要試試我們的牛肉啊!」
客人:「是是是」
老闆:「我們的牛肉很好吃,你們怕太飽可以點一點一起吃」
客人:「是是是」大刀闊斧點了一堆
老闆:「夠了夠了,不要點太多,你們第一次來,先點一點試試看,喜歡再點」
客人:「是是是...」送單

老闆的口氣其實不兇可是很有威嚴,
聽了他們的對話,我整個不敢放肆
默默的乖乖的點我的乾麵+炒牛肉



邊等餐,邊研究起四周的海報
老闆在每條規則後面都會寫上理由,好像很開明的樣子XD
可能是湯太好喝了,很多人想續湯
所以老闆也貼出「絕對高湯,恕不續湯。續湯+20」
第一次上門也不能外帶,大概是堅持內用才有好滋味
牆上還貼出近幾年來的漲幅
牛肉漲了28%、牛筋漲了36%、青菜漲了40-200%等等
反正老闆就是有一堆自己的想法與堅持
不能配合的話,就別上門字討無趣嚕


辣豆瓣乾麵
麵是細麵,肉臊給的大方
不過辣豆瓣是幼幼班的辣度
在辣點我會更愛



蒜頭乾麵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
大蒜嗆辣的口感原來跟麵條、肉臊是好朋友
三兩下救被解決了




燙青菜
可是有炒的口感
稍稍偏鹹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乾拌牛肉片
我有瞄到到人家的牛肉片好像不錯
所以一坐下就說要點這個
送單後卻深深後悔
老闆都說「不續湯」了,又標榜不加味精
牛肉湯一定有過人之處
竟然沒吃到
下次還要再去...



乾拌牛肉片上桌的有點晚
老闆還頻頻道歉
上菜很慢的原因大概是老闆牛肉是一份一份燙的
上桌後還會交代我們要快點吃
稍有厚度的肉片伴著辣椒蒜頭醬
又嫩又好吃,連平常我會挑掉的薑絲都一起入口了
(我個人覺得比阿輝牛肉還好吃)
Greg覺得稍鹹,可能要配飯才對味
我是重口味,只會覺得不夠辣

結帳的時候,老闆也會隨口聊一下
雖然他規矩很多,不過人好像還不錯
對上門沒位子的客人也會一再抱歉
雖然那天沒逛到夜市,回程的時候還抱了一杯百香QQ綠
也是整個很滿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