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出發巴里島,沒想到春遊洄瀾遲遲沒完成,先插播一篇企圖以圖片蒙混的柚子日式料理。
日曆撕到到四月份,又得讓朋友破費了,今年金主主席精選了一家在吳興街的日本料理,原本兩個人在立花跟柚子間掙扎,最後是沒吃過的柚子勝出!


周五晚上,兩個阿呆約了吃飯卻忘了帶餐廳地址,雖然地址複雜又是街又是巷,還好位置好找,從富邦銀行旁的吳興街進來,遇到的第一條巷子左轉,掛著週年慶紅布條的柚子洋風日式料理大棘棘在跟客人打招呼!
平常以套餐方式出菜的柚子因為週年慶,3/30到4/14晚餐及假日全天399吃到飽,大部分的餐點誣陷供應,只有幾道特定餐點一人限點一次,飲料每人限點一種,可續杯一次。



一樓除了幾張座位外,還有個開放式的廚房,別具巧心的廁所就在後方



順著樓梯走下B1原來別有洞天,簡約低調的風格、軟軟的沙發座椅應該擄獲不少少女芳心(我也是少女ㄝ:P)

先到的主席已經好整以暇的嗑完一盤沙拉,姍姍來遲的人自然是連圖片都沒照到,也多虧主席先點餐,很快的松板豬、雞肉串燒、山藥沙拉佔據整張桌子。



山藥沙拉擺盤很美,橢圓形的沙拉盤中央放了一座像小山的山藥,上面擺了會跳舞的柴魚跟海苔絲點綴,最後還用幾根汆燙過的蘆筍裝飾,光擺盤就賞心悅目,有點珍珠面瓷盤更深得我心,可惜山藥向來不是我的菜,看主席吃光光應該是還不錯。



一份四串的雞肉串先點兩串來嚐嚐,燒烤類只要是剛離開炭火燒燙燙的,應該很少不好吃。何況雞肉串下還擺了檸檬片吸油,大大加分。



人氣菜單中的松板豬肉質真的是脆的,滴上幾滴檸檬汁,配著生洋蔥更是爽口。

吃到這邊,對柚子信心大增,不但菜色比一般吃到飽的餐廳精緻許多,廚師會依照人數多寡分配份量,擺盤也非常用心,越來越期待之後的料理囉!



今天的現炒時蔬是高麗菜,跟主席一人一盤!除了高麗菜還有大量的香菇、枸杞躲在裡面,誠意十足



手卷類有蘆筍、蝦、鮭魚卵、鰻魚四種,先點了蝦手卷嚐嚐,雖然蝦子不大,不過口味不錯,一點美乃滋配上高麗菜絲、柴魚等,口味清爽。



炸蝦天婦羅,蝦子一樣不大隻可是的麵衣也不厚,比很多飯店裡的炸蝦好吃多了,下面還襯著一塊炸芋頭及地瓜



野菜天婦羅,這盤又歸主席解決,茄子、四季豆、杏鮑菇通通不是我的菜,主席吃完這盤,飽足指數大增



吃到這邊中場休息,服務生端來一小盤餐廳招待隱藏版,沙拉醬下的是酥脆的小圓餅乾,服務生說是炸彈牛肉,不過我怎麼吃都吃不出牛肉的味道啊?



接著上的是野菜可麗餅,軟棉的馬鈴薯泥外裹著酥脆的麵衣,深得主席歡心,還是老話一句,趁熱吃最棒



明太子鮭魚燒是今晚第一份限定料理,明太子融化在鮭魚表面,圖片看不太出來,靠近鮭魚肚的地方腥味有點重,淋上檸檬汁稍微好一些,雖然是限定料理,沒吃幾口就被打入冷宮了



綠醋章魚,新鮮章魚非常鮮甜,炸物吃多了,需要點清新口味



香烤鯛魚下巴,這算是今晚最驚豔的料理了,烤的香酥的鯛魚下巴有嫩嫩的鮮魚肉、脆脆的魚鰭,連一向不愛吃這類東西的我都吃的津津有味



一開始就點的味增湯是店裡唯一湯品,味道中規中矩,裡面只有海帶沒有我愛的嫩豆腐,到快結束才送來,莫非是有客人點才開始煮?



之前的蝦手卷水準不錯,又點了鰻魚手卷來試試,沒想到裡面包的是扎扎實實的醋飯,飽足指數再度升高



薑汁燒肉,看每桌都來一盤,不知道還可以加點什麼時也跟進一盤,上面有主席不愛的生洋蔥。


脆皮豆腐,面衣很薄可惜裡面用的不是芙蓉豆腐,大失所望



和風黑胡椒牛小排,軟軟嫩嫩的牛小排不知道是不是美國牛,配著墊在下方生洋蔥,很能解膩



最後是我的限定料理,創意散壽司,點了後才想到散壽司上面鋪的可是我敬謝不敏的生魚片,雖然小小一碗,旗魚、鮭魚、鮪魚、鮭魚卵、海老倒是給的大方,小小咬了幾口,還給老闆了,吼!超想拜託廚師幫我煮到味增湯裡的!



最後,奉上飲料兩杯,烏梅汁跟可爾必思,店家很貼心,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去冰



吃飽嗑牙之際,有禮的店經理親自送上海老壽司,扎實的醋飯上配著鹹蔥再擠上一點美乃滋,貌似日本料理,口味卻很西式,經理說這是說是廚師一番心意,因為今天是第一天轉換成吃到飽,所以廚房手忙腳亂,有怠慢的地方請多包涵,其實我們邊吃邊聊,等候餐點的時間也不算久,店家的這番心意及服務態度都屬上乘,大家可以趁著週年慶一起共襄盛舉,用吃到飽的價格體驗單點的日式洋風美食喔!

結帳離開的時候,外場經理請我們在牆壁上留下大名,作為餐廳週年慶的賀禮,今晚謝謝主席的招待,這一年時光匆匆倏忽即逝,去年才一起在台11賞夜景、看日出、喝啤酒、憶往事,沒想到長一歲的日子來得這麼快,下次找個非假日,相約宜蘭真情民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