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網誌這種事一定要一鼓作氣
我又不小心把兩篇山東餃子館一起拿出來寫了

你拍攝的 DSC07169。

Greg上星期請同學吃飯
我也要來湊一咖
這次的目標是我每次都望著別人餐桌流口水看起來很厲害的「酸菜白肉鍋」

用餐前先碎碎念一下
因為中央路實在是不好停車
我們繞三民路找車位的時候,遇到一個沒禮貌的歐巴桑正站在一個空的停車位旁的人行道上
他就一語不吭的站在旁邊,我們哪知道他是來佔位子的
所以在車水馬龍又是單線道的三民路上我們也想卡那個位子
喬了很久,Greg試圖把車塞入停車位
車上的傑若米還很機動的跳下車佔在停車格上
結果那個婦人看傑若米不走,也不講一聲這個位子他們要停
直接就跟我們旁邊一台白色轎車,玻璃黑到看不見裡面有沒有人的那種
喊了一聲「往後開」
哇!敢情是要要傑若米先生撞下去,
他那麼瘦弱,可是不堪一擊的
就是因為這個沒禮貌事件,搞壞在座兩位先生的心情
到用完餐還在給我碎碎念,整個怨念很深
最後我們把車停到中正路的停車場走過來...
炎炎夏日也是走到我大顆汗小顆汗直冒...



這次用餐的人多
所以有先乖乖訂位
我們選了3200的套餐,七個人吃應該綽綽有餘



入座沒多久,茶都還沒倒好菜就上桌了
涼拌白菜心
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有點
是很適合夏天的開胃小菜
酸酸涼涼的
也是店家的人氣菜色




叢林雞
還是一樣美味,不嗜辣的傑若米也是嘴唇邊麻邊吃的津津有味
我想這道菜已經成為我造訪山東餃子館的基本菜色了



椒鹽軟殼蟹
不知道冷氣太強還是我動作太慢
等我吃的時候軟殼蟹不夠酥也不夠燙口
是我太「搞怪」嗎?我怎麼覺得他的粉沾的有點厚
只是酥炸不用去殼真的很方便



銀絲卷很快就上桌
我忘了自己帶煉乳來淋XD
這次一口氣上太多菜
我根本無暇空出手來夾銀絲卷
這次就放他一馬啦!



麻辣大腸
本來菜單上是紅燒茄腸煲
不過這道麻辣大腸獲得我大力推薦
就請老闆幫我們改菜單換過來
吃了三次麻辣大腸
大腸炸的酥脆,處理的也很乾淨
每次都是水準之上...



老皮嫩肉
難得有到清淡口味
嫩嫩的芙蓉豆腐老少咸宜



燙青菜是A菜
我不愛A菜的味道,可是還能接受
這家的A菜燙過淋上蒜蓉醬油
不死鹹卻又完全蓋過A菜的菜味
硬叫完全不吃A菜的Greg吃
他也能接受




香茅豬排沙拉
豬肉口感不錯
跟其他道菜比較起來,這道是屬於偏清爽
要是單點我不會想點他



糖醋鱸魚
非常非常大的鱸魚,上桌的時候很有份量
可是我覺得也是當天的失敗菜色
雖然不至於到地雷的程度
可是鱸魚有點土味
烹調口味我也不是很愛



避風塘草蝦
草蝦的個頭不小
肉質Q彈飽滿上面還蓋著滿滿的蒜酥
超級好吃的啦!
腸胃牙齒比較好的某人還連殼都不去直接下肚



眾所矚目的酸菜白肉鍋終於出現(其實只有我期待而已吧)
看起來頗有歷史的銅鍋中央的煙囪不斷著冒著煙
滿滿的一鍋料看起來好豐富



有蝦子、凍豆腐
為數不少的螃蟹



還有肉丸子、白肉、蛤蜊跟蚵仔
至於主角酸菜則是被鋪在底下
這一鍋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我期望太高,嘗過之後卻有點失望
我已經是不嗜酸的人了
這道菜名為酸菜白肉鍋,卻一點都沒有該有的酸味
湯頭平平淡淡....就是不夠濃郁
我的一顆心也跟著搖搖欲墜XD
(沒那麼嚴重啦!不過真的覺得沒有很優,歷年來吃過的酸白菜鍋都比這鍋好吃)
也有可能之前吃的菜都是重口味,這道反而不突出了
雖然服務生很勤奮的加湯,可是還是彌補不了他的淡口味
還是因為服務生加太多湯反而又沖淡他的味道



還有店家的特製湯匙
為了符合銅鍋的SIZE,裡面就擺了兩隻小小的湯匙
可是我手殘,盛湯的時候老是邊舀湯邊滴
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

除了酸菜白肉鍋,我還是給予山東餃子館很高的評價
這餐也是大家吃的開心賓主盡歡是最重要的
只是偷偷說一下
飲料有點貴,坊間的柳橙汁、無糖烏龍茶
店裡一瓶售價百元...
不知道下次可不可以自備清心啊!


初訪山東餃子館:http://www.wretch.cc/blog/pinhsuan/15217061
二訪山東餃子館:http://www.wretch.cc/blog/pinhsuan/15395441

最後!姊妹們!10姊姊全家福來的時候,要不要也來著山東餃子館晚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