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去吃了一次1010新湘菜,回來看了一下BLOG想比較一下菜色
原來我壓根忘了上來貼照片...
快點來亡羊補牢一番



信義誠品六樓的1010新湘菜很容易讓人跟101大樓搞混
原來1010是取英文TEN,意有十全十美的意思
佳影之前沒聽清楚,還以為店家在101裡面,落得跟我一起遲到的命運
還好準時的yenyu找來yenyu妹陪伴,有人一起研究菜單跟拍照:P



佔地不小的餐廳佈置簡約沒有一般中餐廳的油膩感,
桌上擺著大張白紙當桌巾,用餐完畢一收,又是張乾淨的桌面
餐廳大多是4人起跳的座位,也有圓桌及包廂
桌上都擺著預約席,看來生意不錯



點完菜後,先送來神仙缽飯($20)
站的直挺粒粒分明的米飯是直接放在陶器裡蒸,口感比較Q



腐乳空心菜($180)
對豆腐乳敬謝不敏的我還蠻愛這道菜的,清爽可口不油膩才是重點,
而且現在的空心菜葉好像不太會變的黃黑
我家老目要是知道我在家都不吃的菜,出門竟然叫好吃一定會昏倒



松子牛肉年糕($2/80)
這是今晚的人氣菜色,當然也是少數不辣的,
切小丁的牛肉、年糕在大方撒上松子,香氣十足
QQ的年糕尤其表現出色,可能是小丁形狀比較好入味
(為什麼我一直想到丁丁是個人才@@PTT中毒太深)



送出菜單後,一系列的菜上的好快,根本接應不暇
這鍋乾鍋臭豆腐肥腸($380)
用的是特製的鐵鍋,下面燒酒精的地方還放著一支鐵柄,方便食畢熄滅餘火



才一上桌,辣氣撲鼻而來,除了豆腐、肥腸外,就是滿滿的辣椒,
肥腸裡沒有我討厭的那層厚厚的油脂,吃起來比較安心
豆腐則是吸了飽飽的湯汁,咬一口!這已經不是能用辣來形容...好麻啊!!!
受歡迎的臭豆腐肥腸大家一致的評價是...料好少喔!吃不過癮



串燒蝦($380)
上桌的時候還用鋁箔包緊緊,服務生會在桌邊搖晃將整包鋁箔搖晃均勻後
後再幫他脫掉外衣,十來支的串燒蝦看也知道有辣,
不過大家吃了乾鍋臭豆腐肥腸後,頂著麻辣嘴,這已經不算什麼
不大的串蝦剝掉蝦頭後,不必剝殼直接入口,
酥酥脆脆的,應該是有補到甲殼素



神仙孜然肋排骨($580)
這是今晚最貴的菜色,一般來說,孜然好像都跟羊肉是好朋友,
不敢吃羊肉的我當然俗俗的沒嘗過孜然,相對的也把孜然打入冷宮
可是YENYU極力推薦這道菜,當然要試試
孜然排骨一上桌,六大根排骨混著一推辛香料,賣相還不錯
外表略焦裡面軟嫩的排骨肉也大獲好評,但卻沒有預期中燙嘴
好像是廚房先預備做好的ㄝ...






墨魚排骨湯($280)
第一次喝到這種新口味,吃完上面重辣口味後,
這道湯品就顯的清淡,
仔細品嚐還是可以喝得出來香醇口味,可見店家對底湯很費心!



肚子飽飽總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再度翻開菜單...還是要點個甜點才滿足
上面是我的桂圓栗子沙($99)
喜歡桂圓也愛栗子的我沒多想就點了這品,原本期待會吃到整顆栗子的,
撈了半天撈不到才發現這是...栗子沙啦
整體來說口味偏甜,是真的滿足我想吃甜點的口腹之慾@@




左冰芝麻椰汁西米露($99)  右邊是熱的
熱西米露一上桌,本來大家想撈西米露起來照相,結果撈半天空空如也
跟yenyu之前吃的有出入啊!
招來服務生一問,二話不說端回廚房再換一碗
這次換的才是貨真價實的芝麻西米露
這邊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們的服務態度
席間不時注意是否該換新盤、加水或是收時殘羹都很勤快,
卻又不至於打擾我們用餐,看來員工訓練有素



吃飽飯不到八點,店家已經高朋滿座,門口還有人在候位,
結帳一人不到600,雖然偏貴,不過菜色豐富連甜點也不少,
又在昂貴的信義區,這樣的價格還可以接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