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不是什麼愛看書的人

而且看書的範圍很狹隘

一直以來喜歡看的只有國內作家的小說散文集和旅遊書籍

而且因為工作的關係

被迫得看很多國學相關常識

所以那種媽媽寶寶的書籍根本不在我的涉獵範圍

剛懷孕的時候,沒有內建母愛

根本還不會想了解這些相關知識

IMG_6237.JPG

但拜GREG姐姐之賜,我家還是出現了幾本給新手父母看的專業書籍

不過初期的時候我對裡面的內容實在興致缺約

幾乎都是蕭GREG在看

偶爾他會按照進度跟我說寶寶現在發育到什麼階段

但隨著蕭CC在我肚子裡越久,我們月有朝夕相處的革命情感

慢慢的也會想要了解更多

這些書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日本竹內正人醫生的【懷孕生產圖文百科】還有楊濬光醫生的【媽媽好孕 寶寶才好運】

IMG_6239.JPG

【懷孕生產圖文百科】

最推薦給懶媽媽爸爸看

看書名顧名思義,裡面就是有很多的圖片,淺顯易懂

裡面有懷孕十個月之中每一週會出現的身體變化,或是北鼻發展的過程

文字配合圖片寫的很詳細

可以隨著寶寶的週數對照,看寶寶慢慢的從一顆小粉圓成形,真的很有趣

拔拔看了更有參與感

麻麻看了能了解自己身體莫名其妙的變化,比較不會恐慌

IMG_6240.JPG

另外這本【媽媽好運 寶寶才好運】

是比較後期才看的書

經驗豐富的楊醫師筆調輕鬆幽默,讀起來沒有負擔好消化

是一本會讓人一直往下翻得好書

裡面提供準媽媽很多正確的觀念

像是營養品怎麼吃?懷孕能不能出國?懷孕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要補什麼?

每次的產檢到底是在檢查什麼?等等等

幾乎所有孕媽媽的疑難雜症都能在裡面找到答案

這本書特別適合緊張兮兮的準媽媽XDD

IMG_6241.JPG  

另外還有這個轉盤也是好用到不行

對準預產期時間或是最後月經的第一天

隨著週數能知道我肚子裡的小人現在有心跳沒有還是開始聽得見了

初期沒精神看書,我都靠這個好用的轉盤來關切蕭CC

雖然這些東西不是必備

很多知識也可以在產檢的時候問醫生或是網路查詢的到

但透過這些書更了解肚子裡的小生命,也是很有趣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