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小閃,不喜勿入***

DSC00012.JPG

話說,本人的生日又到了

最近頻走醫院,生日歲數常常就大剌剌出現在一些單據上

讓人想忽視都難

月前,我ㄤ就開始尋覓我的生日禮物

基本上,我ㄤ送禮我一向放心

因為務實的處女座只會選實用的禮物XD

但今年的禮物,有點被我破梗

害他被迫在咕咕鐘敲響12下前提早交出來

(是說,我也好不解風情,哈哈)

DSC00013.JPG

今年好有心,還特別買了漂亮的袋子和盒子

我喜歡盒子上普普風的小圓點

但據說金主是被上面的【simple life】所吸引

DSC00020.JPG

盒子裡裝的出乎我意料的高階相機和卡片

原本的canon s95一直用得很順手

除了之前在巴黎,充電器壞了,臨時買了一個歐洲規格的充電器

每次充電還得費工的使用轉接插座有點麻煩之外

s95本身輕巧,功能我也大致熟悉,

用了好幾年,陪我們去過好幾個國家

我是壓根兒沒想過要換掉它

只是,s95畢竟是3、4年前的相機

除了有過曝的缺點外,就是對焦不夠快

想要拍不受控的小孩難上加難

蕭CC快出生,準爸爸原本想買一台單眼拍他兒子

但我不喜歡單眼的笨重

雖然拍照效果好,快門聲清脆好聽(這是哪門子優點)

但太大台,懶人根本不想隨身攜帶

再來買鏡頭又是一筆花費

(整個很怕生日禮物收到一台單眼)

所以,我買相機還是想以小DC為主

沒想到,很有心的蕭GREG在明查暗訪後,找到一台輕巧的類單眼

就這樣,我又回到SONY的懷抱啦

IMG_0002.JPG

跟新相機還不是很熟

但這台RX100 M2還真符合我的需求 

首先,機身夠輕巧

雖然比之前的s95厚一點,但以類單眼來說,這樣的大小很難得了

再來,光圈夠大

拍近照的時候,我很喜歡拍景深的照片

光圈越大,景深才能越淺

雖然現在後製也能達到很好的效果,但相機就能拍得起來,成就感比較大XD

然後,對焦夠快

對拍小孩而言,這很重要,

對焦太慢,等對好焦距,根本捕捉不到小朋友千變萬化的表情

拿到新相機試拍了幾張,效果還頗滿意的

能把我家白色桌子上的白色杯子拍得很有層次感

終於不在白白相連到天邊,通通白成一片了

接下來,是相機的小特寫

IMG_0006.JPG

蔡司鏡頭

轉動鏡頭上的控制環,就可以直接調整相機數值

IMG_0009.JPG

大致上使用模式跟之前用的sony相機差不多

如果不想研究相機,那就選P模式,會按快門就會照了XD

不然裡面有很多功能可以自己設定

IMG_0008.JPG

熱靴座,能外接閃燈

沒玩那麼大,這功能我就用不到了

IMG_0011.JPG

三吋大螢幕

重點是可以翻轉

這樣要照低角度就不用趴的很辛苦啦

IMG_0014.JPG

支援HDMI,可以直接輸出到大電視

IMG_0016.JPG

連上wifi可以輕鬆的把照片存到電腦或手機

IMG_0018.JPG

簡配附的是旅充

 

原本以為,我的禮物就到此結束了

但在盒子底下,還有一張久違的手寫卡片

每天LINE傳來傳去,我都忘了我ㄤ的字長什麼樣子了

DSC00028.JPG

除了一張文情並茂的卡片,還有一張兌換券??

沒打開前,我直覺兌換券應該是半夜起來幫蕭CC泡奶之類的照顧券

沒想到,我ㄤ真得好會送禮

DSC00023.JPG

我的兌換券是任一航點來回機票一張^________^

(開心到嘴巴都要裂了我)

看起來蕭cc的份量真的很重,連生日禮都有加碼

完全是母憑子貴啊

Greg覺得我懷孕這幾個月很辛苦

前期孕吐,後期睡不太好,其實他的付出不會比我少

常常做些很貼心的事情,讓我感動在心裡

最近每天早上起來第一句話,就是問我晚上有沒有睡好

雖然他無法替我做些什麼

但女生真的很需要這種噓寒問暖感覺自己被重視與疼愛

然後我起床或是從沙發上起身,他都會貼心的拉我起來

省去我自己動用到腰力(其實已經完全沒腰力了)

我才有一點點肚子,怕我睡不好,就自己上網幫我買了snoogle的孕婦枕

老實說這筆錢我還猶豫不決,不確定要不要開下去

孕婦枕就快速的被送到我床上

果然在孕期中,我是越來越依賴它

懷孕前期,我想擦妊娠霜,但怕極了怪味

他看我懶得出門,竟自己幫我買了同學推薦的妊娠油回來

還有,怕我體力不夠,幫我買了滴雞精

我早起上班,他也早起幫我熱雞精

嘴巴裡喝著雞精,身體還沒感受到雞精的威力,但心裡早就有一股暖流流過

看我大著肚子,連翻身都哀哀叫

他說,我挺著CC十個月很辛苦,以後出生就換他抱CC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聽到的當下,真的很感動

在路上,他最怕有人碰到我

每次跟他出門就像身邊帶了一個保鑣,很令人安心

他讓我覺得,生小孩不只是我一個人的事情

他會主動看有關懷孕生產的書籍

上網查很多相關資料,

該做什麼檢查也查得清清楚楚

還有好多好多的枝微末節

不只出錢也出力的好老公

最重要的是,把事情交給他,我能夠安心^^

太放閃的話我寫不出來

但,真的謝謝你

有了你有了CC,讓我生活更美好,更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