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膜穿刺之後,懷孕中期另一個重要的檢查就是【妊娠糖尿】的篩檢

懷孕進入到24w,身體漸漸習慣裡面住著一個小人

跟小人的相處也越來越好^______^

工作上雖然不是很輕鬆,但同事和學生們也很體諒

學校的生教特地在朝會告知全校學生老師懷孕了,切勿在走廊奔跑

學生看我的肚子越來越大,

上課時雖然還是會胡言亂語,

但有幾個貼心的小鬼常常會主動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拿東西、發考卷、寫板書什麼的更是變得異常主動

連簽名的時候我在講桌上找不到筆

有同學竟然從教室後面拿著筆飛奔過來,備受禮遇就是了

另外學生也很碎念~~叫我不要喝茶、走路慢一點、不要爬樓梯之類的

搞得我好像廢人一樣XDDD

有一陣子肚子莫名其妙會痛

尤其是上課上到一半,痛感從腹部襲來,當下動彈不得

學生都會很緊張的皺著眉頭一直要我快點坐下

否則他們無法跟我老公交代(是哪來這種想法?)

殊不知在那種情況下,我根本動不了,只能慢慢等痛感舒緩

好在後來去看了醫生

照了超音波,沒什麼大礙

有可能是我上課講得太激動,或是常舉手寫黑板拉傷

也可能是小人的姿勢剛好壓到我卵巢的囊腫造成

反正原因百百種,肚子裡面的小朋友一切正常就好

總之,我的生活正過的如魚得水

直到~~妊娠糖尿的篩檢

因為是下午看診,為求方便,前一次產檢先在診所拿了50g的糖粉回家

護士交代我在到診所抽血前一個小時

要把糖粉兌上200cc的水,然後一口氣把糖水喝光,切勿慢慢品嘗XDD

自懷孕以來,我就異常愛吃甜食

愛吃到原本想在驗血糖前克制一下

結果前一晚還是吃了一大塊蛋糕和水果

驗血糖的當天中午吃了牛肉細粉,下午又忍不住吃了手工餅乾當點心

然後產檢前一小時,喝下一大杯人稱噁心的糖水

嗜甜的我竟然覺得不難喝@@

之後就忐忑不安得接受抽血~~

 

所謂自作孽不可活大概就是這樣

抽血後的兩天接到醫生來電,說我血糖值偏高(哭)

要再接受第二次的詳細檢查

平常太不節制,也只能怪自己

聽到電話的霎那我正在吃炸薯條和燉飯,都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吃下去@@

因為仗勢著之前的孕吐,體重沒有飆升

所以身體沒有不舒服後,我可是很放鬆的在吃三餐

除了含咖啡因的飲料和酒類

其餘東西完全沒有忌口,

平常最愛的蛋糕更是毫無節制><

這會兒血糖篩檢沒過,也怪不了任何人

只是,擔心會影響蕭CC的健康,這讓我煩惱了好幾天

 

跟醫生約好了下次產檢要再檢查一次血糖

但這一個月中有個大難關~~過年

吼吼吼~~誰過年不是餅乾糖果魷魚絲吃沒完

過年前我還有約不完的飯局,

幾乎天天外食,實在很難控制飲食

不想自己心情太緊張,畢竟懷孕已經很辛苦了(?!)

所以我打算過年就輕鬆過,過完年檢查前幾天再來克制一下小作弊XD

然後不吃蛋糕~~

檢查的當天,因為要先空腹六小時

所以我六點先起來吃了早餐再回去睡

睡醒,就一直餓餓餓,水也不敢喝

又餓又渴到診所抽第一次血

然後一口氣把100g的糖水乾杯

因為太渴了,一大杯糖水我大概只分了兩次就乾掉@@

空腹太久,甜膩的糖水真讓人受不了

接著每隔一小時抽一次血

那天,在診所搞了一下午,又餓又累又冷,

簡直是給愛吃甜食人的最大懲罰@@

抽完最後一次血,馬上跟蕭GREG去大吃一頓

 

過兩天,我ㄤ很按耐不住,打電話去診所問結果

人家醫生都還沒上班就打去XDD

後來晚一點醫生打到家裡跟我說,四次抽血檢查都PASS啦

呼呼~~~鬆了一口氣

這樣過兩天要南部玩,才能盡情的吃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