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節剛好也是元宵節

我的小情人還在肚子裡,所以把握跟老情人過情人節的機會

為了答謝玉樹臨風老情人過年包了大紅包給我(有紅包收什麼鬼話都講得出來)

原本想請他吃頓大餐

但~~情人節餐廳實在難訂位

幾家中意的口袋名單電話根本打不進去

日復一日,只好家裡簡單吃

IMG_5685.JPG

翻翻冰箱,冷凍庫還有庫存的牛排和干貝

老妻變不出新把戲,有想過節的念頭,永遠拿牛排出來擋

而且比起中式料理,我更喜歡可以通通送進烤箱的西式料理

蔬菜區剩下兩顆孤單的馬鈴薯

上網查了一下,馬鈴薯除了做沙拉跟咖理原來還可以做【馬鈴薯千層】

作法簡單,適合我這種懶惰人XD

IMG_5658.JPG

首先~~馬鈴薯切薄片

基本上我刀工很爛,也無法切多薄

但為了營造千層的感覺,馬鈴薯還是別太厚

薄一點馬鈴薯比較容易軟

厚一點要花比較多時間烤,但應該比較有口感

就看個人喜歡什麼樣的口感囉

IMG_5655.JPG

再來,怕只有馬鈴薯太單調,老情人會說是素食@@

我還另外煎了幾片培根

培根到有點焦香,然後切碎備用

IMG_5660.JPG

義大利帶回來的松茸也拿出來清洗泡水

松茸有個獨特的香氣

不管加進義大利麵或是燉飯都很適合

跟馬鈴薯千層應該也很搭

(整個很實驗心態XD)

IMG_5664.JPG

接下來,完全是在玩疊疊樂

烤盤的底層先刷上奶油

然後平平的鋪排上一層的馬鈴薯,

隨興灑點碎培根和松茸

最後在補上鹽之花

家裡沒有黑胡椒,但有一罐香料鹽

我也隨機灑了一點上去

然後,就一直重複堆疊的工作

每鋪完一層馬鈴薯薄片,就加些培根、松茸、香料鹽

一直到烤盤的八分滿

IMG_5667.JPG

然後切碎大蒜,灑在最上層

再倒進鮮奶

鮮奶稍稍蓋過馬鈴薯就好

如果加太多,烤的時候鮮奶不好收乾,要花更長的時間來烤

而且烤的時候鮮奶沸騰容易溢出來

所以記得不要超過八分滿

家裡有鮮奶油,也可以加一半鮮奶一半鮮奶油

口感應該會更滑順

一切就緒後,靜置半小時

讓馬鈴薯吸飽鮮奶

就可以送入烤箱啦

IMG_5683.JPG

烤箱調180度烤50分鐘,就可以迎接我的馬鈴薯千層派啦

如果鮮奶加比較多,烤得不夠乾,可能需要長一點的時間

不然50分鐘後,電源關掉,讓馬鈴薯千層在烤箱裡冷靜一會兒

就可以拿出來享用啦

之前剛好有買帕馬森起司

順手灑一些上去,像雪花一樣

IMG_5681.JPG

來張特寫

蕭GREG一直以為我做了千層麵XD

IMG_5697.JPG

上桌後,很快被秒殺

軟軟的馬鈴薯配上鹹香的培根很對味

比想像中好吃

IMG_5688.JPG

一心一意想烤好馬鈴薯千層,主菜牛排好像變得不是重點了XDD

下午先拿出牛排到室溫下退冰

馬鈴薯千層烤得差不多後

再拿出我的厚底鐵鍋預熱

牛排丟進去,煎個一分鐘左右翻面繼續煎

外邊熟透,把肉汁封住之後,再用鋁箔紙包著送進烤箱,

目的是要封住裡面的汁血

配上干貝漢COSTCO買的凱薩沙拉

好豐盛又簡單的一餐^^

 

IMG_5691.JPG

這次沒有開酒,無法乾杯,只好乾牛排

雖然孕人超想喝酒,紅酒、啤酒、調酒、水果酒......

甚至還許了卸貨後要立馬灌一杯的願望

渴望喝酒的程度大概跟吸血鬼想喝人血差不多吧

但為了我的小情人~~再忍兩個月嚕

(是說,我的醫生並沒有完全禁止我喝酒,只是不知道哪裡來的好媽媽模式,覺得喝了酒好像對不起我肚子裡的小子,放心,卸貨後我絕對加倍喝回來)

 

IMG_5702.JPG

飯後,應該來點甜點

手牽手散步到南機場吃了一碗燒仙草

突然珍惜起最後的自由~~

希望未來得一年不要被小情人整個太慘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