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18.JPG

話說,那天,我ㄤ講錯話得罪我

所以我決定化憤怒為食量,

在他下班前就吃了一堆餅乾糖果冰淇淋等他下班

但明明都打電話回來說下班了,過了時間卻還沒到家

聽說是已經到了家裡附近

熊熊想起我想吃的果匠正庵芋泥卷又折回公司附近買

(深深讓我覺得孕婦生氣好有價值喔!果然是母憑子貴XD)

IMG_5005.JPG

果匠正庵的蛋糕卷和芋泥卷是我最近的口袋名單

剛好臨沂街離我產檢的診所不遠

本來想趁下次產檢之便順便買蛋糕

沒想到在我碎碎念攻勢下,蕭GREG也把【果匠正庵】的大名輸入大腦了

提前把我想吃的芋泥卷買回來了

IMG_5006.JPG

這條芋泥卷可還真是不好買

除了店家有數量上限定,

買的時候店員要先確認買方離開店裡,能在15分鐘內送進冰箱

符合要求才給買,然後聽說還要進行畫押XD

買之前,店員先切了一塊讓GREG試吃,

要確保回到家裡享用也是一樣的品質

因為蕭GREG騎車上下班,店員還交代蛋糕不能放在車廂內,

以免過熱的溫度破壞口感

整個非常慎重的蛋糕卷

IMG_5009.JPG

吃完晚餐,趕緊約我公公婆婆來吃甜點

芋泥卷的包裝很精美,用料也很實在

據說蛋糕用的是日本紫羅蘭特的麵粉

IMG_5008.JPG

整條芋泥卷呈現淡淡的粉藕色,好漂亮

最近食安問題那麼多

搞到全民皆緊張

凡是味道太濃烈、顏色太鮮豔的東西好像都有問題

 IMG_5012.JPG

來張斷面秀

三層芋頭蛋糕中夾著滿滿兩層的芋泥

果匠正庵的芋泥真的非常搶戲

不甜不膩,奶味適中不會搶了芋頭的風頭

吃完嘴巴裡很舒服,不會有吃甜食的甜膩感

我婆婆整個大力讚賞,遇到甜食同好真開心^^

大家也一致覺得比名氣很大的那家芋頭蛋糕好吃

IMG_5015.JPG

好吃的蛋糕也要配好茶

大肚人上網查了綠茶的咖啡因比紅茶來的低

所以大膽的泡了瑪黑茶的綠茶來解饞

下雨的冬日裡,喝茶配蛋糕~~好幸福啊

是說,孕婦好像不太適合吃甜食

明天產檢就要去測認身血糖了...好緊張啊

 

店家資訊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54-1號(MRT東門站1號出口)

電話:3322-2358

ps 如果擔心無法在15分鐘內送入冰箱,店家也有提供冷藏宅配喔

 IMG_5001.JPG

同場加映

入冬以來暖呼呼第一鍋麻辣鍋

麻辣鍋一直是我的最愛,冷冬的時候來一鍋,通體舒暢

就算酷夏開強冷氣,邊吃邊麻邊辣也是快活

但礙於今年肚子裡有小人,吃太辣好像不好,只好一直忍忍忍

還好我的醫生開明,每次都跟我說吃任何東西不要過量就好

原本跨年夜要外帶老四川回家大快朵頤,但跨年人潮滿滿

下班後也沒時間去買,所以作罷~~

但我的麻辣鍋魂依舊蠢蠢欲動

假日,決定把冰箱的麻辣鍋底拿出來

買了板豆腐和鴨血,自己來一鍋

四川帶回來的麻辣鍋底又香又麻

鴨血川燙後板豆腐切一切,一起放入鍋底裡滾,

沒多久從廚房到客廳滿是麻辣鍋的香氣~~

害我們鴨血豆腐還沒入味就一直偷吃XD

IMG_5002.JPG

不過當晚並沒有麻辣鍋當晚餐

因為怕太麻太辣,我的鍋底下的保守,以至泡了半個多小時的鴨血還不夠入味

大肚人不耐餓,乾脆送進冰箱另外覓食,擇日開鍋

過兩天剛好天氣轉冷,拿出鍋底燙些青菜肉片麵條,

鍋底加些豆皮丸子,暖呼呼上桌

鴨血和豆腐吸飽了麻辣鍋湯汁

麻而不辣正是我要的滋味

但吃完的隔天卻小拉肚子...

養生休息太久的腸胃禁不起刺激

我想,卸貨前是不敢再嘗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