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剛好是四月連假最後一天

生日前很有心的Greg開始訂餐廳

從大飯店牛排大餐找到台南美食,我都有點興致缺缺

最後最後他找到水鳥系列位於內湖的法式小館

雖然沒吃過這家,但我對水鳥系列的餐廳有信心,拍板定案!

IMG_0438

餐廳在內湖四期重劃區,附近新大樓林立,價值不斐

水鳥22就坐落在大樓的一樓

餐廳外枝葉扶疏,黑暗中透著昏黃的燈光,增添一股神祕

IMG_0431

餐廳內位子不多,但布置充滿法式浪漫風情

一整排的水晶燈把桌上的水杯照得晶瑩剔透

〈照片是我們離開前拍的,當天似乎成了最後一組用餐的客人〉

IMG_0364

MENU看了一會兒,單點選擇不少,但要把前菜、沙拉、濃湯、主菜一次點齊有點麻煩

懶人二人組最後決定從套餐下手

水鳥22的套餐有【法式皇家套餐】$990/人【香榭巴黎雙人套餐】$2400

因為雙人套餐有我喜歡的法式經典洋蔥湯,就決定點這套啦

點完餐後,服務生替我們添水

我們不愛汽泡水,所以一致選了evian的礦泉水(水費35元)

IMG_0368

【開胃小點】

法式麵包上盛著炒香的香蒜磨菇,搭配著風乾的番茄,是很有層次感的小點

IMG_0372

【頂級鵝肝佐香檳凍】

IMG_0376

我對鵝肝沒有特別的喜好,但這個鵝肝口感滑潤,也沒腥味,

比之前在礁溪老爺吃到的鵝肝出色很多

比較特別的是搭配左鵝肝的香檳凍

口感QQ的香氣也很特別,我想是這個香檳凍讓鵝肝更好吃了

IMG_0381

【布跟地松子焗田螺】

這烤田螺真的是香氣、熱氣逼人

IMG_0392

隨餐也附上夾田螺的夾子

滾燙的田螺得先用夾子夾緊再用叉子取出螺肉

田螺除了松子還搭著香氣十足的青醬

不管單吃或配麵包都很不錯

邊跟烤田螺奮戰邊回味起我們在巴黎第一次吃到的烤蝸牛

不小心又回憶起那一年我們都很難忘的巴黎行

IMG_0383

【法國麵包佐奶油】

這麵包份量不少,雙主餐還沒上桌,還是留點食力好

 IMG_0394

【法式經典洋蔥湯】

話說,去法國竟然沒喝到我最喜歡的洋蔥湯實在扼腕

自然這頓晚餐我最期待的就是這道湯品,

但還沒上桌前又很擔心這洋蔥湯會不會沒誠意的只有稀稀落落幾絲洋蔥

還好看到洋蔥湯上澎湃的料,雖然還沒喝,跟我想像中的也是有過之無不及了

我心目中的洋蔥湯除了基本的湯以外還得搭配上一片堆疊著厚厚起司的烤麵包

水鳥22的洋蔥湯還加了炸過的洋蔥絲

底下炒得透徹的洋蔥充分釋放甜味,搭著會牽絲的起司跟脆脆的炸洋蔥濃郁好喝

很想把我對面那位先生的湯也搶過來啊

IMG_0397

【主廚精選沙拉】

不同於一般餐廳,沙拉醬是微酸的紅酒醋

在濃厚的湯品後來點清爽的沙拉,剛好平衡一下

IMG_0402

【香烤德國豬腳】

雙人套餐另一大特色就是【雙主菜】

原本MENU上的雙主菜是鱸魚搭配羊排或牛排

因為生日,greg覺得要來點豬腳才應景,所以把鱸魚換成豬腳,

另一種肉類就選了牛排

 IMG_0407

這德國豬腳我們都很喜歡

外皮酥脆,裡面還有QQ的膠質

雖然上桌時已經是切好的了,但豬腳一點也不老

一人一份的豬腳還沒吃完其實已經很撐了

另一份主餐隨即上桌

IMG_0408

【菲力牛排佐黑松露醬】

菲力牛排雖然不大但對已經吃了一份主餐得我們來說實在too much

IMG_0416

豬腳烤得出色原本對牛排沒太大期望

但黑松露這種東西真的很恐怖

搭著黑松露醬汁的菲力牛排好像有魔法般令人陶醉

牛肉的生熟度也剛剛好

不知不覺還是把這一盤吃完了

剩下的醬汁如果拿來配義大利應該也很不錯

IMG_0418

【法式手工甜點】

今天上桌的甜點式巧克力蘋果派

不是店裡招牌的火焰煎餅香草冰淇淋其實小小失望

IMG_0420

現做的蘋果派熱騰騰上桌

酥味的派皮酸酸甜甜的蘋果加上濃濃的巧克力醬。其實不錯吃

只是裡面有我不愛的肉桂醬

所以這一盤都便宜蕭greg了

 IMG_0426

另外,本人專屬的是這盤服務生特地端過來的爆漿巧克力蛋糕

用餐到最後,只剩我們一桌客人

在水晶燈下搖曳下,少了餐廳的人聲鼎沸,多了蕭董的貼心

像包場似的吃著這個小蛋糕,格外幸福^^

IMG_0427

乾杯!謝謝蕭董得破費

還有謝謝你的禮物,雖然我用不到一個月就搞丟了

接下來一年繼續麻煩你啦!!!

ㄟ聽說我們家有點亂了說,您要打掃一下嗎XD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6段222-2號1樓

電話:(02)2795-2221

官網: http://www.tapas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