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小旅行的尾聲來到宜蘭火車站附近的東門夜市
其實中午吃完礁溪老爺的自助餐
才信誓旦旦的說不吃晚餐
誰知道臨時起意跑去按摩後
肚子竟然被按出一些空間來
索性就到附近的東門夜市閒逛吧

ˋ

東門夜市的觀光客沒有羅東夜市多
感覺比較像在地人會逛的夜市
前半部大多賣些衣服、飾品的小東西
走到中後段橋下那區,各種夜市美食應有盡有




肚子不是很餓
但看到這個百年老店嘟好燒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雖然不知道賣的是什麼碗糕
還是興沖沖的加入排隊人潮湊熱鬧
邊排隊邊看老闆不急不徐的紅豆泥包進麵粉裡
揉成長條狀後再切成一口大小
然後進鍋油炸
即便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但老闆可是氣定神閒照著自己的步驟搓搓揉揉~




第一次吃先買小份來試試



燒燙燙剛出爐的嘟好燒
外酥內軟
因為老闆把油瀝的很乾
所以外皮非常酥脆
裡面的紅豆餡有股古早味
濕濕軟軟不太甜膩~剛剛好的味道
真的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的小零嘴




往橋下美食區走去
在阿成蚵仔煎的對面
有間小小攤位的手搖茶店
不知道招牌是什麼
所以先點了一杯鮮奶茶來試試口味



鮮奶紅茶500cc一杯只要$25
讓我再度贊嘆宜蘭真是親民的好地方
而且這杯便宜的鮮奶茶出乎我意料的好喝
老闆先搞工的把鮮奶打成奶泡才加上紅茶
細緻的奶泡搭配香醇紅茶~
其他飲料店通通可以閃邊站了
平常愛喝50嵐的紅茶拿鐵
沒想到把鮮奶打成奶泡,會那麼滑順好喝
(這也讓我好想買一台奶泡機回家依樣畫葫蘆一下)



鮮奶茶太成功
加碼一杯冬瓜青
淡淡的冬瓜田配上青茶
解渴好喝~~~



每次來宜蘭總是很想來碗魚丸米粉
繞遍整個夜市只看到這家阿興魚丸米粉
粗米粉配上魚丸跟油豆腐是基本配備
雖然湯頭味道有點太重
但QQ的米粉我很愛




附近隨便點的蚵仔煎也很美味
蚵仔個頭不算小
煎的有點酥焦恰到好處
青菜很特別
不是台北常吃到的小白菜
而且少見的春菊
別有滋味~

說不吃晚餐
不小心也點了不少
時間過了晚上八點高速公路實施高乘載的時間
準備打道回府
回程在礁溪上交流道的地方塞了大約半小時
一路上我ㄤ倒是佛心來的一直讓亂鑽車道的車子插隊
這跟之前老是緊跟前車誓死不讓人插隊的那個老公好像不是同一個
非但口不出惡言
還開導起再一邊忿忿不平的我
據說這休養是最近看三國來的心得
莫非三國也有大愛台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