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年底了
又是出遊的好時機
選擇地點的時候
我ㄤ一再諄諄告誡
GREG:「去年去歐洲了,今年不要跑太遠ㄟ」
EGG:「但是我很想去土耳其ㄝ,歐亞交界的博斯普魯斯海峽超吸引我,
  整片雪白的綿堡」......完全進入幻想境界
GREG:「不好吧!!冬天去時機不佳,而且交通不是很方便ㄝ」
EGG:「那去西班牙好了,前不久看了印度電影Zindagi Na Milegi Dobara,
 大部分都在西班牙,從番茄大戰到奔牛節,從湛藍海水到翱翔天際,風光明媚熱情又奔放」
GREG:無言中...不是說不要跑太遠嗎

但我ㄤ,不知不覺默默看起西班牙的機票
然後又從西班牙看到義大利
有一天,他竟然跟我說:「既然價錢差不多,那去義大利好了」
義大利ㄝ,是那個之前蜜月因為貴桑桑打退堂鼓的義大利ㄝ
二話不說,馬上阿莎力的答應了


確定義大利之行後
才是忙碌與壓力的開始
在家帶孫子的阿目也就是林媽媽剛好過年前得一小段時間可以出國放風
不知道為什麼,義大利竟然是他心目中首選(母女果然是同一陣線)
當我們訂了機票確定成行後
不小心問了我們的岳父岳母及公公婆婆要不要一起來個六人行
沒想到很好揪的四位大人異口同聲的say yes
這下輪到我們很緊張
自我們結婚以來才見過兩三次面的四位大人這樣興致勃勃
萬一他們打壞他們對自助旅行的印象怎麼辦
萬一他們覺得義大利不好玩怎麼辦
萬一旅程中有人皮包被扒影響旅遊心情怎麼辦
萬一他們覺得義大利的東西不好吃怎麼辦
萬一飛機搭很久轉機很累他們受不了怎麼辦
萬一天氣不好影響旅遊品質怎麼辦
萬一萬一萬一萬一萬一
有太多太多的萬一跟太多太多的不確定因素
我們倆竟然這樣大膽的開口
自己都越來越佩服起自己來了

但是老實說
自從訂好機票確定六人行的那一天
本人先是晚上失眠好幾天隔天頂著熊貓眼去上班
再來是開始作起再義大利迷路找路的惡夢
我這樣緊張兮兮
我ㄤ明明也是心驚驚還要故作鎮定的安慰我
「我們已經很久沒跟爸媽一起出國了ㄝ!這次機會難得」
「搞不好一切會很順利很好玩」
「可以一起創造一樣的旅遊回憶一定很不賴」
這些當然我通通知道,也很期待
但第一次帶爸媽出國就挑戰遠赴歐洲自助行
有趕火車壓力,還要一路拖行李、趕飛機什麼的
怎麼想我都輕鬆不起來

但是,出遊時間慢慢逼近
隨著準備越充分
我的旅行小本子做好之後也獲得一致的好評
一顆噗噗嗵通七上八下的心才慢慢穩定下來
慢慢期待起這次不一樣的旅行
而那個越來越緊張,越來越多碎念,晚上睡不好的人反而變成我ㄤ

總之,這12天的旅行
我們從台北出發,雅加達、阿布達比轉機
從米蘭、威尼斯一路玩到翡冷翠、羅馬
回程再到阿布達比馬尼拉轉機然後回到溫暖的家
行程中有美食饗宴有古蹟巡禮當然也少不了義式風光
這樣優質的行程與我們用心的安排
一定能創造與眾不同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