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天天快樂



其實今年的聖誕味淡到不行
小夫妻只是想假借名目吃吃喝喝罷了
所以聖誕節前夕
我ㄤ問我要去哪裡吃聖誕大餐
沒遇到假日的聖誕節其實沒什麼慶祝的FU
下個月又要灑大錢出國玩
所以還是家裡吃好了

前一晚把牛小排拿下來退冰
(在下不才實在沒什麼把戲,大小節日都只會間牛排這招)
下班後其實很想躺在沙發發呆
所以耶誕大餐都仰賴烤箱完成了



開酒~~
嘟嘟媽送的粉紅酒
放在我家櫃子有一陣子了
常常看著流口水
一定要找一個好名目開酒
果然沒辜負我殷殷期盼
微微甜,超好喝



年初從巴黎買了幾包濃湯回來
前陣子煮了蘑菇湯,方便又好喝
這次煮蔬菜濃湯
水滾後到進去喇一喇就好了
超方便!!!
盛到烤碗後超任性的灑上滿滿的起司
然後送進烤箱
烤到起司轉金黃



一之軒買的大蒜麵包
也是切一切送進預熱好的烤箱



烤蔬菜
以前洋蔥都用炒的
炒了之後失去洋蔥的脆度
突然想到以前童軍課的烤洋蔥
還好我家烤箱夠大
放了濃湯跟麵包還有空間
所幸也把洋蔥丟進去
先把洋蔥洗乾淨去蒂
連著皮大卸八塊,但不要切到底
切完後就是一顆微微散開的洋蔥花
以前童軍課有用錫箔紙包著洋蔥
但我家沒有錫箔紙
所以乾脆連著洋蔥皮烤佯裝錫箔紙
也不知道烤了多久
反正所有東西都烤好了
皮有點焦焦的洋蔥才拿出來

之後切一切
加上燙過的花椰菜跟對切的小番茄
灑上大蒜粉跟香料粉
簡單上桌

烤過的洋蔥少了嗆辣味多了一股清甜
方便又好吃
不過一顆洋蔥烤透應該要很久
我烤得時間不夠
中間還有些味道有點嗆




牛小排
在燒燙的平底鍋抹一點無鹽奶油
再把牛排放進去一面煎個十幾秒
然後一起送進烤箱烤




這樣的熟度我喜歡



甜點是蕭媽媽的愛心糯米糕
不惜成本加了好多紅豆跟桂圓




嘿嘿!我的聖誕禮物



MERCI巧克力



今年禮物還有加場
感謝蕭董慷慨解囊
我會好好使用他的

我喜歡這樣的過節
不用訂餐廳
不用人擠人
嘴裡咬著你幫我切好的牛排
聽著音樂
再配口紅酒
簡單又幸福
你也喜歡,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