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補班的禮拜六心情很不美麗
明明1221的世界末日沒來
全世界都應該放假慶祝啊



既然辛苦上了一天班
下班一定要好好吃一頓
愛鍋成癡的林咪想吃上乘三家
寒流來襲真的很適合吃鍋
但大家都衝去吃鍋了
要等到八點才有位子
認真上班的人最禁不起餓了
靈機一動想到這家放在口袋很久的【香滿樓】
肚子太餓不想等,所以沒訂位就衝了

香滿樓就在西門誠品的五樓
騎車到西門町突然覺得有點不妙
沒想到周六逛街的人那麼多
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沒位子
還好老派的推車港式飲茶不是年輕人的主流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才半滿而已
(不過越吃生意越好,離開的時候整間餐廳人聲鼎沸)



會想來嘗一嘗這家隱身在萬年大樓裡的港式飲茶
為的就是這台推車
雖然大台北港式飲茶非常多
但是還有推車穿梭在桌間的飲茶所剩無幾
吃飲茶就是要有熱呼呼的推車
加上服務生大聲的推銷他車裡的東西那種熱鬧才有FU啊
香滿樓不但有好幾台推車穿梭
如果久候推車不到
也是可以跟服務生點菜

香滿樓的點菜方式很簡單
除了推車上的東西想吃什麼拿什麼
桌上也有菜單
點心分成小點$65、中點$85、大點$95、特點$120
吃飯吃麵通通都有
還有一些粵菜可以單點

另外因為我們的位子比較偏遠
常常繞到我們這邊來的推車都點過好幾次了
但是載滿燒賣的推車生意太好
才一出來就被拿光,始終繞不到我們這區
這時候跟服務生點餐,他就會幫我們送來啦

順道一提
這邊的服務生都是經驗老到的媽媽比較多
跟一般餐廳比較起來服務態度很積極喔




坐下來沒多久
眼巴巴望著的推車終於來了
但整車我們想吃的只有叉燒酥(一份兩個)
油油亮亮的叉燒酥一入口我一顆懸宕不安的心稍稍安定下來
很怕帶大家吃到不好吃的餐廳
尤其這群人都對香港道地的飲茶念念不忘
所以我說要吃飲茶,大家都一口答應
還好叉燒酥表現不差
也就更期待接下來的點心了



林咪一直嚷著要吃炸春捲
一份三個
服務生很貼心幫我們剪開




剛炸起來的春捲皮薄又酥
雖然個頭不大
但裡面的蝦跟餡料味道很鮮



牛肉丸
GREG覺得不夠彈牙
除了這個小缺點
其實還不錯吃
肥瘦的比例適當
大家分食後也不會有一次吃一大團肉的油膩感
尤其沾了特製的醬汁更是充滿港味



嗜辣的我們辣椒醬已經無法滿祖
跟服務生要的生辣椒醬油沾什麼都好對味



蟹黃燒賣
這個燒賣最讓我驚豔
咬起來非常結實脆口
調味也很鮮美
絲毫沒有那種咬到一口肥肉的感覺
吃了一個讓人意猶未盡




干炒牛河
油油亮亮的河粉口感稍軟
但是搭著牛肉跟銀芽一起入口
鹹鹹香香,也是一整個好吃
不過放涼之後油膩感就出來了



奶油焗白菜
這是我ㄤ吃飲茶必點的一道
上桌的時候沒冒熱氣
我還以為烤好很久了
結果一攪拌開,熱氣衝上來
香味撲鼻




這到焗白菜我們一致認為比兄弟飯店的飲茶好吃
除了味道非常濃郁奶味超重
裡面還有一些海鮮料
焗的軟軟的白菜超順口的


 
原盅臘味飯
裡面有兩種臘腸一種臘肉
米用的是泰國長米
蒸的軟硬適中
淋上特製的醬汁
也是好好味




臘味蘿蔔糕
在港式飲茶點的蘿蔔糕都有一定的水準
雖然我咬了一口就在懷念點水樓吃到的極品
但香滿樓的蘿蔔糕也獲得大家好評
(這群人其實很好養)



不可不點的叉燒包
雖然紅紅的叉燒沒有外露
但一掰開,裡面的叉燒很飽滿



鳳爪
原本我期待的是那種入口即化的鳳爪
而香滿樓的鳳爪也燉得很爛
一入口就骨肉分離



奶皇留沙包
我最喜歡在港式飲茶點這道當甜點



滿心期待金莎汩汩流出
但大概在推車上流浪太久
送到我們桌上已經不夠燙口了
即便如此
混著蛋黃的味道我還滿喜歡的




這餐吃下來大家肚子飽歪歪
結帳一共一千兩百多
謝謝周叔叔慷慨請客

而這個結帳金額我們都嚇一跳
cp值真是太高了
高到我ㄤ今天早上還在懷念
看來近期很有機會再造訪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52號5樓(西門誠品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