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寫完花蓮又可以出去玩!
所以,來寫流水帳吧!!!
但這篇停停寫寫,寫完又當機
花了我好久時間@@

8/18
台北→蘇澳吃早餐→砂卡礑步道→賴桑壽司屋→海月民宿→宜蘭香炸螃蟹

本次旅行,完全由我的包車師傅阿裕規畫,我只負責訂民宿
包車師傅揪感心,跟他提出的要求,他一定照單全收
是說我的要求超簡單
只要看到日出、月出跟大海就好
不過由於師傅太「盯精」,行前一直熱烈想找我討論
我一直興致缺缺,還因此被責難
儘管被念沒參與感,我還是依然皮皮的不準備
花蓮都去過N次了,大路就那幾條不怕迷路
這次我只想放鬆心情、頭腦空空去看海



有規劃準備的人最大
定了五點半的鬧鐘
好心的讓我賴床一小下下,六點左右出門



行前紀錄一下刀疤德的哩程
為什麼要叫刀疤德呢
因為小阿德仔有一天被壞人欺負
頭頂多了好幾道疤
他把拔心疼的要命,假日帶他去美容
回來後還是有一點淺淺的疤痕
不仔細看不太明顯
沒想到阿德仔太乾淨了
過幾天車蓋上又出現了兩道傷痕
真是命運多舛的孩子啊!
以前的人為了讓孩子好生養,都麻要起個不文雅的名字
所以我就自己幫他改名叫刀疤德啦



才上高速公路
就看到太陽高高掛
只要天氣好,此行我的小願望就通通能實現



第一站來到蘇澳找蛋餅伯
阿裕不知到哪找來的小店
看起來真的真的非常不起眼
不起眼到小店都近在眼前了還會被忽略的那種



我們買了三個煎包、一個蛋餅
煎包內餡鬆鬆的,真的很普通
蛋餅也沒有上次在頭城吃到的美味
不過比煎包好多了



師傅阿裕找到一家超普通的店覺得面子掛不住
所以又硬帶我找到另一家網路名店【義珍香】
聽說爆漿饅頭人氣很旺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太早老闆還有起床氣
問他問題愛答不答的
我們也只買了一個黑糖饅頭來嘗鮮



走出對面看到一家大腸麵線生意好像不錯
因為本日早餐很失望
所以我一屁股就坐下來叫了一碗
果然是本日早餐之最



吃完早餐繼續上路
一個拐彎意外上了蘇花公路
就這樣一路溜到南澳
大概是非假日
路上的車子比想像中來的少
偶爾有幾台龜速砂石車擋路
不過大部分的司機都很好心
逮到機會都會靠邊邊讓後面蓄勢已久的小客車呼嘯而過
對向倒是有不少載著陸客的大型遊覽車
一大早從花蓮回台北



每次搭火車,看到這片漸層的藍
心中的興奮往往很快的被接踵而來的山洞冷卻
常常都只能「望洋興嘆」
自己開車最大的好處就是能想停就停
儘管頂著豔陽
想看多久有多久



經過東西橫貫公路的入口
照例都嘛要來一張
從小到大在這邊不知道拍過多少照片
有時間應該要通通找出來對照一下XD



今年來多了這塊供拍照的大石頭
有點畫蛇添足的感覺XD



今天的重點是砂卡礑步道
砂卡噹步道的原名是神秘谷步道
太魯閣族人的地盤



橋上的這些石獅子仔細看
各個表情動作都不一樣



剛走進步道的時候看到兩個歪果仁戴著安全帽蹦蹦跳跳好有活力
還以為他們是騎車環島,走步道又懶得拿下安全帽



看到這些蜿蜒陡峭的山壁才想到
前陣子新聞沸沸揚揚的落石事件
人家阿踱仔是好乖巧才戴上安全帽




沿途好多大蜘蛛
害我們不禁研究起來



沿途沿著砂卡當溪建的步道
在峭壁之下可以遮蔭
走起來很舒服



高個兒要小心撞倒頭



我這種正常身高的還可以玩漂浮
這趟旅行到哪裡都要漂浮一下
好好玩



大概是平日
五間屋有好幾間沒有營業
有開的大概就賣些吃的喝的跟原住民手工藝

步道走下來
路邊看到國家公園立著要原住民騎車進出時間控制在八點之前
盡量別打擾到遊客的牌子
這些話看起來怪怪的@@
明明打擾到人家地盤的廣大的遊客啊

看著這些好山好水
突然有點感慨
該怎麼在維護生態中保持尊重與平衡



走到攔水壩
吃完水果,肚子更餓
還沒走完的路程不勉強
還是回程填飽肚子實在



回車上看到早上買的包子
大太陽加熱之下外皮熱呼呼的
可惜內餡沒融化
嘗起來不到味

奔回市區
吃到我欽點的賴桑壽司
出來後GREG看到對街的叮歌茶飲
聽說是花東很知名的飲料連鎖店



不放過機會
馬上衝過去點了一杯紅茶拿鐵
這邊的紅茶拿鐵還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
超級消暑!!!
茶香混著鮮奶,上頭還漂浮著奶泡
比我平常愛喝的五十嵐更過癮




喝著飲料
順便逛一下寶雅
竟然在這邊看到小時候的巴斯克林
這幾天的住宿都有浴缸
話不多說馬上買一罐

瞧!我ㄤ多歡樂



下午沒什麼行程
直接就噴去預約好的「海月民宿」
奔馳在台11線上
眼前一片遼闊大海連著藍天,心情興奮得不得了
沿路也看到好多家漂亮的臨海民宿
幻想著下次要住哪一間XD



鹽寮村176號
當初在找房間,很多尬意的民宿都滿了
我只有要臨海、要浴缸、要白色床單的要求
臨海才能爬起來看日出
有面海浴缸才能邊泡澡邊看海
白色床單則是看起來比較乾淨
(要求好像還不少)
打電話預約的時候老闆娘自豪的說
他們家往外直走就是海邊啦
通通符合要求,馬上就下訂啦



因為太早起
下午阿裕師傅泡了個澡睡了一下
傍晚太陽沒那麼毒辣
就到小陽台看海發呆兼寫網誌

天色漸暗
遠方的海面上的漁船大概點了燈
天空多了幾道光芒




趁還有點微光到海邊散散步
這種沒有行程的悠閒旅行我好愛
退潮後的沙灘好熱鬧
有螃蟹、寄居蟹什麼的



摸黑回到民宿
今晚的重頭戲是「月出」
查過時間表
今晚花蓮的月出要八點多才上場
回市區吃飯肯定來不及
乾脆躺在民宿的露天躺椅上乘涼
找了好久的夏季大三角
也不知道對不對XD




時間一到
我們趴在小陽台等待月出
海邊的日出我尤其喜歡
這次GREG說有月出看
我整個興致勃勃
還好這天天氣好,連民宿老闆也說關月出有望
趴在陽台等了一小會兒
海的那一頭始終整片烏黑
夜晚的大海不若白天喧囂
一眼望去就一片黑
靜下來偶有潮汐相伴
不久後,遠方出現了一點橘光
小到我都懷疑是不是自己眼睛有問題
結果小橘點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晰
真的是月出ㄝ!!!
看著月亮從海上蹦出來
有說不出的興奮
看著看著
Egg:「為什麼月亮都不圓啊」
是低!一直以來被圓圓太陽給制約了
以為月亮出現也要圓圓的
可這天不是滿月啊XD




賞完月出心滿意足
直奔市區的宜蘭香炸螃蟹



攤子的生意很好
檯子上除了'成堆的炸螃蟹還有一般鹹酥雞會看到的小點



等待我們的螃蟹時
先來個麻糬



本來帶了鹽酥雞跟炸螃蟹去一心泡泡冰吃
結果我們的鹹酥雞太香
好害羞喔
只好買了飲料大包小包帶回車上



雖然不是螃蟹肥美的季節
但還滿有肉的
而且炸得很香
喜歡螃蟹的人千萬別錯過



其他的東西也不錯
難怪這麼多人排隊

晚餐太晚吃,連宵夜都省了
回民宿,看書發呆期待隔天的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