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開始前,還是依照往例來段碎碎念
今年的7/11,我的暑假正式來臨
看起來好像比往年早
不過下下禮拜得回學校上九年級的暑期輔導
想到就湧現一股淡淡的哀愁
畢竟我跟五峰的緣分已經達到可以醫學院念畢業的程度了
今年要轉換環境,心頭也是一陣不定
既然暑假來臨,剛好趁機會補一補這幾年的旅遊行程
唉!我的心肝還是很大,想補的可是「這幾年」的出國行程呦
為了增進我跟我ㄤ的感情〔我真是認真經營啊!!!
先寫哪篇就決定讓他欽點了
大家也知道他是個念舊的傢伙
一點就給我點到N年前的雲南行...
回頭想想,當時的辛苦與埋怨,幾年時間消化下來也都成了美好的回憶
好吧好吧!!就如他所願,撿回來寫嚕

8/12(三)
摩梭人家訪→里格島→環湖→味道長→宿蓮花客棧



這天的行程簡單到不行
原因是我們回到客棧沒多久,就嘩啦啦下起大雨
一落就是一整夜
雖然雨聲大小不致擾眠,但整夜我也睡得不怎麼好
這跟我一直在懷疑人家床單的清潔度有關
等有緣寫到【蓮花客棧】再來大書特書好了

基本上瀘沽湖是個不太下雨的地方
但!我們就是那麼幸運
到瀘沽湖住了四天三夜
大約有三天都在下雨的
更不妙的是,我們回台灣後,聽說瀘沽湖長達半年沒下雨,缺水缺到不行
雲南省長應該重金禮聘我們重回麗江跟瀘沽湖
畢竟我們走到哪雨就滴滴答答下到哪裡啊

早晨興沖沖起床
看到外頭一片濃霧
還想著「山色空濛雨亦奇」安慰自己
想說散步到外面吃個早餐



一走就走到附近一家台灣人開的民宿【93米里格春天】
會叫93米,是因為瀘沽湖最深處就是93米
民宿的小院子裡種了好漂亮的向日葵
既然無緣住宿,就吃個早餐吧
服務員帶我們上小閣樓
遞上茶水跟MENU
看著樓下來來往往各地的遊客聊天也頗有趣



我們原本想點個三明治
結果服務員解釋因為前晚的大雨
所以吐司還沒送來
心頭一驚,我來的地方果然夠偏僻
後來隨意點了鬆餅跟番茄麵




番茄麵的麵軟到我好想寫顧客意見表
還一度覺得我煮的應該都比較好吃



早餐後,天後還是不佳,今天要放晴是不可能了,
回到民宿,老闆娘帶我們到附近摩梭人家家訪
摩梭族ㄝ!!!嘖嘖!!!書上看到那個男兒半夜摸上閨女房間度春宵女人當家的摩梭族
竟然有機會拜訪~~~好害羞
其實瀘沽湖大部分是外地人前往開民宿、經營
真正的摩梭族人已經不多了
當時決定要去瀘沽湖
神秘的摩梭族盛行的走婚制度就深深地吸引著我

摩梭族迄今還保持著母系社會的制度
這樣的社會結構其實在遠古時代很常見
但是進入農業社會後父系社會漸漸成為主流





摩梭族人似乎維持著傳統的生活方式
住的是木造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