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下半場,蕭董帶我到亞都麗緻晚餐
這間充滿法式風格的老飯店,剛好跟我一樣大



走進飯店,大廳雖然不是最氣派,但很精緻
服務生笑臉迎人指引我們走往巴賽麗廳
蕭董解釋,【巴賽麗】在法語,就是餐廳的意思
大門口銅鑄的大門、鏤空雕花,有著華麗的風格



餐廳的裝潢走溫暖的古典風
紅木餐桌椅不知道為什麼就給人一種老歐洲的味道



每張桌上都擺著一朵綻放中的玫瑰花
燙金的圍欄老是讓我想到爸媽那個年代的約會



花瓣檯燈讓滿室充滿昏黃
慵懶的情調大概就是這樣來的



服務生有禮的遞上MENU
邊解說著我們的晚餐
選定了一人一份的主餐
餐前麵包很快就送上桌


 
精選麵包籃附法式傳統豬肉醬
這邊的麵包給我很好的印象
棍子麵包,比較有咬勁,單吃有著單純的麥香
裸麥麵包相較起來比較鬆軟,吃起來感覺很健康XD




抹上奶油,多了濕潤,口味更有層次
法式傳統豬肉醬我覺得有點鮪魚的味道XD
塗上麵包,味道更濃郁



香料雞肉凱薩沙拉
蘿美跟凱薩醬味道最搭
和著培根丁、小麵包、起司跟雞肉
清新爽口




蒜味奶油野菇濃湯

上面附的那小片大蒜麵包
非常非常的蒜
才端上桌就聞到濃濃的蒜味


 
奶油蘑菇湯非常的濃郁
盛湯的器皿也好可愛
我愛這樣的味道




香煎鮭魚附辣味蕃茄細寬麵
沒有太多調味的鮭魚吃得出新鮮
襯在底下的麵條雖然是細麵,但不減Q度
蕭董喜歡這道



碳烤沙朗牛排佐楜椒醬汁
五分熟的沙朗熟度剛剛好
牛排上有著誘人的燒烤紋路
單吃很不錯,搭著醬汁也對味
我比較喜歡這個主餐

一邊的烤馬鈴薯也很香
帶皮馬鈴薯對我來說有個無法抗拒的美味




邊用主餐,邊聊天,還有現場演奏可以聽,氣氛很不錯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旁邊三位中年男子聊得不可開交
好幾次我都有衝動想請服務生幫我們換位子
明明訂位時蕭董有交代要給我們比較安靜的位子啊!!!
我們是坐在餐廳最隱密的角落沒錯
但旁邊的人真的太掃興
不時還調侃穿著女僕服的服務生
正當我碎碎念的時候
遠方的鋼琴突然奏起生日快樂歌
腦海裡想著「有人跟我同一天生日啊」
話還沒說出口......



服務生就端著點著蠟燭的小蛋糕到我們面前
一直到音樂結束我都在一頭霧水中
可愛的服務生邊提醒我別忘了許願
還主動要幫我們合照
服務真的很周到

原來是蕭董在點餐後,趁我到洗手間時
問服務生能不能把餐後甜點改成蛋糕
服務生馬上一口答應,還說包在他身上

看著起司蛋糕上的HAPPY BIRTHDAY
突然間對旁邊那三個高聲男的怒氣全消...
這塊蛋糕有餐廳跟蕭董的心意
美不美味也變得不重要了



餐後飲料
紅茶跟奶茶
 
 
 
過了一下
服務生過來說因為甜點還沒準備好
問我們需不需要再來杯飲料
雖然杯裡的飲料還滿滿的
但這樣的服務令人覺得備受尊重



今天的甜點是波斯頓派
餐後有兩份甜點可以吃也太幸福了
盤子上還有美美的裝飾
拍照的時候透過鏡頭,意外出現一顆巧克力愛心


亞都麗緻的服務在一頓晚餐下來
讓我們覺得非常舒服
餐前入座時
踩過一階的小階梯前,服務生也會貼心提醒
上菜的節奏
收盤的時間都掌握得剛剛好
果然是以服務著稱的餐廳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好
覺得這晚的夜色也特別美
高空的月兒整晚都對著我微笑



亞都麗緻 巴賽麗廳

地址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
電話  25971234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