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那個必須把頭抬得高高,仰望大人的年紀
我們常說「吼!你等到民國一百年再說吧!」
民國一百年,似乎是好久好久以後的傳說


現在,我已屆了小朋友抬頭仰望我的年紀
民國一百年,就在歡聲雷動中浩大降臨
真不可思議!!!!!!!!!!!!





跨年前,林MI跟傑瑞先來我家吃火鍋
新聞氣象狂報導凌晨會降到五度低溫
不吃火鍋怎麼對得起自己



十點半整裝出發往信義路
我們四個很努力把自己包得緊緊緊準備接受五度低溫的蹂躪
誰知一跨上摩托車,沒有想像中的寒風刺骨,
天氣不夠冷,好像顯得不夠壯烈
努力擠到市中心
人潮大概是去年的兩三倍
人聲鼎沸加上汽機車排放的廢氣混雜著菸味與檳榔汁
讓我好想大罵海角七號片頭阿嘉說的那句話
不過迎接新的一年,一定要開開心心
把歐都賣停在跟去年跨年一樣的位置
再往市政府衝衝衝
突然101的燈火熄滅
眾人屏息期待
砰!!!101失火了
砰砰砰!!!濃煙密布

這時候突然想轉頭替另外三位講解【重蹈覆轍】這個成語

去年,同樣的人馬在同樣的地點已經看了一次火燒101
今年還是不死心,到一樣的地點在看一次101爆炸
在場黑壓壓的人群,似乎比去年的光景還落寞

煙火終了,人潮漸退
著火的101濃煙盡散
我拿出準備好的巧克力送給林MI
【新年快樂】
煙火雖然沒有電視上模擬的精彩
天氣也沒想像中的冷冽
但璀璨的一百年來到

回程,握著桂格的手
細數著這些年我們一起跨年的種種
想著去年的當下
我們忙著規劃準備的未來,轉眼已成真
有點不真實,卻又歷歷在目
99年,我們為人妻,為人夫,多了一個新身分
100年,好完美的一個數字,
好多的夢想也希望可以在這年完成

HAPPY EVERY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百年 101 跨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gg 的頭像
    egg

    My Life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