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下午茶
爆食有口福的周五晚上跟蕭董要去約會
所以下午拚命逛街走路
就是想消耗肚子裡過多的熱量
逛到微風裡面,狠夯的小b咖啡時
不小心發現竟然不用排隊就有位子
基於透明櫃子各種口味的千層派熱情的在跟我打招呼
恨不得坐下來大快朵頤
寫到這邊...
(美食鐵咖,我們是時候該去下午茶了,記得約我約我)





言歸正傳
日耳曼小鎮對我跟蕭董來說是個意義非凡的餐廳
有特別的節日要慶祝,很自然的就會想到他
(我想,也是蕭董黔驢技窮找不出好餐廳了)
前陣子因為商標的問題一度改名為德爾曼德式餐坊
最近又重新以「日耳曼小鎮」的名字披掛上陣
想必商標的問題應該是解決了才是




店名雖然改來改去
但料理美味可是依然如昔
店內也維持以往一貫的溫馨風格
不管是約會、家聚都是首選
前陣子才到德國玩樂
回來看到德國餐廳都特別有FU
看到店裡排了幾個胡桃鉗娃娃
讓我看了既開心又扼腕
再次懊悔當初應該狠下心買幾個回來才是

這次我捨棄每次必點的香腸套餐
改點日耳曼歐風燒烤什錦$390
蕭董則還是點店裡的招牌
爐烤脆皮豬腳$490



烤的的酥脆的雜糧麵包



單吃有點乾,我比較喜歡抹上奶油的版本

 

濃湯裡面有細碎的紅蘿蔔跟新鮮玉米
拿麵包沾濃湯也很對味



優格沙拉



我的日耳曼歐風燒烤什錦率先上桌
裡面有牛小排、煙燻腸、培根捲、脆皮雞
馬鈴薯泥跟酸菜是配菜
還有一小球紫米飯




點歐風什錦一次能吃到煎、煮、烤多種做法
很適合那種什麼都想吃一點的貪心鬼XD

香煎牛小排熟度恰恰好
店員有交待,牛小排要先吃
大概是怕在盤內繼續熟成
煙燻腸還是一樣彈牙好吃
培根捲意外的清爽
裡面的蘆筍是大功臣
脆皮雞也是香嫩多汁
皮煎的酥脆,魅力無法檔



蕭董把飲料換成啤酒
酒精濃度5.6%


我覺得德國的酒都偏苦
還是金牌台啤「上好」
但對蕭董來說,好像沒有不好喝的酒
大概是喝酒的氣氛對了,怎麼樣都好喝
現在瓶子好好的站在我家的櫃子中

 

我的什錦拼盤都快分食完畢
現烤的脆皮豬腳終於出爐
看照片就知道
皮真的脆到不像話



see!這色澤真動人
豬腳就是要用烤的才香咩
跟在德國吃的豬腳比較起來
日耳曼小鎮的豬腳偏乾
我想是為了把皮烤酥脆,水分多少會流失
肉質也比較硬
不過吃起來還是很過癮,爽度不減



配菜一樣有馬鈴薯泥、蔬菜跟酸菜




豬腳沾醬
個人覺得沾一點黃芥末還不錯

豬腳分量相當大
一個人吃一份頗膩
兩人分食恰恰好




餐後來份甜點
賣德國菜怎麼少地了黑森林蛋糕
看起來賣相一般
但巧克力中間夾的不是奶油餡
順口不甜膩,頗好吃的



百香果奶酪
這就一般般嚕



飲料我選柳橙汁

滿足的一餐
肚子雖然不餓
該吃的還是都吃了XD

店裡有擺了一個咕咕鐘
我不是老王,但真的是我家的咕咕鐘比較好看
吃飽照例到師大操場晃晃
聊聊第一次吃飯時的糗事
再互相調侃一下對方日益成長的體重
這大概就是平凡日子中的美好
從相識相戀到相守,好像就是一眨眼的時光
偶爾意見不合、偶爾耍耍浪漫
偶爾互看不順眼、偶爾剛相戀的悸動又湧上心頭
不管如何,午夜夢迴中
很慶幸我們陪伴著彼此^^

日耳曼小鎮德式餐坊
地址:台北市雲和街61-1號 
TEL: (02)2365-6788
消費需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