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ㄤ考過OCP
雖然我不知道OCP是什麼碗糕
但我知道他考過的話可以吃大餐
馬上腦海中就浮現宜蘭的【饗宴鐵板燒】
宜蘭有名的小吃不少
但高級鐵板燒也有
sunday home的老闆推薦過,愛呷同學也推薦過
既然有大餐吃後,早早打電話去訂位
電話中,服務生的問答很專業
吃不吃生食、有沒有不敢吃的肉類,都問的很詳細
套餐內容大約是三分之二的海鮮跟三分之一的肉類搭配
原本我訂了一千二的套餐
打給蕭董回報,他以為我訂一千五
不囉唆,馬上打電話改了一套一千五
我也想知道一千二跟一千五的套內容差在哪裡



饗宴坐落於羅東郊區一棟不起眼的建築物
大門內除了一塊空地當停車場,還有好多甕老闆自釀的醬油跟迷迭香
料理有需要用到迷迭香,都是新鮮現採



餐廳的一樓有三個鐵板燒檯子
此外還有餐後用甜點的咖啡區



櫃子上放著玫瑰鹽
廚師有解釋
店裡用來裝飾的是喜馬拉雅山的玫瑰鹽
因為含有硫磺,怕對身體有影響,
所以店內用來食用的是來自玻利維亞的玫瑰鹽
色澤美麗,價格不斐,拳頭大小要價450大洋



老闆還出書
店內的食材跟餐點大部分都可以在書中找到
廚師說如果這本書看的懂
到市場買魚八成都認得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提早到,早早就被安排入席
來這邊只要自己選沙拉、湯品跟飲料
再來等著被餵食就好

桌上擺的好熱鬧
中西式餐具、大禹嶺茶包、兩碟小菜、沾醬還有洗手的檸檬水

下一張(熱鍵:c)

小菜有洋蔥跟海帶
洋蔥有酒醋的香氣,吃起來甜甜的
海帶脆脆的,很開胃

下一張(熱鍵:c)

最先上的是煎香菇
只用了雞高湯調味
還記得之前在安坑神戶鐵板燒吃的煎香菇很好吃
讓我慢慢接受菇類的東西
不過饗宴的煎香菇非常的香菇
咬了幾口實在有點怕香菇的味道,還是交給蕭董處理
下一張(熱鍵:c)

這個香菇鍋巴我就很愛
嚼起來有考魷魚的香氣

下一張(熱鍵:c)

蕭董的生魚片
魚是用紅喉
聽說這邊用的海鮮都是在太平洋捕獲的


下一張(熱鍵:c)

我不吃生食
所以廚師幫我處理到半熟
除了紅喉還加上甜蝦兩隻
(嘿嘿!蕭董把高價位讓給我了)
甜蝦超甜的
早知道有甜蝦,我就吃生的了

下一張(熱鍵:c)

透抽沾醬油
品嘗的重點不是透抽而是醬油
醬油適用玫瑰鹽釀造的
這才是真正的甘、醇、香
其他醬油通通閃邊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道小龍蝦上桌
另一個說法視角蝦
殼超級硬的
我們剛好拿到一公一母
母的有好多蝦卵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服務生來示範
取下頭後,從蝦身的第三節拔開
三兩下就幫角蝦脫殼

蕭董手忙腳亂幫自己的蝦脫殼
他說蝦殼跟鋼鐵一樣硬,應該就鋼鐵蝦XD

下一張(熱鍵:c)

再用叉子叉住蝦身,前段也輕鬆脫殼而出
蝦肉肉質緊實
跟龍蝦有幾分相似
蝦膏當然也不遑多讓
蕭董喜歡角蝦勝過甜蝦

下一張(熱鍵:c)


沙拉上桌
蕭董的是義大利油醋,我的是芝麻和風
內容物都一樣
有羅蔓、小黃瓜、紅椒、小卷、趟熟的南瓜片等
另外那一塊白白的
廚師要我們猜猜看
嚐起來脆脆甜甜的,很有水分,但沒有水梨多汁
說是山藥,卻沒有山藥的味道

下一張(熱鍵:c)

公佈解答
那片白白的是樹薯
平常煮熟我都不太愛吃
生吃當然也沒有愛到哪裡去

下一張(熱鍵:c)

這一道是一千五套餐才有的起司牛
廚師把牛肉煎半熟
再在鐵板上灑上起司粉
以起司粉當底再把牛肉捲起來
嘖嘖!特別又好吃



牛肉裡面是粉紅色的
外邊的帕拉馬起司鹹香鹹香
搭的不得了

湯品除了今日特湯
還有招牌醬鴨湯
法式卡布奇諾濃湯
海鮮脆皮濃湯



我們選了今日特湯
是選用野生蛤蜊跟澎湖石蚵的海鮮清湯
喝起來鮮美,但不算特別
媽媽煮的也是這個味

下一張(熱鍵:c)

酥皮海鮮濃湯
一上桌服務生就幫忙把湯跟酥皮分開
千交代萬交代要分開食用
湯裡面有鮮魚跟蝦子
用料高級

下一張(熱鍵:c)

酥皮有一種特殊的奶香
我們兩個一致認為比蛤蜊湯好喝多了

下一張(熱鍵:c)

再來上煎魚
今天的煎魚是馬頭魚
阿目在家也常煎
難搞的魚頭就交給蕭董

下一張(熱鍵:c)

馬頭魚的肉質QQ的
簡單的鹽巴調味就很好吃
另外也有店家自製的哇沙米椒鹽
沾一點也很對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道是從廚房直接端出來的海膽焗烤蝦姑

下一張(熱鍵:c)

黃澄澄的海膽醬裡面還有鯡魚卵
咬起來噗ㄘ噗ㄘ好過癮
蝦蛄肉質彈牙,比螃蟹還好吃


下一張(熱鍵:c)ˊ

牛肉包鵝肝醬
一口咬下
油滋滋軟嫩的牛肉包著煎過的鵝肝


下一張(熱鍵:c)

牛小排
旁邊搭了蒜片、哇沙米椒鹽等四種調味料
各有不同風味
我覺得搭簡單的海鹽就不錯嚕

下一張(熱鍵:c)

牛小排旁邊的牛筋也煎的香香的
搭哇沙米椒鹽最香

下一張(熱鍵:c)

高級和牛
油花分布超漂亮
也是一千五套餐限定

下一張(熱鍵:c)

忘記照相就吃了一小口
幾乎是入口即化
廚師加了鳳梨酒調味
咬起來有點果香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廚師加碼的XO醬炒飯
真是高手,飯炒的粒粒分明
慢慢咬還有蒜酥的香氣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結束被請到旁邊的咖啡座
服務生送上烤布朗尼
剛烤好燒燙燙
外酥內軟味道濃郁
旁邊一小杯的是威士忌
淋一點到布朗尼上
口味好大人

下一張(熱鍵:c)

飲料是拿鐵跟店家自釀的蘋果醋

下一張(熱鍵:c)

水果有木瓜、芭樂跟西瓜

下一張(熱鍵:c)

一餐飯從十一點吃到兩點
最後用店家贈送的梅酒做結束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每道料理份量都不多
但吃起來也是飽到破表
店裡最大的賣店除了新鮮當令的海鮮料理
還有一些店家自製的醬料、調味料、飲料
吃了喜歡可以通通買回家

結帳的時候蕭董付現
所以送了一小瓶蘋果醋

謝謝蕭董破費
希望你沒事多多去考試
再請我吃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